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新车前瞻:压轴出场,你都中意滨个?

2019年11月21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每一年的成都、广州车展,都会让人有一种今不如昔的感觉。以媒体的角度来讲,就是越来越“成为卖车的地方性展览”。其实,广州车展本来就是以大卖场身份发迹。它的兴起源于华南、特别是珠三角市场的高速增长,早年参展的大都是经销商就是证明。只不过,“金九银十”的黯然失色,让众多车企2019年的年底冲量平添了几分压力。

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将于11.22日拉开帷幕,本次车展的主题是“新科技·新生活”。这6个字既官方又空洞,难道广州车展已经到了“黔驴技穷”的地步?也是从去年开始,汽车弱势品牌身陷囹圄,勒紧裤腰带缩衣节食放弃车展准备过冬,今年退出广州车展的大军又有了新成员。

萧瑟中的一抹亮色是,去年的广州车展展示的新车被评为“史上规模最小的重磅车型阵容”,今年却迎来一次不小的爆发。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广州车展包含上市、预售、首发的新车型超过40款。SUV和中型车成为主旋律,当然其中还包括一众的新能源汽车。不过从品牌来看,都是这些年在激烈竞争中颇具实力的选手。

全新沃尔沃S60:终于等到你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基于SPA架构研发而来,作为V60的轿车版本,其前脸造型与V60如出一辙,同时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凶悍,进气格栅也延续了直瀑布式设计,家族式尾灯组设计与沃尔沃S90极为相似。

S60作为沃尔沃打造的豪华中型车,其在市场当中将面临诸多对手的挑战,最直接的当属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此外像捷豹XEL雷克萨斯ES等都将成为其主要竞争对手。谁也没想到S60会是沃尔沃车型当中最后一款完成换代的车型,这些年全球汽车行业的巨变也让其面对更复杂的车市。

全新宝马X6:从独特到“个性”

全新X6同样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前脸延续了宝马最新设计风格,多边形“双肾”格栅有别于X5,凸显了它更加运动的定位。据悉,全新X6还会配备炫影光幕格栅,格栅可以发光,期待实车效果。全新X6的长、宽和轴距尺寸都有了一定提升,仅高度有所降低,侧面造型依旧动感流畅。

宝马对于X6的定义是SAC(Sport Activity Coupe),意为全能轿跑车,它的出现让我们知道了SUV原来还可以这么“与众不同”。但是也正因为全新一代宝马X6的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也变得更加的激进,如果说以前的设计还是在向家族风格靠拢,那么现在的设计就有点过于“个性”。

全新一代起亚傲跑:叫KX3还是叫傲跑?

全新一代傲跑采用了起亚全球化设计语言,高度还原了起亚SP概念车的外观设计,车身硬朗大气,整车尺寸为4345mm*1800mm*1650mm,轴距达2630mm。其搭载了基于起亚Smartstream 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

全新一代傲跑补足了新一代智跑向上的价格区间,使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线覆盖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大部分市场,从而形成合力构建东风悦达起亚的SUV体系。不过它也将要面对本田丰田大众的兄弟车型的对垒,同时也受到自主品牌向上的强攻。

长安CS55 PLUS:长安要打造PLUS家族

CS55PLUS采用长安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由大尺寸梯形格栅替代了现款车型的横幅式点阵式格栅,拉宽了视觉效果,车尾也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长安CS5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继续搭载现款的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CS35 PLUS和CS75 PLUS的成功,让长安有了新的产品计划,那就是打造PLUS家族。这两年对于长安来说,来自多方面的压力让这位曾经的自主一哥多少有些失落。CS55的推出,点燃了长安汽车重回赛道的信心,同时随着竞争的加剧,也让这款车型出现大幅的下滑。如今CS55以PLUS之名再次征战,值得期待。

