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年前死磕普拉多,唯一加价5万提车的国产,如今9万出头却被遗忘

2019年11月20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从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过人更中意越野车,要不是因为奔驰G、陆巡这类太贵,不然早就遭到疯抢了。在自主品牌唯有一家车企是靠越野车起家,旗下的多款越野车在十多年前就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猎豹不仅有着军工品质的荣誉,还有川藏神车的美誉。其中黑金刚就是这么一台硬派越野车,在15年前,黑金刚是使用创新的技术,新材质、新设备、新工艺、新的生产线等就高达20多项领先水平,在自主品牌之中也是排名第一的,而且当年的黑金刚的售价高达30多万,甚至还出现加价5万提车的现象。

黑金刚当年还喊出死磕普拉多的名号,其实黑金刚和三菱的帕杰罗有着直接关系,不仅三大件使用帕杰罗的,甚至外壳都是直接抄袭帕杰罗。那时候的黑金刚真的很霸气,方方正正的造型比rav4还要帅气,尤其是军绿的车漆像极了军用车。粗大的保险杠配上方正的灯组,以及后备胎等属性都展现出黑金刚的硬派气息,其实那个年代来看黑金刚的设计还是蛮帅气,有一种豪车的既视感。

黑金刚还配备很多专业性越野配件,比如四驱系统、非承载车身、差速锁等等,而在底盘方面也是大量技术改进研发,使得黑金刚在保证离地间隙不变形的情况下,整车重心降低30mm,从而有效提高整车的防侧滑、倾斜性能。不论是遇到怎样的烂路,对于黑金刚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只是一脚油门的事,完全不用担心会挂到底盘。而且黑金刚当年的操控性也数一数二的,虽然配备的液压辅助系统,但方向盘的调校还是很精准,灵活性很高,刹车也很灵敏。

黑金刚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使用三菱技术,说白了就是帕杰罗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所以黑金刚的耐造程度丝毫不输给丰田普拉多。黑金刚搭载的是代号为4RB3的2.5T发动机,转数更是高达5000转,在15年前已经算很了不起的,黑金刚的动力还是很足的,只要舍得踩下油门就能达到预期值,不论是跑高速还是爬坡或越野都是很轻松的。

当然,黑金刚的油耗也不会高,综合油耗在10升左右,如果是越野的话会加多一些,黑金刚的品质还是非常可靠的,其三大件的稳定性也很不错,整体表现还是可以的。

笔者小结:现在在街上还是能看到黑金刚的身影,如今,黑金刚在中国SUV市场的“经典定位”也是得到广泛认可,只要保养好一点,其实黑金刚的外观很帅气,回头率蛮高的。伴随着汽车市场的日新月异,如今的黑金刚也降到9万多,但似乎消费者已经忘记了黑金刚的存在,我认为黑金刚除内饰过时外,其实外观真的很漂亮,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