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电池包贴上“暖宝宝” 威马热管理“黑科技”为电动车冬季续航增程20%

2019年11月20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不敢开空调,军大衣、羽绒服、棉手套全副武装!眼看冬季来临,电动车掉电快的烦恼也随之而来。近日,威马汽车的第二代热管理系统(热管理2.0)首次解密,可以在冬季为电动车续航增程20%,将大大缓解用户冬季用车的里程焦虑。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威马热管理2.0系统的技术优势在于,以电池包独立液冷设计、双模加热以及冬季续航增程系统为主,可以有效提升冬季可用电池容量和充放电效率,从而实现冬季续航里程的提升。

威马汽车热管理策略聚焦对电芯温度的智能化、精准管理,通过独立液冷设计、PTC电加温系统、零下30℃极地加温系统(柴油加温),以及全新基于柴油加温的空调制热回路设计,可以在不同的温度区间自主开启加温与冷却功能,实现全天候电池包恒温热管理。

作为标配热管理设计,独立液冷回路位于电芯模组底部,通过在高导热效率的铝制水冷板上覆盖导热硅脂,确保更好的贴合性并维持电池在最佳温度区间。此外,电池包每个电芯模组还内置两个温度传感器,通过BMS和BTMS精确管理所有电芯,使电芯温差控制在±2℃,有效提升电池寿命。

在配备独立液冷系统的基础上,威马汽车还提供了定制化电加温和柴油加温系统选装,进一步实现电池包在-30℃~50℃不同环境温度区间的高适应和高稳定性,确保电池不管是在放电还是充电过程中,都保持在最佳温度区间,达成全天候电池包恒温热管理。无论用户身处南北,都能真正享受安全、稳定且“用得爽”的电动出行新体验。

特别针对冬季续航难题,威马汽车独创的第二代热管理“黑科技”首次新增冬季续航增程系统。该系统采用外部热源同时对电池包和座舱进行加热,就像贴了“暖宝宝”,通过减少空调电耗,使冬季续航增程20%,为冬季电动汽车空调蚕食续航提供了终极解决方案。

威马汽车自创立之初,便坚持自建工厂、自主研发的发展路径,通过掌握核心的研发与制造能力,来确立威马智造的差异竞争力。目前,威马汽车已自主掌握了除电芯以外的所有电池包核心技术。

全球领先的电池包平台化技术,兼容国内主流电池供应商生产的VDA(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方形电芯模组,这种自主定制化电池管理方案,在确保电池安全、可靠以及高续航能力的同时,能够大幅提升产品迭代能力。威马电池包的安全性能已获得包含16项国家标准在内的66项高标准测试认证。其中参照全世界最严格的国标对电池包进行的过充电保护、高海拔、短路保护等测试中,威马汽车均一次性通过,并且多项测试成绩远超国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