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大7座SUV本月就上市,起步不到30万,要火的节奏!

2019年11月20日 10:39:01
分享到:

目前奔驰只有GLA一款紧凑型SUV,这台车带有浓郁的跨界风格,走的是小众化的路线。而本月开幕的广州车展,奔驰全新紧凑SUV-GLB届时将在国内首发亮相,并且将于11月29号正式上市销售。

GLB定位主流的紧凑SUV市场,未来将和宝马X1奥迪Q3这些竞品争夺市场。先从尺寸入手,GLB长宽高分别为4634/1834/1658mm,轴距为2829mm,尺寸数据在同级非常强势,应该说是豪华品牌中最大号的紧凑SUV了,尤其是2829mm的轴距数据,甚至超过了一些中型SUV选手。

先来两张海外版本的GLB图片解解馋。奔驰GLB虽然线条还算圆润,不过车身轮廓偏于方正,甚至多少还有点“小硬汉”的感觉。之所以引入海外版本的GLB说事,主要是想告诉大家海外版本的GLB有两种不同的外形风格,最大区别在于前脸格栅不同:分别是开孔式双横幅格栅和满天星样式的单横幅格栅。

图为海外两种不同前脸的奔驰GLB

国产版GLB大体延续海外版的设计,几乎没有什么太大差别。从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国产版本的GLB目前只出现双横幅格栅的前脸,未来会不会有满天星的格栅需要打个问号?以我们经验来看,豪华品牌推出两种外形设计风格已经是常态,国产的GLB应该也会有满天星单横幅的格栅设计。此外,国产的GLB尾部右下角带有“北京奔驰”的身份象征,买车扣标想必会是常有的事。

上图为国产GLB 200/下图为国产GLB 180

虽然目前国产GLB内饰还没有曝光,但延续海外版本的内饰设计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这套内饰我们并不陌生,造型基本和在售的奔驰A级一致。该内饰非常吸引人,双连屏的设计是个亮点,左侧是带有多种主题风格的仪表盘,右侧则是多媒体系统,两块屏幕诸多功能都能互联。如果您想提前了解国产GLB的内饰,建议到4S店感受下在售的奔驰A级的内饰就行了。

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未来将是GLB吸引人的一大砝码,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说几个比较吸引我的配置吧!首先就是和奔驰A级一样的64色氛围灯,夜晚一定会让你置身于浪漫的氛围之中;支持4种人机交互的MBUX系统必然也会出现在GLB身上,这套系统我认为最主要的就是加入了语音智能功能,毕竟在合资/进口车这块,拥有语音控制硬件功能的车型并不多。

我们知道,豪华品牌的紧凑SUV清一色的是5座车型。而国产的GLB不同,得益于超过2.8米的轴距,它既有5座车型,也有7座车型,7座车型为2+3+2布局,二三排座椅都可以平整放倒。拥有7座车型的GLB无疑是给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尤其是对多成员家庭的消费者有着十足的诱惑力。不过要知道即便是更大的中型SUV也被经常嘲笑成“假7座”,第三排也只是应急使用,所以对于GLB的第三排,您可千万别抱太大希望。

从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国产的GLB将会有GLB 180和GLB B200两种尾标,分别对应1.3T的低高功率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63马力,传动部分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稍了解车的朋友很明白,这其实也就是奔驰A级的动力总成,作为一台自重更小的奔驰A级尚有2.0T的发动机支撑实力,所以我相信未来GLB上市之后,应该也会有2.0T的车型。

国产后的GLB将正面PK宝马X1奥迪Q3,品牌是其优势,科技豪华的内饰氛围是其杀手锏,同级仅有的7座车型也能潜移默化的为其加分,这都是其相比对手的优势。不过主打的1.3T小排量发动机在两位老对手面前没有什么优势,而且根据奔驰以往调性,BBA中其价格最为坚挺,这大概率也会反映在GLB身上。目前宝马X1奥迪Q3的起步价格分别为27.88万元和27.18万元,你说未来GLB起步25万可能么?我猜起步价格应该在28万左右!(注:谍照来源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