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着INSPIRE的足迹,我在崇明岛思考了一下人生……

2019年11月20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虽说崇明岛四季皆美,但我却尤爱它的秋。

金黄的稻谷,成片的芦苇,逐渐变红的落叶……崇明岛的秋天,除了收获,还有美意。

有人说,秋天的崇明岛是温和的,宛若慈母,包容着孩子的一切。而在这个有着“东海瀛洲”美誉的岛上沿着海岸线疾驰,无疑是舒缓一年奔忙劳累的最佳方法。

于是,我踩下了油门,迎着日落的余晖,试图把一切尘世的喧嚣抛之脑后。

陪同着我本次上路的,是一辆白色的东风本田INSPIRE。

圆润的车顶曲线所营造出四门轿跑的即视感率先俘获了我的眼球,尤其在太阳的余晖下,INSPIRE的车身线条在光影效果下更为流畅尤为,整车充满跃动感;同时,独特形式的LED灯、炫酷流动的转向灯设计,也让INSPIRE极具辨识性。

在由一台第二代1.5T L15B发动机与一台CVT无级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下,我轻踩油门到2000转/分钟的转速,就已经能提供让我“逃离”的动力。尤其当我把驾驶模式调到“sport”之后,更准确的指向和支撑更好的悬挂表现更极大激发了我的驾驭欲望。

不过,虽然崇明岛上各条主干道交通状况良好,但在各种限速之下,放肆地飙车还不是太现实。于是,我选择抄几条乡间小道,往海边驶去。

乡间小道景色虽美,但坑洼不平的路面,加上狭窄的路面,在驾驶通过时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让我惊喜的是,轴距长达2830mm的INSPIRE,开起来仍非常轻松,容易掌控,穿插了各种小路上仍充满乐趣。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INSPIRE身上那套基于自动驾驶而开发的全方位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在这样的驾驶环境下尤为好用。

例如搭载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可以检测对象物体的位置和速度,感应到电波反射率较低的行人,而单眼摄像机可以有效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等对象物的属性和体积大小。

除了感知外部环境信息外,此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从而实现卓越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安全地穿过数条乡间小道后,一片金黄色的海面出现在我的眼前。

摇下车窗,飒爽的海风扑面吹来,好像一切烦恼都随风而去,剩下只有不断前进的动力。

INSPIRE的车身重心对比以往车型下降了1.5%,让坐在驾驶位上的我更有“贴地飞行”的感觉。同时由于面积进行过缩减的A柱断面,车头前方的驾驶视野也更为开朗,加上此时在耳边不断传来的呼呼风声与引擎声,让人沉浸不已。

夕阳无限好,此刻的美景当然也要配上音乐才算完美。车窗关上,又是另一个世界。

由于INSPIRE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与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用科技的方式,来优化整车NVH,保证将噪音降低到最小化。因此,在音乐的陪衬下,此趟舒压之旅更为静谧舒适,忽然间还有种高级车的乘坐感受。

入夜之后,崇明岛的“僻静”对城市人来说尤为珍贵。开车回酒店稍作休整之后,我便开始为明天的徒步之旅做准备。

隔天一早,我又驾驶着INSPIRE往本次行程中最后一个目的地——东滩湿地公园出发。沿途路过的一片又一片金黄色的田野,不仅在提醒着我“收获时刻”已到,更重要的,是鼓舞着我要获得丰收,就必须先要学会付出。

正如INSPIRE的精神内核——“一直在路上”,我也希望在年底时来一场观海听涛的徒步之旅,用脚步丈量地球,享受流汗的快意,见证不断超越的进取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