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T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的看点不止新车,数款概念车“抢滩”未来新风向

2019年11月19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汽车展将在本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的它,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大规模的车展。在此期间,各大车企品牌再次汇聚一堂,除了千篇一律的新车产品和品牌战略外,涵盖未来设计和技术风向标的概念车又具有怎样的看点?

荣威 Vision-iM Concept

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上汽荣威除了亮相旗下已量产的产品矩阵外,还将携带名为荣威Vision-iM Concept概念车亮相车展。据此前官方发布的预告图及相关信息来看,定位在全新MPV车型的荣威Vision-iM Concept在设计方向上,以官方称呼为“动大于律”为方向并以“涌现”美学融入设计语言,而在荣威Vision-iM Concept也将预示着荣威家族未来在产品车型上的全新设计语言,荣威家族车型或将迎来全新的迭代。

据已知的荣威Vision-iM Concept外观具体而言,其整体造型设计偏硬朗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荣威标志性的家族设计,配合机盖上方隆起的筋线和LOGO上方的贯穿式灯组,让荣威Vision-iM Concept在视觉效果上更加酷炫。

而在外部造型上为更好地达到平衡MPV相关特性的目的,官方称荣威Vision-iM Concept采用SUV与MPV跨界结合的比例进行设计,车身侧面采用的双腰线设计与无B柱设计的整体弧线,让荣威Vision-iM Concept充满视觉张力。

另外在尾灯细节方面,荣威Vision-iM Concept采用Y字形设计,同时在灯腔的内部结构较为复杂,该灯组设计或有望搭载在未来荣威产量车型。而有关动力等其他方面,目前官方尚未透露更多细节。

星途 VX Concept

来自奇瑞旗下高端品牌的EXEED星途在近两年的产品和营销方面均有着不错的进程,而在本次广州车展期间,星途除携带星途LX星途TX外,定位在中大型SUV的星途VX Concept也将正式亮相。目前,星途已完成了在紧凑型与中型SUV的布局,VX Concept的亮相也将提速星途在SUV产品线的布局,其量产版将于2020年内正式投放。

从已正式公布的预告图来看,星途VX Concept在外观上延续了“智·感美学”的家族设计语言,其中在下包围、前脸上沿以及侧翼子板处均带有EXEED字样标识,另外大尺寸的水平样式前格栅极大程度地拉伸了前脸视觉宽度,全新设计的大灯与雾灯区域均具有十足的辨识度。

星途VX Concept车身侧面,整体造型设计理念营造出平整且宽大的效果,棱角分明的线条也令它具有着较为硬朗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参考星途目前已投放的LX与TX车型,以及时下量产车高度还原概念车的先例,星途VX最终量产车或高度与VX Concept接近。

车尾的整体依旧延续品牌家族设计元素,排气方面采用双边双出布局,贯穿式尾灯组也依然没有缺席汽车圈的流行元素。此外在动力方面,星途VX Concept或将搭载与星途TX相同的1.6TGDI发动机,传动方面或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

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EQS Concept

在今年的豪华品牌电气化进程上,奔驰奥迪已相继发布了EQC与e-tron车型,在本次广州车展期间,已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的奔驰 Vision EQS Concept继续登录亮相国内。

在外观方面,奔驰 Vision EQS Concept的前脸保持了奔驰EQ系列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大面积的封闭式格栅与能够发光的奔驰LOGO组合,进一步来体现其未来科幻视感。

除了拥有奔驰EQ系列的设计元素外,奔驰 Vision EQS Concept的下包围部分采用密集排布的疑似散热开孔设计,而定位在纯电大型车的 Vision EQS Concept也将继续预演奔驰在未来纯电动豪华轿车的发展趋势。

在内饰方面,奔驰 Vision EQS Concept采用形状为弧形的包围式中控台设计,亮色烤漆面板占据车内多数空间,前排门板与悬浮式中央大屏十分吸睛,这也大胆预示了品牌在未来的内饰新设计风向标。

基于MEA架构打造的奔驰 Vision EQS Concept在动力方面或搭载前后双电机并可实现全新电动四驱系统,据相关数据显示,该电机最大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760Nm,WLTP工况综合续航里程达到700km。

奇瑞 全新瑞虎7 concept

除了奇瑞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将带来全新概念车外,奇瑞汽车也将借此发布品牌全新SUV车型,而从近日奇瑞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标有TIGGO 7字样则进一步证实了该概念车将是全新瑞虎7的概念版车型,未来量产车型的大致造型与细节或源自于此。

将已公布的预告图拉亮后不难发现,奇瑞全新瑞虎7 concept在外观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着较大幅度的升级。其中,进气格栅的尺寸在增大的同时配有点阵式布局的镀铬饰块,横置双条式的LED雾灯则与大灯组相呼应。

与前脸的处理方式相同,奇瑞全新瑞虎7 concept在车身侧面造型也与现款车型有较为明显的差别。其中较为明显且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悬浮式车顶及C柱出的红色标识令整车层次感分明。

奇瑞全新瑞虎7 concept在车尾部分与瑞虎8的尾部造型较为相似,贯穿式尾灯、后扰流板以及下包围和尾门等线条均营造了不错的视觉层次感。此外根据日前工信部公布的相关动力信息来看,全新瑞虎7将搭载1.5T与1.6T两种动力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97马力。

头条说:除此之外,讴歌Acure CDX A-Spec 、英菲尼迪QX以及日产iMk等车型悉数将亮相,未来的答案也各自的相关技术均体现在此。而车水马龙的车展暗流涌动,全面技艺上的比拼也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层级。在没有尚未出现标准答案的未来车市,每个品牌手里都握着属于自己的胜券。但在凛冽的车市寒冬中,谁会最先成为“暴雷”的企业?谁又将重新书写市场格局?汽车头条APP将持续保持关注,同时也更加期待即将开幕的第十七届广州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TXL
星途TXL
指导价:13.99-17.59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59
中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