腾势X量产版:奔驰版的唐

腾势X采用了“纯粹·精致”的设计理念,是由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高级设计中心主导设计,整体风格较为圆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车身长度超比亚迪唐,轴距为2820mm。与比亚迪类似设计,腾势X采用了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的造型设计,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

这款车的纯电版车型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80 kW,峰值扭矩 330 N·m。动力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 161.00 Wh/kg,NEDC 工况续航可达500 km。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其中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2马力,电动机分别为150和245马力,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

东风风光ix7:据说要挑战汉兰达

风光ix7采用了东风风光家族化外观设计,前大灯的造型和风光ix5车型更加接近。内部采用了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大屏,看上去更具科技感。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现代集团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这款车定位于7座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930/1935/1765mm,轴距达到2810mm。相比同级的传祺GS8比亚迪唐等车型在体积方面都更有优势,同时也是风光家族目前尺寸最大的车型。在百度搜索中,多篇文章将其与汉兰达相提并论,这个传播策略有点大胆。

威马EX6 Plus:定位中型SUV

新车外观延续了家族化设计风格,看起来就像是加大版的EX5,只不过在大灯造型、车尾造型等方面做了修改,整体看上去更加敦实厚重。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2/1839/1710mm,轴距为2703mm,或采用6座布局。威马EX6 Plus定位为中型SUV,弥补了威马在该细分市场的空白,进一步抢占该市场份额。

从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搭载的电机来自于博格华纳,最大功率为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315N·m,配备威马第二代动力电池单元,其综合续航里程将能够达到500km。此外,新车还可选装第二代热管理系统,将显著改善冬季续航表现。

长安福特Escape锐际:重任在肩

福特Escape起源于2000年,当时福特为了对抗大获成功的丰田RAV4及本田CR-V长安福特Escape锐际延续了国外新一代翼虎的整体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上做了国内设计方案,内饰与全新福克斯一样。将提供普通版和ST-Line两种版本,未来将与福特翼虎同堂销售,但是锐际的定位略高于后者。

目前来看,长安福特旗下的SUV矩阵已经比较健全了,从小型到紧凑型到中型都分别有对应的车型。在紧凑级SUV市场,长安福特急需一款扭转局势的产品。而锐际作为福特新战略下推出的首款车型,能否助销量触底的福特重回正轨,或许是如今最值得关注的重点。

一汽-大众探影:又一个搅局者

整体来看,一汽-大众探影原汁原味的引用了海外版本T-Cross的外观设计,跟上汽大众的途铠也是雷同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其中轴距和车身宽度与途铠一致,而车长短一点,车高又高一点。

探影是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首款使用全新扁平LOGO的车型,一汽-大众探影的亮相给A0级SUV五彩缤纷的市场又增添了极具个性的一笔,上市后将竞争日系的本田XR-V/缤智、丰田C-HR/奕泽以及上汽大众途铠等车型。

北京奔驰GLB:1.3T的七座车

作为奔驰打造的全新豪华紧凑型SUV,北京奔驰GLB与海外车型在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新车未来将提供两种风格的前脸以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开孔式双横幅格栅和繁星单横幅格栅。长宽高为4638*1834*1687/1700mm,轴距为2829mm,内部采用五座及七座布局设计。

奔驰GLA售价不太高,但实用性偏弱,而奔驰GLC价格又太昂贵,所以奔驰GLB的出现给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此外GLA就可以好好的做一个小型SUV,GLB所面对的对手也就奥迪Q2L了,而GLB将会以一个更加全面的姿态面对奥迪Q3宝马X1

东风标致全新2008:法式动感设计

全新标致2008整体造型延续了海外版设计,新车基于PSA集团的CMP平台打造,外形相比现款2008风格变动明显。标致2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132mm,宽度增加40mm,高度减少35mm,轴距增加72mm。

新车动力方面提供燃油版和纯电版两种选择,此次推出的标致e-2008,电机最大功率163马力,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430k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2008是标致品牌历史上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意味着其新能源产品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小鹏P7量产版:特斯拉Model 3来了对手

