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WEY的300000!|汽车预言家

2019年11月21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095个日夜,30万产销规模,魏建军用自己的姓氏,让中国汽车成功迈过了20万元的价格门槛。

作者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11月20日,WEY迎来三岁生日。28天前,WEY成为首个达到300000辆整车生产的中国豪华品牌。

一周年,WEY宣布用户突破五万,在当时看来中国消费者感叹终于有了自己的豪华品牌。二周年,WEY位居15-20万销量区间前三,成为了第一个两年完成2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三年时间,WEY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国人,接下来WEY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到全世界.

三周年庆典,让魏建军再次走到前台,魏派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也让他对WEY有了更多的期许,WEY要更具情感与用户沟通。

1

成功将中国汽车卖到20万

李斌曾说过:“蔚来成功地把中国汽车卖到40万”,但事实上,李斌口中的40万并无具备代表性。对此,有行业人士表示:“无论是从规模体量,还是经营理念等方面来看,新产物不具备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性,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新汽车很难取代传统汽车的主体地位。”

2016年11月16日,定位“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的WEY在广州正式发布,五个月后,首款车型VV7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宣布了中国豪华品牌正式入市。三年时间,WEY共计上市五大品类、30余款车型。

目前,WEY品牌全系产品形成了从12万-30万元售价的覆盖。在外界看来,WEY旗下只有VV5、VV6、VV7三大品类车型,值得注意的是,仅VV5车型就已经在价格上覆盖12万-17万区间。通过动力来看,VV5有1.5T与2.0T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在驱动形式上,同样提供两驱与四驱。事实上,WEY品牌系列车型已经满足更多SUV细分市场的需求。

随着WEY P8的加入,也让WEY在动力形式上形成破局。在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WEY推出新能源车型一方面能够区别哈弗品牌,另一方面也弥补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空缺,更是对自身产品的破局。

2

创造“中国豪华”的体系化标准

目前长城汽车已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分别位于保定、天津、徐水和重庆,位于山东日照的第五大生产基地也已展开动工,将在2021年建成投产。据了解,日照生产基地包括整车设计研发中心、造型中心、新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和人工智能、动力总成实验室,主要负责长城汽车高端品牌的开发和量产。

在研发方面,WEY品牌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根据长城汽车第三季度业绩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业利润为33.79亿元人民币,而前三季度累计研发支出超过净利润四成,达到14.74亿人民币。更重要的是,WEY还建立品牌专属供应商体系,与博世、采埃夫、宝钢等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提高产品质量。

除燃油系列车型外,WEY打造了品牌专属的Pi4插电混动平台,虽然早在2018年4月就推出了基于该平台的首款车型P8,不过随着WEY不断以来的“过度研发”,Pi4平台已经进化至1.5代,核心部分有了明显升级,这包括由电机配合构成的电动四驱系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E20CB系列发动机,以及WEY自主研发7DCT变速器。

目前,WEY已与国家级氢能创新中心联合组建超过600人的氢能技术研发团队,并入股加氢站运营商H2M。据了解,2022年WEY将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此外,WEY携手高通、移远、中国联通等通讯商,在5G、V2X技术等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根据WEY的规划,未来5年还将投入300亿元,进一步深化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整体优势。

3

WEY用情感与人沟通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30万辆代表着市场对WEY品牌的认可。在崔东树看来,高端品牌是自主品牌实现质变的过程,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WEY不仅是长城推出的高端品牌,也是中国品牌向上发展的象征。

三年以来数十次签约让WEY选择再次加入欧美主流车展,也让WEY可以用更雄厚的技术储备与国际车企同台竞技,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WEY用六款车宣布了2021年正式进军欧洲市场的决定。对此,崔东树表示:“当前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洗礼,无论是谁都需要面临更高的研究成本。在这个时候,WEY采取主动的方式加入到国际协作中,真正做到的开放,更多的广度与视角可以让WEY以更快的速度进步。”

与此同时,消费市场的升级对品牌升级提出了更多挑战,而这种挑战并不仅限于经销商的升级。进入今年以来,WEY与中国航天打开跨界合作的先河,随后又通过圈层营销向外界传递出“爱”的情感,行走G318让人们知道中国了一条值得朝圣的公路,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WEY,曾经的体验者到如今的车主,WEY在消费者中传递品牌的温度。对此,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表示,“通过WEY品牌营销,精准向消费者传达出WEY是一个以安全、智能、豪华见长的品牌。可以发现,WEY更善于吃透消费者需求,通过圈层间的话题营销,在用户之间传递品牌温度,给目标消费者内心最想要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