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轿跑SUV颜值不输宝马X6,路上回头率极高,插电混动还送大牌

2019年11月20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BMW X6这款车的时候,并不是很认同这种带个“小屁股”的SUV,但是也被BMW的创新所折服。可是我并没有觉得,这种所谓的“轿跑SUV”,会在此后成为全球车坛的一股热潮。

当然今天我们来聊的不是X6,而是来自同样采用轿跑SUV设计理念的VV7 GT PHEV。光看这名字有点长,首先大家一定能看出来这是一款WEY的产品。而作为原本VV7的轿跑版,被赋予后缀“GT”也在情理之中。PHEV,说明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没错,它除了有轿跑SUV的定位,PHEV混合动力的特色让它在很多限牌限行城市也更有优势。

我此前从未体验过WEY品牌的产品,听过周围朋友的评价,总体来说是积极和肯定,但是我更希望亲自体验一下。这次有幸在广州,对于VV7 GT PHEV进行了场地和道路的全方面试驾体验。评价如何?我先卖个关子,咱们后面说。

“触电”的VV7 GT迅如闪电 好开易上手

首先,我还是想来谈一谈VV7 GT PHEV这款车的驾驶感受。VV7 GT PHEV基于WEY品牌自主研发的Pi4智能插电混动平台打造而来。P是Plug-in(插电式)的缩写,i是Intelligent(智能化)的缩写,4指代4WD(四驱系统)。VV7 GT PHEV采用的这套Pi4平台,采用了发动机与驱动电动机分离驱动的形式,即P0(BSG电机)+P4(后驱动电机)最优混联模式,发动机前端有一个15千瓦的BSG电机,驱动电机放置在后桥,可实现轻混前驱、纯电后驱、插混四驱三种驱动模式。

VV7 GT PHEV搭载了一套2.0T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为387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为195N·m。百公里加速为5.9s,虽说这个成绩对于同等混合动力的竞品们来说,并没有太多优势,但是5.9s的加速成绩,加速体验还是非常犀利的。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特点就是换挡速度快,动力响应迅捷。电池组的电池容量为17.7kWh,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70km。其实这对于日常城市的上下班通勤已经足够了,3.5小时即可充满电。

VV7 GT PHEV的动态表现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以及敏捷的动力响应。无论是在初段,还是中后段,这款车都给我很强的加速信心。初段的加速性能,得益于电动机的介入,会使得加速性能更强于普通燃油动力版。当然,在SPORT PLUS模式下,VV7 GT PLUS更有高性能SUV的感觉,5.9s的加速成绩,比最新一代的X6 xDrive 35i M还要快足足半秒。

比较有趣的是,VV7 GT PHEV配备了模拟引擎声浪功能,有三档可以选择,在多缸模式以及超跑模式下,还真的有那么点在开性能车的感觉。但是其声音响应和油门踩踏并不十分一致,稍稍有点假。而且,这个声音是从车内音响发出来的,车外的路人甲乙丙丁并不能听到令人激动的“声浪”。

在悬架表现方面,VV7 GT PHEV的调校中性偏向舒适性,悬挂回弹也很有韧性,对于过滤细小颠簸和坑洼路面,都能进行很好地吸收,同时也保留了一定的路感,是比较让人舒服的悬挂风格。从这点上也可以看出,WEY的研发功力越来越强。但是也有不那么让人满意的,比如制动踏板的脚感,它的初段和中段都比较“肉”,踩深后才能带来强大的制动力,不够线性的脚感,会让低速城市跟车变得很疲惫。和我同车的一位媒体老师,就因为踩得不够深,差点和前车追尾,这是我觉得VV7 GT PHEV丞待改善的问题。

和VV7同一张脸 背影才是亮点

说完了驾驶感受,作为VV7 GT PHEV的另一大产品亮点——轿跑SUV,还是很有聊聊的价值。前面我也说了,VV7 GT PHEV,其实就是VV7的轿跑版,关系就像BMW X5和X6,所以前脸部分和VV7可以说是完全一样的。VV7这款车,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了,不仅在马路上我们就容易见到,相关的评测和分享内容,大师也曾经多次介绍。

亮点在于车身侧面以及尾部造型,溜背的车顶相比VV7更为流线形,配合短小的车尾,VV7 GT PHEV的运动感比普通VV7更多了几分。但是和其他豪华品牌轿跑SUV有区别的是,后者的C柱角度更大,而VV7 GT PHEV的C柱倾斜度更接近于普通轿车,会有一种不那么Coupe的感觉,不过这也是WEY的设计特点,仁者见仁吧。

车尾的造型我觉得还是比较成功的,对于轿跑造型的SUV来说,很难把车尾造型设计得恰到好处。如果做得厚重一点,过头了就会想奔驰GLE Coupe一样显得过于臃肿,太轻薄了又会显得虎头蛇尾,没有SUV该有的气势。VV7 GT PHEV的尾部设计厚重但不失灵动,我觉得比VV7的尾部更为惊艳。另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布局,配上底部扩散器,气势逼人。尾部“PHEV”的徽标,也突出了这款车的另一大亮点。当然,上了绿牌的它,应该也能一眼就认出这是一款新能源车。

沿用VV7内饰布局 豪华高配依旧

既然这是一款VV7的姊妹车型,其内饰和VV7高度相似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VV7 GT PHEV的内饰,也继续采用了和VV7一样的内饰造型,WEY品牌特有的豪华感,整体向驾驶席一侧倾斜的中控台,能够让驾驶者有更好的掌控感。内饰材料也采用了大量的软包面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座舱的豪华感和舒适性。

除了外在的豪华感,内在的“智慧”对于WEY来说同样不可或缺。双12.3英寸的仪表板显示屏+中控触摸屏,无论从显示效果还是信息丰富来说,都无懈可击。VV7 GT PHEV的仪表板还加入了电池使用信息。和仪表板同尺寸的中控屏,搭载了讯飞2.0语音系统,可以通过语音系统轻松操作车内的大部分功能。像360°环视泊车系统、自动泊车等功能,也都在中控屏中进行显示。

另外,堪称“安全配置全家桶”的Collie智能安全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后侧向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泊车辅助等都一应俱全。另外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功能,也一个不落。VV7 GT PHEV搭载的多种驾驶模式,也能够满足非常多的驾驶场景和路况。有趣的是,VV7 GT PLUS还可以弹射起步。你想不想弹一个?

写在最后

我前面说到,这是我第一次驾驶WEY品牌的产品,初次遇见,感觉甚好!不仅是因为它轿跑SUV的独特造型,还有武装到牙齿的舒适性和科技配置、出色的动力性能,还有那个略带喜感的引擎声浪模拟功能。过几天,VV7 GT PHEV将要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了,价格还是现在最大的悬念,就让我们一起期待WEY能带来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