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大V8触了电,当野马与SUV结合——福特Mustang Mach-E

2019年11月20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正如半个世纪前福特突破性的创造Mustang,让性能、跑车与实惠、经济相联系一样,如今在这个传统能源与电气化纠葛交织的年代,Mustang Mach-E(下文简称Mach-E)的到来也是足够石破天惊。毕竟,这是第一台野马标的SUV,也是第一台不烧油的Mustang。

先不谈Mustang的历史包袱,单看看福特这第一款正儿八经的电动车究竟有几成实力。Mach-E提供两款电池包,容量分别达到了75.7和98.8kWh,和Model X的两种电池基本一致。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均搭载永磁电机。

动力和续航的基本信息参考下表:

除了两两组合之外,福特还给Mach E推出了GT-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输出达到465PS,830Nm,可以使其在3.5s加速至96km/h。并且还有Brembo卡钳、MagneRide自适应悬架以及V8排气声浪模拟等性能装备。毕竟是Mustang,还是要拿出点本事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表中的续航里程为EPA续航,相对于NEDC和WLTP,EPA续航更加接近实际使用条件。如果说NEDC续航需要打7折才是实际使用续航的话,那么WLTP差不多打8折,EPA只需打9折。Mach E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对标Model Y。续航里程最长的长续航后驱版NEDC里程可以超过600km。当然,最终数据还得等到福特到相关部门进行测试之后才能确定,当前的数据仅是预估值。

Mach E根据电池组容量不同,支持115kW和150kW的快充,相对而言,这一数据并不算特别出色,但也可以做到充电十分钟,行驶约76公里。

在除了电驱动之外的方面,Mach E作为一款纯电平台而非油改电的车型,在空间布局上有着天然的优势。Mach E的车身尺寸不大,4724*1880*1600mm的三维堪堪进入中型SUV的门槛,而轴距却达到了2972mm。配合掀背式尾门,后备厢容积达到了821L,翻到后排座位后可拓展至1688L。在此基础上,Mach E还拥有一个136L的前备厢,尤其体现设计师巧思的是,这个前备厢带有排水孔,于是你可以放心大胆的放一些会造成后备厢污损的东西,比如冰块、或者一次垂钓的战利品等等。

作为一款富有历史包袱的车型,Mach E既能够让能一眼认出这是一辆野马,标志性的三竖条日行灯、尾灯都得到了保留,整车的肌肉感塑造的也十分到位,双色车顶的设计仿佛让Mach E的侧颜也与跑车接近。

而电动车应有的未来感,通过独特的车门把手也塑造的十分到位——Mach E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门把手,而是将开门的按钮装在立柱附近,按下车门便会弹开。更特立独行而难以适应,但也让车身侧面更加流畅。

相对于传承与创新并举的外观,Mach E的内饰则完全让人无法联想起这是一辆野马。10.2英寸的无遮挡仪表盘配上15.5英寸的纵置大屏,放在福克斯上都无法让人如此惊奇,可这毕竟是一辆Mustang,我仍然想念现款车型上那机械感、操控杆慢慢的实体按键。

但颠覆也有好处,大屏上搭载的新一代的SYNC系统拥有全新的设计,至少UI看上去比SYNC高级多了,能够迅速学习使用者偏好并个性化设置,还支持OTA,不知有没有国内与百度合作的SYNC+好用。B&O音响巧妙地融入进了仪表台的装饰中,据说可以让车门的储物能力更加强大。

福特选择Mustang作为电动化的第一枪着实令人啧啧称奇,作为福特如今产品线中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一款车型,Mustang必然存在偶像包袱,就好像保时捷不会用911去赌电动化趋势那样,趟浑水的只能是Taycan。但细细想来,这又顺理成章。福特的电动化进程虽然很慢,但在2017年建立与特斯拉针锋相对的“爱迪生团队“之后无疑有破釜沉舟的决心。

毕竟Mustang从一开始诞生便不是安分守己之辈。并且Mach E还是一辆SUV Coupe,在当下SUV Coupe火热,众多跑车品牌纷纷进军的时刻,Mustang推出这样一辆SUV Coupe形式的电动车是开拓两条新道路,相得益彰。

既然Mach-E要到2020年(性能版2021年)才能正式发售,2021年才能登陆中国市场,那么,现阶段最大的期许还是Mach-E能够不忘初心,保持Mustang家族一贯的传统,成为一款大多数人都能够买得起的电动SUV。

(非官方消息称Mach E的起价约为4.3万美元,长续航版起价约5万美元,而GT-Performance版本起价约6万美元,相对于e-tron、I-PACE等车型来说,Mach E不贵,但对比Model Y也并不便宜。)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Route 6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