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入门级小型SUV比拼 长安CS15 VS 东风风神AX3

2019年11月20日 11: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外观部分配图为长安CS15 2019款 1.5L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长安CS15 2019款 1.5L 双离合进取型 国VI,官方指导价7.19万元。

东风风神AX3 2019款 1.6L 手动劲享版,官方指导价6.99万元。

长安CS15采用了家族化的蝶翼式格栅设计,在镀铬饰条的点缀下,看起来比较灵动,辨识度较高。东风风神AX3的前脸造型中规中矩,前格栅采用一体化样式,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装饰,有一定的精致气息。

两车的前大灯造型均较为犀利,相对来说长安CS15的大灯更有现代感,内部设计复杂。此外,两车远近光灯都是卤素光源,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长安CS15多了自动头灯,东风风神AX3多了前雾灯。

长安CS15的车身尺寸为4135/1740/1630mm,轴距为2520mm;东风风神AX3的车身尺寸为4520/1740/1562mm,轴距为2620mm。两车宽度一致,长安CS15更高,东风风神AX3更长,轴距也更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长安CS15的外后视镜采用三色设计,东风风神AX3则是上下双色设计,两车均集成了转向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东风风神AX3多了加热功能。

配图为长安CS15 2019款 1.5L 手动进取型 国V长安CS15标配205/55 R16轮胎,东风风神AX3标配205/50 R16轮胎。长安CS15的双五辐轮圈造型灵动,东风风神AX3的双色轮圈样式更加精美。

两车车尾造型均有些方正,长安CS15颜色丰富,熏黑的尾灯加上黑色饰板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东风风神AX3车尾比较耐看,尤其是该车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提升了精致感,让它显得愈发大气。

内饰部分配图为长安CS15 2019款 1.5L 手动进取型 国V长安CS15的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风格更为简约,整体视觉效果不错。东风风神AX3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但线条有些繁杂,好在诸多镀铬饰条,有效为其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长安CS15采用塑料材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比较运动,但握感一般。东风风神AX3采用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比较舒适。此外,两车的方向盘均为手动上下调节。

长安CS15配备了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也更有科技感。而东风风神AX3配备的双炮筒式仪表盘,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两车均配备了触控液晶中控屏,长安CS15为7英寸,东风风神AX3为8英寸,造型上不相上下。功能上,两车均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主驾驶位安全带未系提醒、后驻车雷达。长安CS15多了胎压报警、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长安CS15多了上坡辅助。显然长安CS15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更加厚道。

长安CS15座椅采用仿皮包裹,乘坐舒适性还不错。东风风神AX3的座椅为织物材质,乘坐舒适性一般。此外,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长安CS15的后排空间一般,中央地板还有较高的凸起,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无法得到保障。东风风神AX3后排空间尚可,同时中央地板几乎无凸起,乘坐舒适性不错。

两车后备厢常规容积都比较小,好在均支持放倒后排座椅,放倒后得到的空间大且平整,储物需求可以得到很好地满足。

长安CS15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5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东风风神AX3版搭载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53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只满足国V排放。两车悬架形式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作为一款小型SUV,长安CS15的终端售价在7万元左右,称得上是很有诱惑力了。它有着高颜值的外观,更高的配置,还有更好的品牌知名度,足以成为你选择它的理由了。

在售价差不多的情况下,东风风神AX3看起来劣势较大,它唯一优势是有着更大的内部空间,满足三口之家的出行需求不成问题,如果能有一些终端优惠就会更有竞争力。

结果很明显,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长安CS15,小哥也没预料到它能胜得这么轻松,这也是近些年长安汽车持续进步的体现。小伙伴们对这两款车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