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宝全新Insignia谍照曝光:卷土重来 计划重返国内市场

2019年11月2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长河中,有许多旧事物的消失与新事物的出现,人们常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些规则几乎适用于许多行业,汽车行业也如此,“强者并非生而强大,弱者也并非生而弱小”,这一切都是在历史的长河中,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这个巨大的“舞台”,有车企在上面绽放光芒,十分耀眼,也有车企退下舞台,黯然神伤,提及铃木欧宝等一众车企,总有人会想起他们在国内市场的匆匆过往。

其实提及欧宝,对于稍微资深一点的车迷想必并不陌生,欧宝品牌创立于1863年,1914年跻身德国最大车企,到1929年被美国通用汽车买下,并在1993年通过进口渠道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从入华时间来看,欧宝算得上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品牌之一。

不过进入国内市场的欧宝却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当时别克欧宝一起在国内销售,但是别克作为通用的主要品牌,很早就引入国内并实现国产,而欧宝则一直以进口方式销售。当时的欧宝和通用很多车都是共平台的,大部分车型也与别克相似,例如别克的新君威和欧宝的Insignia,别克的英朗XT和欧宝的雅特,所以在产品出现重叠的情况下,所以价格更高昂欧宝自然无人问津。

到2013年,欧宝在中国的全年销量仅4300多台,在华保有量也就四万多辆,因此,在如此难以为继的状况下,通用只好将其退出中国市场,经历了18年长期亏损的欧宝也在2017年被法国PSA集团收购,在被收购的这两年,欧宝也并没有要重回国内市场的意向,不过在近日,外媒曝光了一组欧宝全新Insignia的谍照图片,并且据官方计划待雪铁龙标致DS等品牌在华销量成熟后,欧宝也将入华国产销售。

据悉新车将与PSA旗下的标致508同平台打造型(EMP2平台),并于2020年正式上市。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国内标致508同款1.6T、1.8T两款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和15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300N·m,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于欧宝汽车重新入华,我们自然报以期待的心情,不过什么时候能够进入国内,或许只能看缘分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前面我们也提到了,官方的计划是等到雪铁龙标致DS等品牌在华的销量成熟后,欧宝会入华国产销售,但是从目前PSA在国内的表现来看,想要等到成熟,也不知是何时。

数据显示,神龙汽车10月份销量为9730辆,同比下滑47.4%,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为100779辆,同比下滑54.83%。2019年上半年神龙汽车亏损25亿元。看着这“不成熟”的表现,也着实令人堪忧啊。

同样,如果基于这样的情况,不等到时机成熟,强行将欧宝引进国内,企图增加一份力量,或许只会得不偿失,这就如同修房子一般,如果地基不稳,房子越修到后面会越来越不稳,到最后轰然倒塌,如果欧宝贸然进入国内或许就如同这样,不仅不能够增添一份力量,反倒为PSA增加一份负担。

【写在最后】

如果说,法系车在国内市场一蹶不振似乎也并不恰当,毕竟法系车在国内并没有过辉煌的表现,在此前上海车展上,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明确表示:PSA集团“绝对、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并表示欧宝暂时不入华,不过此次的消息来看,欧宝重新入华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具体要等到什么时候,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或欧宝的重新入华并不一定就困难重重,或许会有转机也不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