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奇葩说:嘉际、GL6、途安L ,谁才是都市家庭出行首选

2019年11月20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奇葩说》到了第六季,经典很多,颜如晶、黄执中、肖骁、大美玲、傅首尔、许吉如都有爆点。就在第四期,在一场“救猫还是救画”的奇葩对阵中,李诞扮猪吃老虎式的辩论又炸了,不但上了热搜, 而且,让蔡康永大呼brvo;被针对的黄执中一脸崇拜;詹青云说这就是BBking;同样为段子手的傅首尔庆幸自己选了李诞;平时,客观且喜怒不形于色的薛兆丰说,这会是奇葩说的经典……

这个,一直被诟病来《奇葩说》混日子的伪导师,用八分钟,证明了自己不是“青铜”,而是真正的全能跨界王。在车圈里,一场“奇葩”大对战即将拉开帷幕,主“辩手”是自主一哥家族的首款MPV——吉利嘉际,尽管这款车型定位为MPV,但它却有着满满的跨界风格,比传统MPV更实用,比SUV的离地间隙还高,更舒适。即便是与热门合资对手较量,嘉际也无所畏惧,来,看看嘉际与别克GL6和途安L的这场PK赛,谁才是汽车市场中最有价值的“全能跨界王”?

吉利嘉际

GL6

途安L

多变大空间 嘉际比GL6宽敞 比途安L舒适

一场辩论让李诞赢得全网的爆夸,很多人喜欢李诞,往往是喜欢他那种随性、自在的生活态度。作为“现象级”明星,他代表着大多数年轻人对待人生的态度和价值取向。

确实, 在烦躁的都市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更多的方式去寻找自由与快乐。现在,很多年轻家庭都喜欢旅休气质十足的MPV,就是为了方便二胎家庭的全家出行,和朋友间组团出行。

多人出行,首先要有一辆舒适、宽敞的车。车子的尺寸和空间很重要,太小,空间不好,车子坐起来肯定不舒服。论身材,嘉际要比GL6略大,跟途安L的数据相当,但在轴距上,嘉际的轴距达到了2805mm,比其他两款车型略长。坐进车内,嘉际的内部空间感是最好的,嘉际比GL6和途安L都要高,像鬼哥这样1.78米的个子坐在前排,头顶距离车顶至少还有一拳多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嘉际采用的是I-sofa 魔方科技座椅,基于亚洲人体工程学设计,靠着座椅,能与曲面实现最优的匹配度。

在空间布局上,嘉际同样用足了心思。它提供同级独有的三种座椅布局。远超于竞争对手GL6和途安L的是,嘉际2+2+2和 2+2+3 座椅布局的车型,前排和二排独立座椅可向后翻折至 165°,就像躺在床上一样舒服。而且,三种座椅布局,拥有16 种座椅组合形式,均可实现第三排座椅向前放倒,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拓展至845L。不管是孩子的手推车,尿不湿还是整理箱,或是出游的帐篷和炊具,统统都能放得下。相比只有5座和6座版的GL6,还是有绝对的优势。途安L虽有7座版本,但舒适度和空间度还是没有嘉际那么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2+3+2座椅布局车型二三排同时放倒后更可实现1800L 超大行李空间,鬼哥在活动中实际体验过,后面的空间可以容得下三个成年人。假日出游,舒舒服服地躺在车里看漫天星空那是多么惬意啊。

动力更丰富 三种动力组合 完胜合资对手

李诞说,艺术最大的价值是永远地活在人们的心中,生命最大的价值是活着。而对于汽车来说,它的核心价值在于它强大的“内芯”。

其实,这三款车型都很走“芯”,但嘉际拥有全动力内“芯”,它是首款覆盖传统、轻混和插混三种动力的高端精品家用 MPV 车型。而且,嘉际所搭载的发动机,都是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产品,有着浓浓的豪华血统,也有着非常好看的性能参数。将嘉际1.5T、途安L1.4T以及别克GL61.3T的三款产品放在一起比较,嘉际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它的轻混产品,百公里油耗仅 5.9L左右,全面实现了动力与节油的完美结合。

