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到底能跑多少公里?到了这个里程数,还能开也要赶紧换车

2019年11月20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汽车虽然是机械产物,但是相对的,汽车使用寿命相比其他领域的机械产物要长的多。毕竟花了几十万买回来的一款车,总不能用个7-8年就不行了。而根据国家规定的汽车强制报废年限来看,60万公里才需要强制报废,那么这也就是说,如果一年开2万公里,汽车至少能使用个30年左右的。那么问题来了,之前国家对汽车强制报废的规定是15年,一年2万公里,也才30万公里,对比现在的强制报废规定少了一半的使用时间。因此,很多人就会觉得,制定这个规定的人这么不专业?相差那么大?汽车到底怎么能跑多长时间呢?

大家都知道,汽车最重要的三个部件,也是俗称的三大件,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而这三个部件是直接影响到汽车的寿命,当然,如果没有因为事故更换过发动机的话,就称不上这辆车原本的使用寿命了,同样的,变速箱,底盘也是如此。

其实,汽车并没有说寿命这个东西,因为汽车在使用久了之后,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这些问题的严重性并不高,因为汽车身上很多部件都是属于消耗性的,更换之后,依然是可以正常使用,并且也不会影响到汽车的安全性。可以看到,国外存在很多老车,而这些老车为什么如今还存在,这就是理由。此外,在国内也是如此,就目前来说,不少车主所使用的汽车里程数都超过了30万公里,并且车况也还非常的好。

因此,如果硬要说汽车有一个寿命的话,那就是经济使用寿命,可以说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可以一直用下去,只要不是核心部件遭到了不可修复的损坏,修好一样能继续使用。而汽车也是如此,当汽车使用到一定的公里数的时候,自然各方面的问题就会出现。可能有人会说,自己的车开了30多万公里,只换过火花塞等消耗性的部件,要知道的,30多万公里到50公里之间,车辆会快速的老化,这个道理和人也是一样的,只是个别的车主对于车辆的保养非常的到位,用车也比较温柔等,就会降低老化的程度。

那么,当车辆超过了50万公里的话,其实对于国内大多数人的用车习惯以及用车环境来说,其车辆已经经常去保养或者可能出现很多小问题了,虽然说还能继续使用,但是这个频繁的保养和维修费用就显得比较高了,也就是刚刚所说的到经济使用寿命。那么如果盘算一下这笔账,也就是简单的维修合不合算的事情,如果维修不划算,那就是修的起来也是不会修的,就像修现在修理以前的收音机一样,基本上没有人愿意去修,也没有人愿意来修理,直接买个新的会更加划算,而汽车也是同样的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