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捷达强,比日系车省油,49900元符合家用,主要是三大件稳定

2019年11月21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回头看看十几年的汽车市场,那时候的自主品牌只有奇瑞做的最好,在合资车的挤压下,也是唯有奇瑞能够站住脚跟,而且从那时候开始奇瑞的口碑与认可度都亚于日系车、德系车。但如今却不同,伴随着吉利长城的逐渐强大,奇瑞的销量也被吞噬。

就此,奇瑞再次发力,将艾瑞泽5进行全系降价6000元,如今的艾瑞泽5入门版本仅为4.99万。其实,艾瑞泽5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就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艾瑞泽5也是奇瑞家族最低端的一款家轿,但是艾瑞泽5的三大件和品牌都能够为奇瑞家族续写辉煌。

艾瑞泽5的外观非常精致、时尚、大气沉稳,整体造型偏硬朗一些,车头饱满富有层次感,让前脸看上去更具活力感。当然,艾瑞泽5的轮毂、灯组、格栅的设计都很细腻,特别是led日间灯的加入,整车的设计都比捷达出色10倍。

艾瑞泽5的内饰还是很豪华的,细节和做工都不错,只是用料大多为塑料,所以廉价感还是有的,对于不足5万的轿车而言,我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不得不承认,奇瑞这两年的内饰设计真不错,包括捷途品牌、瑞虎系列都很豪华。车内最令我满意的地方就是中控屏配有互联系统,下方还配有触摸屏设置,在车门板也有软性材质包裹,缝隙和工艺都不赖。

另外,艾瑞泽5虽然不足5万,但配置比捷达丰富太多,一键启动、esp、车载雷达等等都有配备。而艾瑞泽5的操控性也消费者公认的,整体表现出稳重的感觉,转弯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的倾斜,而方向盘的调校也很人性化,比如低速的时候显得很轻,高速的时候则显得稳重,指向和灵敏度都精准,开起来并不觉得累。

艾瑞泽的底盘和悬架调校都有点硬,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比较颠簸,希望以后再出新车的时候,可以把悬挂调得比较舒适一些。虽然说悬架方面有点欠缺,但是底盘还是很结实,高速过弯都很稳定,并不会有呈现出松散的感觉,而且艾瑞泽5比日系车重一些,所以高速跑120也不会飘。此外,艾瑞泽5的座椅设计很舒服,座椅的包裹性很强,软硬适中,腰部的支持也很好,驾驶起来的感觉还很不错。

艾瑞泽5的1.5L发动机和日系车一样,可靠性和稳定性都不错,关键还是支持三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说真的,艾瑞泽5的这台引擎也就符合家用,动力并不怎么强劲,缺点就起步和爬坡不会弱一些,超车和直线加速都很给力,特别是低速加速特别平稳,还有转数提到4500转的时候加点油,动力就瞬间爆发了。另外,艾瑞泽5的变速箱输出也很平顺,反应速度也比较快,只是低速的时候或起步的时候会有些顿挫感。

艾瑞泽5的油耗绝对能比肩日系车,跑高速的多的情况下平均为5个,市区和山路多的情况下平均6-7个,就算的开3年的艾瑞泽5也能保持在7.5个,所以整体的油耗表现还是非常贴心的。

笔者小结:我觉得如果选择家中用车建议选择低油耗的车型,设计人性化一些的车型,另外就是根据自己的预算和用车场景的需求也很重要,艾瑞泽5基本都能满足这些条件,价格也符合大众家庭的预算,整体表现还是比捷达强很多,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