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卡罗拉1.2T精英版,看“低配”车型如何体现“标配”诚意

2019年11月20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但凡汽车厂商邀请媒体参加新车试驾活动,多数拿出来的都是体现其产品主要卖点的高配或顶配车型。毕竟,对于许多品牌而言,新车的低配车型往往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拉低起售价而已。然而,一汽丰田并不这样认为......

11月19日,马拉车市受邀参与了一汽丰田全新第12代卡罗拉媒体试驾活动。从海口到三亚,近200公里的长途试驾体验,也让马拉车市好好认识了一下这款今年8月刚刚换代而来的新车型。

刚拿到分车表时,包括马拉车市在内的同车媒体还有些许诧异。因为我们分到的是一款1.2T精英版车型,这款车型的售价为12.78万元,是全新卡罗拉8款车型中售价仅高于先锋版的那一款。

会不会因为低配车型的配置差异,从而无法体验到全新卡罗拉的核心卖点和换代意义,这是大家普遍担心的问题。但反过头来一想,这或许也是一汽丰田的有意之举,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在低配车型中体会其“标配的诚意”!

既然如此,咱们就先一起来看看它的配置,看看全新卡罗拉“标配的诚意”究竟体现在哪里!

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

包括马拉车市所试驾的1.2T精英版在内,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分别为驾驶席、副驾驶席、前排侧部、左右帘式、驾驶席膝部以及副驾驶席坐垫式。这样的配置在同级竞品中几乎难以想象,拿朗逸和轩逸来看,他们的高配版只有5个安全气囊,低配版更是只有2个。

此外,全新卡罗拉还全系标配最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核心功能。其全系标配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可自动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并且不受光线的制约。无论是白天或是黑夜,当车辆在10-180km/h区间内可实现自动刹停。给予了行人和驾乘最大范围的保护。

而搭载的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使方向盘可鉴别车道标线,当驾驶出现偏离时系统会发出警报并自动修正行驶轨迹。

全新卡罗拉全系标配的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一般只能在更高端的车型中才会看到。而其配备的定速巡航系统则更为高级,在0-180km/h的时速内都能开启。

而像胎压监测、ABS防抱死、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安全装备,全新卡罗拉依然是全系标配。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全系车型都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装置。这在同级竞品中也不多见,不难看出此次卡罗拉的换代,其精髓正是体现在车辆的安全性能上的大幅提升。

除1.2T先锋版外,其他车型均配备智能网联

大多数的同级竞品在较低配置的车型上,都不会在智能网联上面花多大功夫。而全新卡罗拉则不同,作为全新卡罗拉智能网联的初始版本车型,我们拿到的这台1.2T精英版就配备了9英寸的触控液晶中控屏。而1.2T旗舰版车型更是配备的12.1英寸的液晶屏。

在1.2T 精英版车型上,搭载了包括可蓝牙连接智能手机,实现在线音乐等功能的趣驾WeLink系统;可提供远程诊断、紧急救援、健康报告、被盗追踪4大服务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

以及拥有强大的百度地图资源、便捷通讯服务、流畅多媒体播放功能的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同时,由于多媒体触控屏的配置,全新卡罗拉也自1.2T精英版车型开始,都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

虽然全新卡罗拉在智能配备上面颇具诚意,但仍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值得改进。例如这套车机系统的灵敏度就有些值得商榷,马拉车市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并未收获到非常好的体验。

实际动力操控究竟如何?

不得不说,这套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S-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带给我们了不小的惊喜。

虽然是1.2T的车型,但它的提速反应依然十分灵敏,当你深踩油门发动机在1500到4000rpm区间内能够持续输出峰值扭矩,带来的动力反馈也比较明显。

换挡的平顺性更不必说。10速S-CVT变速箱所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平稳快速的换挡响应,让人操控起来倍感舒适。在更高配置的运动版车型上,还配备了拨片换挡,由于车型所限此次马拉车市没有体验到也略感遗憾。

同时,由于这套动力具备更宽范围的气门正时可变技术,可以实现阿特金森与奥托双循环自如切换,从而获得了超低油耗与超低排放的优异性。

官方资料显示,全新卡罗拉的百公里油耗为5.5L。由于此次试驾绝大部分都是高速路段,我们大致估算了一下实际油耗甚至更低。之所以卡罗拉如此受欢迎,其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全面考量确实值得称道。

此次带给马拉车市最大的操控惊喜,莫过于全新卡罗拉的底盘悬架系统。在TNGA架构下,全新卡罗拉用独立悬架取代了之前的扭力梁后悬挂,这样的改变带来的效果也非常显著。

首先底盘悬架系统在滤震上面比旧款更出色,相比旧款较硬的悬架,新卡罗拉从车内的反馈看,经过路肩或者减速带时,能感觉到避震的抓地性,稳定性更高。

同时为了兼顾舒适性,高速入弯时初段稍软,但悬挂压缩的后半段能感受到明显的支撑性,能给到足够的信心,行驶姿态比旧款更加稳定潇洒。

总得说来,这款“低配”版的全新卡罗拉,用其越级式的“标配”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汽丰田的诚意。同时也宣告了这款12.78万的车型所代表的性价比。

就试驾感受而言,1.2T精英版主打的依然是舒适和实用。在消费者选择紧凑型家轿时,这款配置的车型也必将成为大多数人的考量对象。特别是在日趋发达的网约车市场,1.2T精英版确实是一款不错的车型。当然,此次试驾仍有些许遗憾,那就是并未试驾到全新卡罗拉的1.8L双擎和PHEV车型。

不止一次听到过这样的论调:第12代卡罗拉是最好的一代卡罗拉。至于原因,除了全面提升的产品力,也和其“标配诚意”是分不开的。马拉车市甚至认为,只有当你敢于将低配车型摆到大家面前的时候,去谈性价比才更有说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