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年都没什么优惠,小改款后配置、动力升级,推荐购买2.0G

2019年11月20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中级车一直都是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不仅车型多,而且价格也持续下探,现在不少中级车都在20万以内性价比突出。如果要你选一款中级车,20万左右、空间充足、配置适中、还要省油、耐用,相信你也会想到这台中级车,没错,国内中级车的代表车型,凯美瑞!

今天特意找了一款2.0L豪华版,这也是目前凯美瑞车系里销量较好的车型。今天主要测试一下2.0L车型的驾控体验以及分析车型的性价比。这一代的凯美瑞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生产,关于技术的亮点不详细说明,不少消费者都已大概了解过,总体来说,最大的感受是驾控方面提升不少。

外观方面,凯美瑞提供了两款不同风格选择,除了普通款,还有一个运动款,增加了运动风格外观件,以及4出的排气,吸引年轻消费者,不再是老爸的专属车。这台2.0G 豪华版,外观属于耐看型,符合国内大部分人的审美,算不上出彩,也看不出毛病。唯一这四个轮毂的样式平庸,稍微拉低车型的颜值。

内饰设计温馨中庸配置提升是亮点

虽然是凯美瑞的入门车款,但内饰用料还算不错,中控采用软材质,部分区域用皮质包裹,看上去档次感和质感还是有的,符合中级车的定位,这套内饰设计还获得过2018沃德十佳设计。这款2.0G的配置不低,像抬头显示、纳米水离子发生器、三区独立空调、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LED大灯、副驾驶老板键等、四门车窗均配置了一键升降的功能。对于一台B级家用车而言,该有的配置你都能找得到。

现在不少年轻消费者都会看重车机的功能性,凯美瑞的车机小改款后稍微加大的尺寸,但里面的功能性实属一般,除了常规的音乐、导航、蓝牙、手机互联(只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扩展性较差。

方向盘握感稍微细了点,再粗壮些更合适。

皮质、木纹、镀铬多种材质搭配,内饰工艺保持丰田一贯水准。年轻消费者可选全黑内饰,时尚感更强。

乘坐舒适,操控感历代最好

家用车乘坐舒适性也十分重要,毕竟除了自己开,家人也要坐的舒适。虽然新凯美瑞的底盘与悬挂没有前两代车型软,但舒适性依旧,座椅软硬适中,承托性不错。由于新架构,车辆重心更低,新款的后排隆起部分稍高,影响中间乘客的腿部位置。胜在副驾驶座椅旁边有老板键,想要舒适的坐姿,翘个腿轻松满足。

驾驶方面,最大的感受是底盘与悬挂的变化。采用新架构后,底盘不像以前两代车型松散的感觉,这代更像欧洲车味道,扎实、稳重。悬挂也多了些韧劲,虽然感觉比以前硬些,但换来了更好的车辆支撑性。在快速过弯时明显感觉到车身侧倾小很多,虽然转向手感轻盈,但是虚位不大,精准性不错,整个车辆反馈确实不像过往的凯美瑞,可以谈得上有操控感。

购买推荐:

很多人都会纠结,买凯美瑞选2.0还是2.5好?两车型差价并不大,实际驾驶来说,这台2.0自吸和CVT搭配,整体表现已经够用,日常驾驶表现轻快、顺畅,如果你驾驶比较佛系,2.0足矣!在高速超车或者爬坡情况下,2.0比2.5相对要拉更高的转速换取动力,这时发动机的噪音较大,传入驾驶舱内不太悦耳。如预算充足,且对动力有些要求,选择2.5准没错。

除了动力总成,同为豪华版的2.0G(19.98万)和2.5G(21.98万)车型价格相差了两万元, 2.5车型多了一个全景天窗、18寸轮毂、驾驶模式选择,其余都一样。值不值多花两万购买,那就要看自己对配置和动力的需求。个人认为,追求性价比2.0车型最合适,想要更充足的动力,那就多花两万,不要让自己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