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病危通知已下:19家车企10月销量下滑超50%,买车避开它们就对了

2019年11月21日 08:59:01
分享到:

进入2018年,整个中国车市就开始陷入不断的低迷当中,进入2019年,形势愈演愈烈,中国车市很多车企陷入了难以自保甚至是倒闭的泥淖,车市开始了新一轮的淘汰赛,当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造车企业,如今开始迅速掉队。之前的北汽银翔、君马汽车已经事实破产,什么力帆华泰海马猎豹等车企也濒临破产,尽管厂商极力否认,但是我们也都知道,这一天应该为时不远了。

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很多末端车企被淘汰是一件好事,能尽可能地让出市场空间和发展空间。但是消费者来说,如果有些车企一夜之间突然坍塌,那么消费者买到的车可能就成绝版了,因为只要厂商稍微出一点问题,经销商肯定“跑”得比谁都快,那么经销商一退网,消费者和厂商之间的联络也就断了,如果之后厂商也倒了,那么消费者买到的车就成没人管的“野孩子”了,只能自生自灭了。所以在当下的车市环境下,大家买车,一定要注意看看车企的生存状况,对于那些明显有退市风险的品牌产品,就要谨慎对待了,毕竟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买辆车花费占据收入的比例都是相当大的!

观察车企的生存状态,销量是一个最直观的数据,尤其是那些销量猛降或者腰斩的车企,整体的状况肯定非常不好。10月份过后,也就是传统的“银十”之后,很多厂商最后的希望已经破没,目前有19家车企早10月份的销量下滑幅度超过50%,而这些车企中,有一些已经事实倒闭,剩下的厂商,也在病危的边缘徘徊,可以说,这是一份车企“病危通知单”!

从销量榜单来看,“病危通知单”不仅仅向自主品牌下发,也有合资品牌即将走向覆灭,除了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但是还有少量车型在一些地方销售之外,东风雷诺长安DS的销量表现非常差,这不仅仅指下滑幅度,还有绝对销量,这两个品牌在10月份的销量分别为953辆和8辆,尤其是后者,目前长安汽车已经挂牌出售合资公司50%的股权,DS在国内能扛下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自主品牌,有销量但已经事实倒闭的车企便是北汽银翔,体现在榜单上就是北汽银翔和比速汽车,这个车企,旗下的两个品牌北汽幻速比速汽车已经停产,现在市场上流通的车辆,基本都是在一些汽贸店留存的库存车。

文章开头提到的几家车企,猎豹海马华泰力帆也在这份销量大幅下滑的榜单之中。这几个车企之前也已经有各种负面新闻缠身了。猎豹汽车已经发布内部文件,宣布停产降薪;海马汽车卖房、卖研发公司,力求不被退市;华泰汽车旗下所有工厂已经停产,旗下资产基本全部被质押,账上的现金额只剩13万元;力帆汽车重庆两江新区工厂已停产,工厂门房已经被搬空,上半年财报显示负债超过200亿!这几家车企走向覆灭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度退坡的前提下,一些专注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也面临巨大的危机的,其中北汽新能源云度汽车位列其中,但是北汽新能源问题不大,北汽的整体财务实力摆在那里。但是作为造车新势力,云度汽车的新车价格不贵,但还是销量奇差,前途令人担忧。

当然还有一些车企,本身在中国车市的存在感就已经很低,低到倒闭不倒闭也没几个人关注的迪拜,比如昌河汽车、东南汽车、北京汽车制造厂、吉林汽车、天津一汽。这几个车企现在几乎可以说名存实亡,讨论的意义不大!

那么上面提到的这些车企,除了北汽新能源,基本都是即将走向覆灭的车企,就算今年勉强度过,明年的情况也将异常艰难,很有可能挨个倒闭。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尽可能避开这些品牌的车型,因为一不小心,买到的车就成了绝版,维修保养都没人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