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20万预算,选择换壳ES还是中配凯美瑞?网友:首选凯美瑞

2019年11月20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9012年的冬季到来之时,还是想聊聊丰田的TNGA架构下的两款产品。其中一款便是TNGA平台下的第一款产品,凯美瑞。而另一款是上市前就备受瞩目的亚洲龙,同时也被冠以了换壳版"ES"的称号。但具有交集的售价区间让很多朋友犯了难,预算二十万内的裸车既能考虑入门版的2.0L亚洲龙,也可以考虑2.0L中配的凯美瑞,到底怎么选?

首先,两款车型都配备了同款动力总成——131kW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扭矩210N·m,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别说这套动力肉,满足家用真的已经足够了,你是想在城市飙车还是想在高速起飞?好开实用省油,足够了。

底盘结构自然也是同样选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E型多连杆)结构,还有17寸的轮胎尺寸也完全一样。

几乎同样的三大件就不在做赘述了,下面就来说说不一样的。

除却颜值设计,车身尺寸是大家最纠结的作为换壳"ES",亚洲龙4975/1850/1450mm的车身尺寸可以说是比凯美瑞大了一圈,配合以2870mm的轴距,让后排的乘坐空间比凯美瑞看上去更宽大,但车身尺寸大并不算是优点,毕竟停车、会车,在我看来都会成为一件考验空间水平的"考试"。

还有不同的地方便是内饰设计了,据身边人群的不完全统计,超过一半的人都更加认可凯美瑞的内饰设计,对于亚洲龙的中控屏幕区域设计实在是难以接受。同样在配置上也有不少差别。比如在常用的功能上,凯美瑞多出了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HUD抬头显示、主副座椅电动调节、自动雨刷以及车载PM2.5过滤系统,同时座椅也选用了仿/真皮混搭的用料,体验自然要比亚洲龙的织物座椅高的多。

最后,如果你一定需要一台二十万内裸车价的产品,更多的去考虑凯美瑞吧。在同为19.98万元的售价下,同样作为TNGA架构下的产品,三大件配置都相同,不必担心驾驶起来会有区别,而一台中配的凯美瑞能够提供的是实用的HUD、电动座椅或是自动雨刷功能,综合考虑下来也会比入门版本的亚洲龙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