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和“油腻”的碰撞 丰田亚洲龙 VS 别克君越

2019年11月20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外观部分配图为亚洲龙 2019款 2.0L XLE尊享版亚洲龙 2019款 2.5L 进取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88万元,目前几乎没有优惠。

以下外观部分配图为君越 2019款 28T 精英型君越 2019款 28T 豪华型,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1万左右。

亚洲龙采用了比较激进的外观设计,硕大的前脸配上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霸气。君越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造型,搭配飞翼式的镀铬前格栅,看起来非常年轻,很有气势。

亚洲龙大灯轮廓硬朗,看上去很锐利, 君越大灯造型狭长,视觉效果不错,两车前大灯组均为LED光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亚洲龙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前雾灯。君越多了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

亚洲龙的车身尺寸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君越的车身尺寸为5026/1866/1462mm,轴距为2905mm。亚洲龙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完全不敌君越。此外,亚洲龙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君越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功能。君越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此外,亚洲龙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功能,君越为自动防眩目。

此配图为亚洲龙2019款 2.5L 进取版 国VI亚洲龙标配215/55 R17的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君越标配235/50 R18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造型上,亚洲龙的轮圈更为动感,视觉效果更佳。

亚洲龙舒展流畅的车尾看起来十分动感,贯穿式尾灯颇具立体感,点亮效果也很棒。君越用平滑的线条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与尾灯相连的镀铬横条提升了质感,同时也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底部则配备双边共两出排气。

亚洲龙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平直的线条带来不错的层次感,看起来时尚大气,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君越的内饰设计比较老气,搭配木纹饰板装饰,虽然有不错的豪华感,但也可能会让年轻人感到“油腻”。

亚洲龙采用三辐式设计,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显得很精致。君越采用四辐式设计,造型老气。此外,两车的方向盘均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并且都支持四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功能。

两车均配备传统风格的双圆仪表盘,亚洲龙还配备了7英寸的彩色液晶屏,显示效果更好,而君越为4.2英寸彩色液晶屏。

亚洲龙配备9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更有时尚气息。君越配备8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嵌入式设计,视觉效果中规中矩。功能上,两车均配备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君越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亚洲龙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君越配备多了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亚洲龙的安全配置比君越更齐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亚洲龙配备电动天窗、全车一键升降,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可变悬架。君越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远程启动功能、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

亚洲龙配备了织物材质的座椅,舒适性一般。君越配备了真皮材质的座椅,乘坐感受柔软舒适。此外,君越多了副座椅高低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功能。

两车后排空间都表现不错,但中央地板也均有一定程度凸起,君越凸起程度较低,对中间乘客更友好。此外,两车后排都配备了出风口、杯架、中央扶手。

两车后备厢开口都很大,不过只有君越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毫无疑问,君越的空间灵活性更高,更能满足车主的储物需求。

亚洲龙 2019款 2.5L 进取版 国VI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牛·米,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满足国VI标准。君越 2019款 28T 豪华型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同样满足国VI标准。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丰田亚洲龙在外观上十分激进、自带气场,内饰偏年轻化的设计也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口味。而且丰田的可靠性和保值率均不错,还是比较值得购买的。

如果你在意豪华感和高级感,毫无疑问别克君越更适合你。特别是采用大面积木纹饰板的内饰,整体豪华感非常足。同时在配置上别克君越也比较注重乘坐舒适性,如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

作为在意颜值的年轻人,小哥比较推荐有着少年般清新的亚洲龙,特别是时尚简约的内饰,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各位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呢?赶紧留言或转发告诉大家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