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MPV好看,比途观L可靠,三大件很稳定,关键油耗超低,才卖15万

2019年11月21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要说国人最喜欢哪一款SUV,我想很多人都会优先选择途观L吧!的确,这款SUV表现很出色,口碑与质量都得到大众的夸赞,但是在配置方面就有些吝啬,这也大众的一贯作风,大众一直都以超低的起售价吸引着消费者,但配置方面却大不如人意。

相比途观L而言,我觉得斯柯达的科迪亚克更是一款很优秀的车型,因为科迪亚克的起步就是8安全气囊,而且终端还2万的下探,如今入手仅为15万左右,这个价格与途观L会便宜一些。关键是科迪亚克是基于途观L的平台打造而来,其实的质量与品质,以及三大件都与途观L相差无几,你也可以把科迪亚克视为换标的途观L车型。

科迪亚克相比途观L更为年轻、时尚、动感,在设计方面比途观L精致很多,特别是细节方面的做工,秉承了德系车的严谨态度。科迪亚克的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沉稳大气,有很强的安全感,而且大灯组和格栅设计都比途观L漂亮很多。

科迪亚克的内饰并没有什么亮点,很正常SUV保持一致,同样延续了大众的设计风格,整体的设计与途观L相差无几。只是看起来会比途观L大气很多,而且质感上也比途观L精致很多,用料方面还是偏塑料多些,廉价感还是有的。而且配置方面则比大众厚道很多,比如esp、中控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车载雷达等都是标配的。

此外,科迪亚克的操控性也与途观L相差无几,毕竟都是同平台产物,方向盘配有电子助力,指向和转向都很精准,转向并没有“开船”的感觉,虽然说不能与轿车相比,但在同级中也是比较出色的。而科迪亚克的底盘的用料同样很充足,开起来的感觉很扎实、稳重,特别是在高速跑120的时候很有安全感,转弯也不会飘。然而,悬架的调校则有些硬,但是避震的调校则比较有韧性,只是可惜座椅的填充比较饱满,有些硬,如果能再软一些就更好,所以科迪亚克的舒适性很一般,遇到颠簸路段还是会有震感,减震的过滤并不是很稳。

科迪亚克的动力倒是没多大问题,只是双离合变速箱需要留意下,因为大众旗下的双离合变速箱一直都很不稳定,不是出现顿挫感就会延迟,而且变速箱经常会出现故障,因为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还是比较廉价的。科迪亚克的动力是2.0T,所以动力的表现还不错的,起步和上坡都不会憋屈的,跑高速也不会拖沓,一脚油门下去就有推背感了。特别是高速100的时候加点油就轻松超车,而且发动机瞬间就发出呼呼的声音,特别适合年轻驾驶。

油耗比同级车还省,有的车主最低都跑出5.7个的油耗,平均油耗在8个,跑高速也能跑出7个上下,市区基本8个之间,总体来说油耗还是省心的,毕竟科迪亚克自身就有这么重。

笔者小结:与途观L相比之下,你们不觉得科迪亚克的性价比会高一些吗?15万就能提车,不到20万就能入手大7座,外观比MPV好看,空间表现也很不错,油耗还是非常省,关键是后期保养也很便宜,对于上班族而言养车并不难,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