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2019十佳发动机名单 谁真正对销量起到效果了?

2019年11月2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车市的发展越来越迅速、变化也越来越快,为了应对车市寒流以及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这两年中国消费者面对的选择更是只多不少,而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中,消费者到底应该选购一台怎样的车,也就成了购车消费者必须要经历的话题。

对消费者购车来说,"可靠性""技术先进性"是其重要的因素,可靠性关乎车辆的日常使用,而技术先进性,则意味着,花同样的钱能买到更好的东西。在发动机领域,"沃德十佳发动机"闻名全球,但对国内消费者来说,昆仑润滑杯"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无疑更适合中国国情。

近日,"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正式公布,获奖的机型都有谁?在实际销售过程中,谁真正对销量起到效果了?

上汽通用别克-第八代Ecotec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汽通用别克这台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已经被很多车型广泛搭载,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40Nm。两年前开始,上汽别克通用开始在中国市场大面积布局三缸车机型,在顾虑之下,因为小排量发动机的搭载,上汽通用别克也在销量上受到了一定的打击。

经过市场的验证,如今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小排量发动机在市场中的表现还算稳定,其口碑也在不断积攒,显而易见的,经过市场的检验,伴随着口碑的建立,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上汽别克和通用车型销量也在逐渐好转。

长安汽车-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

对消费者来说,长安这台1.4T发动机并不陌生,在今年,伴随着长安CS35 PLUS和全新长安逸动的上市,这台发动机也被消费者所熟知。和同级别车型相比,除去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的参数表现更具优势外,在高压缸内直喷、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技术层面,这台发动机同样优势明显。

在如今的长安汽车产品体系中,搭载蓝鲸1.4T发动机的长安CS35 PLUS长安逸动已经成为了热门车型,口碑和销量都在持续上升中。

奇瑞-1.6TGDI发动机

在今年的车市中,要说在发动机层面表现极为亮眼的中国车企,一是上面提到的长安蓝鲸发动机,另一个,则是奇瑞旗下的1.6TG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7.1%,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同样在同排量机型中优势明显。

在今年,奇瑞为旗下热销车型瑞虎8搭载了1.6TGDI发动机,让瑞虎8的竞争力再次增强,除去瑞虎8外,捷途、星途品牌的若干车型也搭载了这台发动机,毫不夸张的说,对奇瑞来讲,这台1.6T发动机已经成为了一大吸引消费者买单的卖点。

东风日产-VC-TURBO可变擎

面对B级车阵营的相继换代,东风日产天籁同样压力不小,而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换代车型,和同级车型相比直接在动力层面取得了碾压式的效果。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同样荣获了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

进入后半年,随着在宣传层面的发力,搭载VC-TURBO可变擎发动机的全新天籁也逐渐被消费者认可,销量有明显好转,但要和凯美瑞、雅阁这些车型相比,差距依旧不小。

丰田混动系统

一汽丰田亚洲龙搭载的2.5L Dynamic Force和广汽丰田凯美瑞所搭载的代号为Engine机型,其实都可以归纳为丰田的2.5L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最大功率为131kW+88kW,峰值扭矩为221Nm+202Nm。

凭借丰田较早的在混动车型上取得的战绩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口碑,丰田混动系统在国内依旧有非常强劲的口碑表现,这也是为什么对丰田来说,它的新车型在推广和消费者认可度上都占有优势的原因。

写在最后

在文中,我们只提到了五款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发动机,另外五款机型和它们相比,不论是发动机知名度还是所搭载车型的知名度,明显没有文中提到的几款车型高。不能否认,对于一个市场中广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来说,它们在动力系统上普遍有自己的优势,而对那些发动机表现亮眼却销量惨淡的车型来说,随着车型的改款换代,它们要想被消费者认可,其实也仅仅是个机遇问题。

另外,很明显我们可以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开始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这对中国车企的发展之路来说,也是一个强有力的见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35 PLUS
CS35 PLUS
指导价:7.99-9.9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小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