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参考保值率,降价8万多的沃尔沃S90和宝马3系谁更值得入手?

2019年11月20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同为豪华品牌下,一台C级的沃尔沃S90与一台入门版的全新宝马3系要怎么选?在老师傅眼里似乎是一个固定的答案,那就是同价位下肯定会选择一台更大的车。用老爸的话说:"不买SUV,那就买一台至少5米长的轿车,不然空间哪够用?"而在年轻人眼里,沃尔沃S90太大,似乎小毛病也有点多,不如一辆蓝白标的宝马3系来的爽快,颜值够高,内饰也很好看,虽然2.0T的低功版账面参数比S90要逊色一点,但开起来却会比沃尔沃"带感"。那么到底该怎么选?这里从保值率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下,说两款同时买的车主请绕道,考虑其它品牌的车主也可以关闭页面了。

【车型概述】

沃尔沃S90,一台来自北欧的豪华产品,他的IP通常都集中在简约和安全上。全车尺寸5083/1879/1450mm,配合以3061mm的轴距,空间表现绝对是老爸们最爱的。"雷锤"日行灯的辨识度以及T5的187kW功率的2.0T+8AT动力系统,31.7万(成都地区)的售价让它成为一台足够高性价比的车型。

全新宝马3系,带着更大面积的"双肾"进气格栅以及全新的内饰设计出现在大家眼中,热点不断的它也是一直都保持着31.39万(成都地区)的售价丝毫没有动摇。B48的低功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马力184匹(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配和以熟练的8AT变速箱调教和"豪华"后驱,成就了它不倒的售价。

【保值率来看那款更值得】

随着日益发展的"空间论",硬要强调空间表现的话宝马3系除了中间的地台高度以外,长轴版的车型后排空间也是完全足够使用了,如果你坐过上一代3系的话,你会知道新3系Li的空间上拥有了怎样的进步。

那么言归正传,还车越来越频繁的当下环境中,保值率自然也是需要考虑的。现在就来看这两款车保值率到底哪款更好?

如果你想偷懒的话,在汽车之家的网站中就可以轻松查询到一个可供参考的保值率分析,先从S90开看,到了第四年的时候保值率就仅有38.57%了,连一半都不到。你肯定会说这就不保值了?事实上这样的保值率也是沃尔沃大幅降价造成的。但试想你若是用28.9万(成都地区裸车)购买了一台T4版的S90,三年后仍旧可以卖到21万上下,保值率就会有一个显著的提升了。

从某二手车网站中查询到的信息来看,17年的T4动力仍旧能够达到22.7万元的售价,按照实际的购车价格计算,28.9万元落地约为33万左右,三年保值率仍旧能够达到60%上下,还是非常可观的。

同理,我们来看下全新3系的保值率达到什么水平?从平台查到的保值率在三年仍旧保持在59.97%。目前购买一台全新3系的325i M运动套装版的价格为31.39万元,落地约为35万元上下。

在同一家二手车销售平台查询到的17年长轴版320Li 运动型目前的售价为21.59万元,三年保值率与平台计算出的59.98%相差不大。

【Ending】

综上,若是在三十万出头的购车预算内,这两台车都是具有不错的保值率表现,如果考虑到更大空间的用车需求,不妨考虑将一台S90收入库中。若是更喜欢宝马三系,不妨在耐心等待一下,相信全新3系的产能跟上以后会拥有一个客观的价格下探,那时候入手更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