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年汽车破产 但“水氢汽车”的梦还在延续?

2019年11月21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庞青年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或许是十分陌生的,而他与汽车结缘是在上世纪90年代,其用了几年时间引进和收购了德国尼奥普兰客车,并在客车市场快速站稳脚跟,2001年庞青年成立了青年汽车集团,而在04年,其收购了贵航云雀汽车,就此获得了乘用车生产资质。

而近日将庞青年推上热搜的是公司破产的消息,据人民法院公告显示,青年汽车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已裁定终结杭州汽车有限公司破产程序。事实上汽车公司破产的消息在如今这个被寒冬笼罩的车市背景下算不上新鲜事,不过人们关心的其实并不是杭州青年汽车的破产,而是庞青年的“水氢汽车”是否存在问题。

‍今年5月,有消息称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研发的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此消息一出顿时引起了广为关注,“水氢发动机”意味着汽车加水就能跑,这无疑是历史性的举动,不过关注越高,质疑声就越多,它所运用的原理,也成为了不少人热议的话题,一些专家认为水氢发动机这一技术仅在理论上可行,实际运用还需面临多项难题,一是如何实现低成本电解水制氢,二是如何将制氢过程车载完成。不仅如此,所谓的水氢汽车可不仅仅只是加水,还需加入一种催化材料,且不说在进入到化学反应的后期会不会影响车辆的动力,光是这种材料的成本据说就比普通汽油还要高出3-5倍,那么又有多少人愿意买单呢?

“水解制氢”汽车在专家眼里不过只是个噱头,如今即便是技术成熟的发达国家也没有进入到实用阶段,庞青年如何解决这些难题着实令人费解,在大多数人看来它的“水氢汽车”前景并不理想,所以此次杭州青年汽车宣告破产才能成为热搜,人们关心的是不是他的“水氢汽车”就此作罢。但事实并非如此,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与庞青年本人关联的公司多达73家,杭州青年汽车只是其中的一个子公司而已,而针对该公司破产一事,青年汽车集团总裁办也于近日做出回应,其表示杭州青年汽车的破产并未影响到集团的经营,目前集团仍在正常运营中,而集团主营业务为纯电动城市客车,与杭州青年汽车业务没有联系,更重要的是其还表明此次杭州青年汽车的破产与“水氢汽车”也毫无关系,也就是说庞青年的“水氢汽车”或许还没有完结。但是网上关于“水氢汽车”的报道铺天盖地,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对此提出质疑,而青年汽车方面也从未做出过明确的答复,在外界看来庞青年的“水氢汽车”更像是一个骗局。而针对此次破产消息,官方表明了与“水氢汽车”无关,在这背后是的确拥有真材实料,还是对骗局的延续?目前谁也不得而知,不过相信纸是包不住火的,倘若真是一场骗局,它终究会输给时间。

【写在最后】

不少人说青年汽车有着骗取政府补贴的嫌疑,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水氢汽车”究竟是不是骗局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但这也提醒了有关部门,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同时,也要防止投机者钻了空子,而对于如今的新能源市场,拥有骗补嫌疑的车企还有不少,在后续的车市大浪淘沙中,它们或许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