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女神周迅站台,奥迪Q2L e-tron/e-tron上市,特斯拉慌了吗

2019年11月20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在新能源领域有所建树的不仅仅只有特斯拉,在全球车市逐渐向新能源领域发展的今天,没有一个车企放弃新能源市场,BBA更是如此。

11月18日,奥迪发布了旗下两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Q2L e-tron和e-tron,其中奥迪Q2L e-tron拥有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68-23.73万元.

奥迪e-tron一共发布了4款车型,其中1款为限量版车型,售价为82.86万元,其余三款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9.28-80.08万元。另外,奥迪推出了春节前购车的首批车主可以享受到65.88-76.68万元的专享价格。

奥迪Q2L e-tron作为一款紧凑型纯电SUV,在设计上基本保持了燃油车型的风格,同时在中网的设计上采用了奥迪e-tron的设计,更富有科技感,并且在诸多细节上的设计也和燃油版车型有很大的差别。

奥迪Q2L e-tron的车身三围基本维持了燃油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237/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车身多处也标有“e-tron”的标识,来证明自己是一台纯电动SUV。相比燃油版车型,多了一些科技感,少了一丝时尚感,比如C柱区域更加低调了,没有采用燃油版车型的搭配风格。

动力方面,奥迪Q2L e-tron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的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50km/h,NEDC工况巡航里程为265公里,从奥迪Q2L e-tron的参数来看,这款车定位更偏向城市精英级别,在保证奥迪品质和驾控的同时,获得更新潮动感的玩法。

相比奥迪Q2L e-tron,奥迪e-tron才是真正的“大招”,也是代表这奥迪最新的新能源技术领域,奥迪e-tron依然保持着奥迪家族的设计,但这款车第一眼就能让你感到它的与众不同,大嘴式的进气格栅依然那么的霸气。

而在诸多细节部分,都采用了新能源汽车风格的样式,比如风阻系数更低的轮毂,以及车身多出的“e-tron”标识。

奥迪e-tron整体更有点新Q7的感觉,甚至在车身尺寸上都足够的接近,奥迪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28mm,轴距2928mm,虽然不及Q7那么大,但这样的车身尺寸在新能源领域也算是大块头了,整车的造型更倾向于运动化设计,有一丝跨界风格。

从车身侧面可以看出这台车更偏向跨界风格,低矮的车身,以及橘黄色的刹车卡钳,看起来极具动感,相比车头的大胆运动,车身侧面没有一丝张扬的感觉,偏向稳重,这也很符合奥迪的风格。

车尾典型的“大众”集团,贯穿式的尾灯已经是奥迪保时捷等品牌的标志性设计,从A7、A8到保时捷卡宴、Macan等车型都有使用。并且点亮之后更具科技感以及识别度,大大的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

如果没有车位e-tron的标识,你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台穿电动SUV,相比喜欢用蓝色代表新能源的车型而言,奥迪“伪装”的更像是一台燃油车。

作为奥迪家族的纯电动旗舰车型,奥迪e-tron的内饰基本采用了奥迪A8的设计,无论设计还是做工,依然达到了顶级的水准,而整个的设计也让这台车更具科技感。

三屏联动,按键式换挡结构也是奥迪首次使用,在科技感的营造上还是非常出色的。

动力方面也是这台车最有趣的一点,相比Q2L e-tron,奥迪e-tron的车尾标有“55”的标识,这也是奥迪燃油车才有的配置,55在奥迪燃油车型基本上对应的是一台3.0T发动机。

而在这台车上,所表达的意思大概是性能堪比3.0T燃油车型。实际上这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360马力的电动机,最大扭矩561牛米。

在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可达408马力,最大扭矩高达664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要5.7秒,几乎达到了性能车的标准,NEDC续航可达470公里。

相比参数,其实这台车开起来的感觉非常美妙,虽然是电动车,但驾驶模式依然高达7种之多,甚至还具备越野模式,除此之外还拥有自动、节能、舒适、动态、全路况等,而在不同的模式下,动力响应、悬架系统以及转向系统都有着极大的差别,这也是让人觉得这台车要比以往的奥迪车都有意思。

即便不是boost的模式下,拥有高达561牛米的超强扭矩输出,也会让你的轮胎轻松突破极限,这也让你具备了在路上干掉一切的能力。

除了性能上的出色,奥迪e-tron在动能回收上也非常充分,拥有3挡可调,即便开启最强回收模式,也不会让你觉得有强大的拖拽感,一切都更倾向于燃油车标准,很自然舒适。

对于这一台大型纯电动SUV而言,在城市开起来非常的轻便,这也是和特斯拉Model X最大的区别,更像是一台小车,无论是悬架的支撑反馈还是转向力度回馈,都让你觉这台车看起来非常的小巧,让你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应付自如。

因为悬架能够根据驾驶员设定的模式进行调节,也有了让这台车软硬兼可的底盘,无论是舒适性还是运动,都能够满足你,总能够给驾驶员一种踏实可靠的感觉,这也是有别于其他车型的一个重要地方。

写在最后:

在所有厂商都逐渐发力纯电动车型的时候,奥迪直接采用高低搭配的组合,入门和旗舰一个不放过,也给了市场更好的选择,从目前来看,奥迪Q2L e-tron更倾向于城市代步,而奥迪e-tron则是进发高端新能源市场,同奔驰EQC一样,在这个市场,只有先发制人,才能够有机会成为市场上最强大的那个。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