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e-tron双车联袂上市,奥迪靠什么赢得豪华纯电市场“攻坚战”?

2019年11月21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今年的国内车市持续下滑,不过在豪华品牌市场却呈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其中奥迪品牌的表现十分出色,10月份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60154辆,同比增长了6%;1-10月份,累计销量为551194辆,同比增长2.1%,继续排名豪华品牌销量榜前列。

而在如今国内豪华纯电市场鲜有品牌入局的情况下,奥迪再度率先发力,进一步抢占新能源豪华车市场的先机。11月18日,奥迪一口气推出两款新车——奥迪e-tron和Q2L e-tron。其中奥迪e-tron售价区间为69.28万-80.08万元,首批客户的先享价为65.88万-76.68万元,此外还有一款全球限量版车型,售价为82.86万元。奥迪Q2L e-tron共推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2.68万元和23.73万元,价格极具吸引力。

而这两款纯电车型的到来,不仅拉开了奥迪“电动新豪华”时代的大幕,更成为豪华电动市场竞争的风向标。

首先作为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从去年9月份在海外发布,到今年4月份国内正式预售,再到11月上市,如此紧凑的推出节奏,不仅展现出奥迪对于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敏感“嗅觉”,更拿出了奥迪品牌特有的产品魅力。

诚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所言:奥迪e-tron不仅是奥迪品牌的技术旗舰,同时也是市场首款纯电动豪华C级SUV。奥迪品牌不仅看的更远,同时也在力图做到最好。

在外观上,奥迪e-tron传承了家族化的车身元素,但是又从诸多细节上彰显出纯电车型的“与众不同”。比如说,它首次采用了主动开闭式八边形单幅进气格栅,并搭配全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前大灯与贯穿式LED尾灯,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不负奥迪“灯厂”盛名,并再度凸显出奥迪独有的科技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4901毫米、宽1935毫米、高1628毫米,轴距达2928毫米,全面超越同级车型,从而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

在内饰方面,奥迪e-tron同样采用了三屏设计,这也是奥迪中高端车型的“惯用”套路,而中控屏以及空调控制面板都设计有触控反馈式设计,当你在设置相关功能时传来的“哒哒”声,更能让你体会到奥迪品牌的人性化与质感。同时专属的内饰材质、缝线图案和色彩组合,让奥迪e-tron特有的纯电SUV风格得到更好的凸显。

而在关键的动力系统方面,奥迪e-tron在前后轴均搭载了一台交流异步电机,系统最大功率265kW,最大扭矩为561N·m,boost模式最大功率则为300kW,最大扭矩664N·m,这也使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7秒。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只需轻点“油门”踏板,推背感随之而来,丝毫不亚于一款超跑的表现。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以及全新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同时提供自动、舒适、动感、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7种模式在内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于不同路况以及驾驶风格的需求。

而在电池方面,奥迪e-tron采用的是95kWh大容量电池组, 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为470km,并支持直流超级快充,仅4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如此出色的续航表现,相比奔驰EQC以及捷豹I-PACE都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型较为“苛刻”的续航要求。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与奥迪e-tron一同发布的还有奥迪Q2L e-tron,从命名来看,很容易理解这款新车就是奥迪Q2L的纯电动车型,而奥迪更是将其定位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入门级豪华电动SUV。

在外观上,奥迪Q2L e-tron与燃油版车型的主要差异在于重新调整了前脸的细节,专属进气格栅让其更具识别性,另外电动车专属车轮,以及带奥迪e-tron标识的C-blade设计,让其科技感也得到增强。

同时,奥迪Q2L e-tron还配有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的奥迪虚拟座舱、全新MMI交互系统。而在动力方面,奥迪Q2L-etron使用了总容量38kWh的电池组,系统能量密度121Wh/kg,其综合工况续航为265km。另外新车还搭载了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的纯电驱动动力系统。

文武车道认为,奥迪品牌多年来在豪华汽车领域保持持续的领先,跟其更为完善的体系力不无关系。而此次奥迪品牌发力纯电动市场,更是将体系力的优势进一步拓宽。

在用户体验方面,一汽-大众奥迪打造了“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提供了贯穿“奥迪随e购、奥迪随e充、奥迪随e行、奥迪随e保”四个关键环节共22项服务举措,在保持产品领先同时,进一步展现出奥迪品牌出色的服务能力。

此外基于MLB evo、MEB、PPE、J1四大平台,奥迪还将持续丰富电气化车型矩阵。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新能源车型。而奥迪Q2L e-tron,奥迪e-tron也将于2020年实现国产,从而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从此次奥迪e-tron和Q2L e-tron的联袂推出,以及相关服务政策的保障来看,奥迪品牌已经实现了电气化市场的完美起步,而这也让其未来更值得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