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埃尔法一样奢华的MPV,只要它五分之一的价格

2019年11月20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车长5198mm,2.0T发动机+采埃孚8AT,最大功率为218Ps,最大扭矩350N·m。这样的高规格的数据如果放在宝马最少也要40万起步。但你一定想不到它会是一辆MPV,而且只卖20万左右。

它就是上汽大通的MAXUS G20。之前推出的G10在MPV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新推出的G20则是上汽大通向高端MPV市场进军的产品。新车共推出了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8.68-28.98万元并且可以使用“蜘蛛智选”来进行选配。

听到这一价格不少消费者首先就会想到为什么不去选择一辆合资MPV?

答案就是它的车内比同价的任何一辆合资MPV都豪华舒适,而且它的尺寸也远超同价的合资MPV。配置丰富也是上汽大通的一贯传统,G20采用了7英寸液晶行车电脑显示屏,两侧配以了机械式指针仪表盘。在行车电脑的功能上,还是十分充足的。导航、多媒体、胎压监控、车辆设置、驾驶里程等一应俱全。

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大屏也采用了斑马系统,这个系统我们已经是比较熟悉了。说实话之前在比较小的车型上因为任何控制按键都触手可及,所以没有觉得它的语音控制功能有多方便。但在这么大的一台车上就显得方便了很多,后排的人想控制天窗开关和空调只需要呼叫斑马就搞定了。

G20在内饰上还有一个比较有特色的设计就是悬浮式中央控制区,在这上面集成了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启停、左右侧电动门等功能。而在顶配上,更集成了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停车辅助等行车安全系统集中在一起,操作十分便捷。

在悬浮式中央控制区下方还设置了一个超大的储物格,在这个位置拿取物品十分方便。

第二排座椅自然是MPV的重头戏,首先这套蓝白配色的座椅颜色确实显得非常高档。其次G20的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空间非常大,所有座椅支持多方向调节,高配车型并且有腰部支撑调节和腿拖。坐起来能感觉到它的填充物是比较有支撑性的,并不是像沙发似的非常软。

第二排的扶手也提供皮质材料的包裹,触感不错。同时在扶手前端的位置设置了杯架。

超大的全景天窗能够带来足够的开扬感。在天窗边两条银色的镀铬饰条里还带有氛围灯,在夜晚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车厢氛围。

第三排的空间同样非常宽裕,毕竟这车都将近五米二了,空间自然不用太过担心。但是第三排的座椅明显要更硬一些,包裹感也不是很充足。

不用担心还有后备箱空间,一般的7座车在打开第三排的情况后备箱基本连狗都放不下,但是G20的表现却相当出色。5个行李箱很轻松的就放进了后备箱,表现和G10相同。我们公司视频部就经常租G10来当工作车,他们选择G10就是因为能做7个人还能拉一堆设备。而G20在长度方面比G10还增加了30mm,尾箱空间自然不用担心。

现在我们要从车里转到车外,等等……这地台确实有点高了,以至于每次上下车都稍有点费劲,这个缺点和G10一样。

来到车外,G20的外观让人不禁想起G10,但它更为精致。平直的线条和较为庞大的车身看起来十分有气势。

自从埃尔法的巨型进气格栅打破了MPV的设计常规之后,G20也采用了一个巨大进气格栅,稳重而不失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有主动开合功能。全LED的大灯也是非常的厚道。

从侧面来看,平直的线条让整车显得非常修长,悬浮式车顶也增添了几分动感。后排的隐私玻璃也保证了乘客不会被打扰,作为高端MPV这一点是比较重要的。G20搭配的轮胎为尺寸225/55 R18的马牌Cross Contact轮胎,这款轮胎注重行驶中的静音和舒适,符合MPV的身份。

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还配有了电动尾门,并且支持脚踢感应,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最后来说说G20的动态表现。其实对于MPV驾驶的部分不是很重要,我就简单说两句,整套动力系统是偏向平顺的调校,会牺牲一些响应性。发动机低转的情况下会觉得略有乏力,但过了2500转会有明显的动力爆发,加速感受对于MPV来说算是不错了。

我们主要来说说它的乘坐感受,毕竟G20这种豪华MPV更加注重的是乘坐。结构上G20还是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只不过后桥更换了独立悬挂。毫无疑问,第二排的乘坐感受是最好的,基本路面的震动都被化解了,比较舒适。前排的乘坐感受也还不错,但第三排的乘坐就比较一般了,主要原因是后悬挂对细碎震动过滤的不是很好,乘坐体验相对来说没有前两排好。

20万元级别的MPV其实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全新的上汽大通MAXUS G20作为这一市场的后来者,它试图通过更大的空间、更精致的设计和更豪华舒适的内饰来撬动这一市场。单从产品的角度来说,它确实有着不错的品质,但品牌力也是消费者考虑的事情,在很多人看来二十多万买个大通仍是他们心里过不去的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