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首款全球国际标准SUV,瑞虎8带来哪些惊喜?

2019年11月20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自主品牌的飞速进步,低端、廉价等词汇已不再是自主品牌的标签。不少尝到了成功甜头的自主品牌也越来越"膨胀",开始走上了中高端路线,奇瑞就是其中之一。本次我们就来聊一聊来自奇瑞的中型SUV-瑞虎8。

瑞虎8是奇瑞按照全球标准研发的首款7座SUV,4700mm车长和2710mm轴距说明它是一款中型SUV,8.88-15.59万元的售价低到了同级别紧凑型SUV的标准。中型SUV的尺寸却卖紧凑型SUV的价格,想必这就是它比前辈车型瑞虎7成功的主要原因。

经历多年的发展,奇瑞早已拥有了极高辨识度的外形。前脸上两条镀铬装饰横条分别连接着两侧大灯和雾灯,搭配较大的进气格珊,形成一张个性的前脸,有不少网友表示瑞虎8的前脸是瑞虎系列中最像"老虎"的一款。简洁的腰线、略微前倾的车尾,视觉上有着不少的稳重感。左右贯穿式的尾灯近年非常流行,相比个性的车头,尾部简洁不少,也会给人带来"虎头蛇尾"般的视觉感受。

内饰方面,2019款瑞虎8多处用到了当下流行元素,如悬浮式的中控屏、触控式的中控面板、糖塑装饰等。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清晰度还不错,影音播放、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等常用功能基本都具备,高配车型还带有车联网功能,但反应速度一般般,这点也被不少车主所反映。全液晶仪表盘能让驾驶变得更有娱乐性,但不喜欢的人则会认为风格太像"汽配城"。

作为一款中型SUV,好的乘坐表现自然不可缺少。瑞虎8的第一、第二排座椅都能提供很宽敞的乘坐空间,但不得不提的是第二排座椅坐垫支撑性不太好,因此第二排乘客如果腿比较长的话,长时间乘坐很容易疲劳。同时瑞虎8在全系没有四驱车型的情况下,第二排中间地板却仍然凸起,这样严重影响了第二排中间座位的舒适性。除此之外瑞虎8也和很多7座版SUV一样,第三排空间局促,如果第三排坐成人,舒适性无法得到满足。

2019款瑞虎8共有1.5T、1.6T两款动力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197马力。对于一款自重1.5吨的SUV来说,这两款动力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代步,但激烈驾驶基本没戏,同时涡轮迟滞的现象在它身上也存在。

1.5T车型除了三款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低配车型外,其余两款车型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箱,1.6T车型全系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很好的传动效率,但也降低了行驶品质,瑞虎8的双离合变速箱也存在低速行驶、起步时顿挫的情况,这一点还有待提升。

个性、稳重又不缺辨识度的外形;豪华又兼顾智能的内饰,可以看出奇瑞在瑞虎8上付出了不少心血,也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动力虽然算不上强劲,也没提供四驱版车型,说明运动、越野不是它的方向,它更多的还是满足家人结伴出行品质需求。如果各项特点都能满足需求,8.88-15.59万元的售价的它性价比还是足够高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