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威马夺冠/小鹏失常 10月新势力销量解读

2019年11月20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这个汽车行业仍处在销量下行的阶段,金九银十的最佳销售时期已经过去,然而对于汽车的销售情况来看并不是很乐观,尤其是在补贴全面退坡以后,新能源汽车仍遭受新一轮的洗牌,所以在市场震荡的时期,如何改变现状,已经成为大部分造车企业能否继续生存的关键因素。

对于新势力来说,在10月份的表现还算比较平稳,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中国造车新势力销量为6,441辆,环比增长7.4%,这是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在经历补贴退坡之后,之前9月份的排行顺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威马:EX5夺冠

根据数据显示,10月份,威马汽车本月交出2056台的销售成绩,同比增加1169.1% ,位列造车新势力的榜首,而1-10月份,威马汽车共交出14261台,同比增长8703.1%

目前威马汽车在售车型仅威马EX5一款车型,该车型共有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版本,其中威马EX5 400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而在威马EX5 520的续航里程为520公里上市以后,威马EX5在销量上也迅速得到了提升,这也能说明在目前的市场上,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大小仍有着比较大的需求。

在布局上,威马汽车也将在几天后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威马EX6 Plus,而伴随EX6 Plus的上市,威马汽车也将不断通过对智能交互系统、三电动能系统、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行迭代更新,所以,威马汽车在提供更多元化的细分市场后,今年的最后2个月的销量表现也将成为一个看点。

蔚来:处于平稳

本月,蔚来汽车共交出2019辆的成绩单,同比下滑-2%,位列造车新势力的第二名,而1-10月份,蔚来汽车共交出16276台,同比增长140.7%。

目前蔚来在售的车型有两款,本月蔚来ES8的销量为139辆,同比增长-93.3%,而蔚来ES6在本月的销量达到了1880辆,累计销量为8263辆,可以看出,目前,蔚来ES6已经取代蔚来ES8的位置,并且销量也基本趋于平稳。而在ES8销量下滑的同时,撑起了整个蔚来品牌在10月份的数据销量,而消费者对于市场也更加倾向于中端的汽车产品,毕竟,对于蔚来ES6来说,它的性价比要高于蔚来ES8。

同时,销量趋于平稳的表现也得益于蔚来汽车推出的服务,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基础上,蔚来汽车又推出了首任车主可享终身免费换电的服务,为蔚来汽车的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出行服务,让蔚来汽车在今年的市场表现趋于稳定。

合众汽车:小幅增长

本月,比较有看点的造车企业当属合众汽车,可以看到,10月份,合众汽车的整体销量为1202辆,环比增加20%,而1-10月份,合众来汽车共交出8231台。

可以看到,自哪吒N01上市后,其凭借着较强的综合实力,就收到了很好的市场反馈,而全新升级的哪吒N01 2020款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后,在续航、空间、性能、智能等方面均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同时,新车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就达到了千台的级别,也展现了哪吒N01的产品实力以及市场对于它的认可。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哪吒将再次携手哪吒的第二款产品—哪吒U亮相,而具备续航更远、空间更大、性价比更高、更节能更智能的哪吒U也将成为合众汽车今年的最后一张底牌,上市后也会有比较大的看点。

小鹏:跌落明显

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本月的销量则比较惨淡,数据显示,小鹏汽车本月的整体销量仅为505台,环比下降76%,跌落至本月的第四名。

受补贴因素以及产品换代、车主维权等一系列负面的影响,小鹏汽车在本月的表现欠佳,但从1-10月份的表现来看,其整体销量为14107台,同比增长4174.8%,仅落后于蔚来和威马较小的一部分销量。所以,从整体来看,小鹏汽车的表现也算得上比较稳定。

而小鹏旗下首款轿跑车P7将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新车在性能以及续航能力上都达到了抗衡特斯拉的水准。所以,当小鹏P7进入市场并交付以后,也将成为小鹏在销量实现增长的关键。

写在文末

可以看到,随着今年逐渐进入尾声,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车企销量顺序也在发生着较大的变化,虽然整体上来看都基本能够实现稳定的市场,但是,对于市场而言,造车新势力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年底的最后一波冲量对于每家企业也是至关重要,在快速发展的时代,迭代更新以及新品的推出需要经过市场的认证才能实现销量上的增长,而身处末尾的几家车企将会为能否生存做最后的挣扎,毕竟,市场已经发生了变革,谁能活下去才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