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销量猛降,比亚迪回头猛攻燃油车?5.99万起的秦就是敲门砖

2019年11月21日 09:03:01
分享到: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持续下滑,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7月份之后持续下滑,而作为国内最早转型的传统车企,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受到的冲击无疑是最严重的,10月份,北汽新能源销量同比跌幅超过50%;而比亚迪10月份的销量共计只有4.1万辆,同比下滑15.19%,其中新能源汽车拖了后腿。

比亚迪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12567辆,同比下滑55%,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7588辆,同比下滑了41.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为4454辆,同比下滑67%。可见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退坡,对于比亚迪的影响相当大;而比亚迪燃油车10月份的销量为28563辆,同比增长37.1%。

其实上面的数据对于比亚迪来说,相当尴尬!怎么说呢?新能源汽车随着补贴大退坡,下滑是一定的,甚至在短期内都很难再有大的起色,而比亚迪早早地放弃了燃油车,发力新能源汽车,导致的结果就是比亚迪10月份的销量看上去增长了37.1%,但是和吉利长城长安奇瑞上汽乘用车等以燃油车为主的自主品牌比起来,还是太弱势了,所以比亚迪面临的情况就是新能源汽车遭遇重大打击的同时,在燃油车领域已经严重掉队了!

所以对于比亚迪汽车来说,重新拾起燃油车,是这个车企能够继续存活并且不掉队的无奈之举,尽管王传福之前在很多厂商提议禁售燃油车,但是在不可能实现的情况下,只能自打耳光,重新回到燃油车领域,并且还需要猛攻燃油车,而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全新秦就是这种趋势的体现。

因为之前比亚迪已经上市了秦PRO的燃油、纯电、混动车型,很多人以为秦PRO就是秦车系的全部了。但事实并不是如此,秦PRO是一款中级车产品,而比亚迪推出了秦,将作为紧凑型轿车征战燃油车市场。

现在的比亚迪,能找到便宜车的机会并不多,尤其是比亚迪的王朝系列,现在的很多车型都在10万往上,剩下那些廉价车,比如现款F3,基本上就是个摆设,4.99万元的价格,连安全气囊都没有。所以在我们看来,秦的出现,就是高一个维度的比亚迪F3,主要竞争对象就是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车型。

这一代秦比上一代秦要便宜很多,官方指导价为6.49万元—8.19万元,但是一上市,就官方优惠,优惠后的价格为5.99万元—7.69万元,这是一个相当便宜的价格,至少相比于帝豪和逸动是如此,这也能看得出来,比亚迪重回低端轿车领域的决心。

全新秦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09匹,算是一个还不错的动力,毕竟价格在这摆着;车长4675mm,轴距2670mm,搭配205mm宽度轮胎,也算是在主流价格水平之上。配置方面我们只需要看看最低配就可以了,入门车型搭载2气囊、胎压显示、ESP、牵引力控制、前后盘式刹车、上坡辅助、铝合金轮毂、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自动大灯等等,所以其实从配置来看,尽管是5.99万的入门车型,也不能说寒酸,类似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都能算得上是惊喜了,所以这款车的产品诚意还是值得肯定的。

所以从这款车的产品层面来看,整体还是很有性价比的,加上比亚迪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对于外观内饰的加成作用非常明显,所以其实这款车在低端国产紧凑型轿车领域,算是很有诚意的产品。而比亚迪用5.99万起的低价来开场,在我们看来,就是比亚迪重回燃油车市场,准备在燃油车领域有所作为的一个开始,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全新燃油车上市。

比亚迪在国产汽车品牌中,是最早转型新能源的车企之一,在补贴旺盛的时候,整体的销量表现非常出色,但是随着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萎缩,补贴退坡,比亚迪自然而然也受到了更多的冲击,或者说国内市场推行新能源汽车普及的路还是太长,很难在短期内有所突破,如今高潮过去,市场依然被燃油车车企死死把住。所以比亚迪必须回头,推出更多燃油车,只有燃油车这一块市场抓住了,整个企业才有可能更加从容的发展新能源汽车,而不是现在所有的销量和利润只能跟着新能源补贴的多少变动,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中。

所以在我们看来,比亚迪推出秦这样的廉价轿车,对于重回燃油车市场是一个利好的动作。如果比亚迪能够重回燃油车市场,大力发展燃油车,这家企业的发展前景可能会更好。现在,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已经落后自主一二线品牌,还需持续、大力度的猛攻燃油车市场,或许才有可能有所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