鬼哥亲身体验了嘉际采用了1.5T+48V轻混系统,这款车型正常起步情况下,油门响应较为舒缓,在BSG电机辅助下,嘉际低速动力输出颇具质感。深踩油门全力加速,初段反馈并不“暴躁”,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稳,符合其MPV定位。相比之下,GL6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在中低车速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还不错。中高车速下,加速表现虽然远算不上迟缓,但已经比0-60km/h的加速表现掉了一个档次。而对比途安L1.4T 和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嘉际的整体操控质感也毫不逊色。

在前不久举办的“吉利嘉际千家万人公测1.8TD深度试驾”活动中,鬼哥也有幸体验了嘉际的1.8TD悦享型产品,这套动力更为霸气,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7.9L,其动力在20万元价位以内的MPV中最好的。另外,吉利嘉际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65mm,它在通过性方面的表现同样完胜GL6,比一些都市SUV的通过性更好。

品价比制胜 论“含金量 ”嘉际是最佳“选项”

黄执中被封为“辩论界的大神”,但对于诞总这一轮炸裂性的反击,黄执中也是一脸佩服,他说,“李诞拆我的点是震撼性的好,拆的方式,手法,切入的角度都是最棒的”。

然而,这三款车型对决中,嘉际也成为了最典型的“拆点”专家,它的杀手锏就是对手难以超越的品价比。相对于两款对手,嘉际在细节、智能与安全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嘉际内饰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全景时空”设计理念,看上去独具质感。最让人放心的是,嘉际车内的材质用的都是婴儿级环保材料以及环保工艺,而且,获得 C-ECAP 评价规程最高等级——白金生态评价,一度超越 BBA,这一点比GL6和途安L更为厚道。

而且,嘉际两块亮眼的大屏也是这款车型不能不提的亮点,搭配12.3寸全液晶仪表和7寸液晶屏,科技感爆棚。在这个无处不互联的时代,嘉际搭配了全新 GKUI 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能够通过语音进行沟通,只要一句“你好,嘉际”,就是全局主唤醒智能语音系统,然后,你可以告诉它你想去哪玩儿,想去哪儿吃饭,想去哪约会,想听什么歌儿……它就会按照你的指令配合。另外,车主还可以开启手机远程控制,安装专属“吉利 G-Netlink”手机 APP,在家里就能远程热车,加热座椅,就算是东北这样的大冬天,进入车内也是暖暖和和的,再也不是那个以往的“大冰窖”。

相比之下 ,GL6在车内多数采用了硬质塑料材质,运用了软质材料的饰板看上去高档不少。配备传统机械仪表+液晶多功能显示屏的组合,有些遗憾的是,液晶多媒体显示屏并没有做到全系标配。在它的入门级产品上,既没有7英寸显示屏也没有车联网功能;途安L在智能方面也是显得有些LOW,只有一部分车型配8寸屏幕,能实现的互联网功能却少之又少。

此外,嘉际的独特价值还体现在它的安全装备上,它搭载 ICC 智能领航系统、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等 17 项在豪华车上才配备的智能驾驶黑科技,是全球首款实现 L2 级智能主动驾驶的MPV,也是30万内行人保护功能的最先进 MPV,与对手相比,内在含金量满点。

鬼哥手记:李诞,用他的那套“俗理”洗刷了黄执中口中“远方的哭声”,他辩论之所以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是因为他能用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让普通观众更有代入感!这三款车型之间中,吉利嘉际同样是那个最接地气,最有生活感的车型,它高颜值、高品质,还有多变大空间和多种动力系统,相比合资竞品GL6与途安L,嘉际的表现更为全面,不管是二胎之家,还是年轻一族,拥有一款这样的全能跨界车,都可以让你的生活圈变得更为多样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