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掀背、准B级,江淮嘉悦A5上市,7.58万起还买啥吉利帝豪?

2019年11月21日 09:09:01
分享到:

在过去多年,自主品牌持续醉心于SUV产品的发展,在轿车领域长期没有大的作为,或者说没有在销量上比较像样的产品。随着新一轮车市低迷,就连之前的自主轿车之王吉利帝豪在市场层面也呈现出疲态。而合资品牌轿车产品的势头却一直相当强劲,10月份,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的销量分别为4.6万和4.2万,整体势头依然强劲,或者说,轿车市场依然中国汽车行业的主阵地,自主品牌想要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就要及时在风口已过的SUV产品领域收手,重新回到轿车产品领域。而最近一段时间,自主品牌轿车推出的速度明显加快了。

在之前的成都车展上,江淮汽车带来了全新的轿车产品—嘉悦A5,这款产品一出,在国产紧凑型轿车领域便掀起了不小的风浪,随着更多信息和细节的披露,这款车的各种产品力随着价格的公布,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

广州车展前夕,11月20日,江淮嘉悦A5在广州上市,售价区间为7.58—10.68万元,从整体性价比来看,这款车在未来一段时间,应该可以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领域有所作为。为什么这么说呢?通过全方位的介绍,或许大家就能感受到这款车的竞争力。

首先是外观,在这款车正式亮相之前,业界就有传闻,江淮嘉悦A5的外观设计和玛莎拉蒂有些相似,但是等到这款车实车出来出后,还是破除了这种传闻,不过前脸设计的确相当的大胆,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丹尼尔在这款车上大胆的引用了直瀑式的进气格栅,竖直镀铬条多达12个,再加上大灯组犀利的造型,前脸看上有那么一点凶悍,又有一些不怒自威的神态。

江淮嘉悦A5在侧面设计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车顶和车身采用双色设计,加上整体前倾的腰线设计,让这款车的俯冲感和力量感进一步增强。虽然这款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车产品,但是长宽高已经达到了4772/1820/2760mm,比前面提到的朗逸大了一圈,可以说已经接近中级车的尺寸了。而尾部的小鸭尾设计和贯穿式尾灯,让这个尾部的视觉观感更加的强烈。

正是因为这样的尺寸和设计,让这款车的风阻系数将至0.29Cd,而业界普遍认为,风阻系数每降低10%,油耗能降低3%,所以这样的设计对于油耗降低的贡献是有很大帮助的。

到了车内层面,首先必须要说的是,接近中级车的尺寸带来的空间感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是相当优秀的表现,给予后排和后备箱更多空间。

江淮嘉悦A5的内饰设计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车内配色和材料的应用。这款车的中控区域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在中控区域的上半部分,采用了磨砂黑和亮黑色搭配的黑色设计,而下半部分则全部采用米色内饰,看上去比较的清新,也多了一些高级感。中控区域大量使用软性搪塑材料,在触觉上也能带给驾乘者不一样的档次感。

江淮嘉悦A5搭载一块10.4寸的竖直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两块大屏组成的车机系统融合了科大讯飞语音3.5系统和APP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车内影音娱乐系统和物理部件的语音控制,以及通过远程控制APP实现对车辆车款的实时掌握、发动机启闭、空调控制等,所以整体的功能是相当强大的。

在动力层面,这款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搭配6M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可能这款车的动力不是多么抢眼,但是家用出行一定没什么问题。

在底盘悬挂方面,江淮嘉悦A5搭载前麦佛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设计,搭配横向稳定杆,并有大众和麦格纳专家的调教支持,整个底盘很有韧劲,颇有德系味道。为了贯彻大众品质,这套悬架完全照搬了大众MQB平台的结构。

在配置层面,江淮嘉悦A5重点强调安全配置,搭配了电子驻车、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胎压监测、ESP、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此外还搭载CSS儿童遗落安全系统,对于很多比较粗心的奶爸辣妈来说,这个配置相当有用。

江淮大众成立以来,江淮的很多产品都和大众共线生产,这款江淮嘉悦A5也是大众共线的产物,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采用QK值进行评价,具备大众量产质量水平。所以这款车在品质上,是可以和大众的相关产品齐平的,这便是和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优势之一。

有了大众的默默支持,江淮嘉悦A5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加吸引注意力的外观内饰,丰富的安全性配置,以及更有德系味道的底盘悬挂,当然还有充满诚意的价格,相比于帝豪等国产紧凑型轿车,优势满满,也让我们对于这款车未来的市场竞争力充满了期待,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这滩水已经沉寂很久了,是时候有更多优秀的产品出来,掀起一点风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