小鹏P7车采用全新的“星际”设计语言,圆润的车头轮廓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加之分体式的头灯以及贯穿式灯带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幻气息。小鹏P7将会搭载双电机驱动,并且还提供四驱系统可供选择,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随着车市下行,小鹏并没有放慢前进的步伐。在令人期待的自动驾驶功能上,目前小鹏G3已拥有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能力,而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将于2020年在小鹏P7实现量产。小鹏P7的XPILOT和特斯拉的Autopilot孰强孰弱,我们拭目以待。

领克05:星越同胞兄弟姗姗来迟

领克05是一款基于吉利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而来的紧凑型轿跑SUV,领克05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592×1879×1628mm,轴距是2734mm。预计会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销售,预计价格将会在20-26万元区间。

此外,领克也将带来领克01 HEV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是基于领克01开发而来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所以相比领克01 PHEV少了充电接口,由1.5T发动机和动力电池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最大马力143匹,根据工信部的申报资料,领克01 HEV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仅要4.8升。

吉利icon:科幻现实主义风

吉利icon基于BMA平台打造,延续了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张前脸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同时也十分前卫。长宽高分别为4350 x1810 x1615mm,轴距为2640mm。新车将搭载5TD+7DCT+48V轻混动力,综合最高功率可达140kW(190PS),最大扭矩达300N·m。

吉利icon作为吉利SUV家族的另类分子,对于吉利来说主要是展示设计实力,另外也能吸引一些年轻消费者,并由此实现吉利SUV车型的更全、更广的市场覆盖。新车将在11月22日广州车展正式亮相,用户可通过官方渠道报名,成为吉利“icon先享客”,抢订2020台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

全新奥迪A4L:向大哥看齐

新款奥迪A4L最明显的改变主要在于前脸与车尾,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全新的倒梯形矩阵LED大灯组,从前脸看更加犀利霸气。不过对于新车信息,官方的保密工作也算非常到位,至今没有正式的新车预告,观众手里也仅有几张分辨率较低的谍照,以及最初海外版新A4的官图。

换代宝马3系今年已经上市,现款奔驰C级奥迪A4L还在继续改款。但是对于奥迪来说,目前宝马奔驰已经有了赶超之势。如果奥迪的这一次改款真的能够和海外车型高度贴合的话,那么配合着终端巨大的优惠,有理由相信它会再一次激起豪华车市场的千层浪。

捷途X95:捷途要往高走

捷途X95外形应用品牌最新设计语言,与捷途X70有着较明显的差别。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中控屏与仪表盘贯通,尺寸均为12.3英寸,形成一体式的视觉效果。该车定位为中型SUV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75/1925/1745mm,轴距2855mm,提供5座/6座/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不到两年的时间,捷途已经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凭借不错的产品力及极高的性价比,捷途在竞争残酷的SUV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所谓趁热打铁,乘胜追击,捷途在前不久推出了X70S,X90两款新车,马上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X95也即将问世。

雪佛兰开拓者:美国传奇车型

雪佛兰开拓者采用雪佛兰新一代SUV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定位7座中大型SUV,搭载2.0T发动机,提供普通版、RS和Redline三种外观方案。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2mm,轴距达到2863mm,上市后将成为雪佛兰品牌在华的旗舰SUV车型。

从20世纪70年代打造的第一代K5 Blazer开始,便成为了雪佛兰最畅销和最经典的车型之一。如今这款车来到中国,从创酷、创界、探界者到开拓者,雪佛兰的SUV产品线已经实现了从小型、紧凑型到中型、旗舰级的全覆盖。

广汽丰田威兰达:我的兰达兄弟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旗下全新中型SUV,基于TNGA体系下的GA-K平台打造。新车两种版本外观均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灯与进气格栅形成“X”样式,与雷克萨斯的设计语言相似。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

新车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版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电机功率88kW,匹配E-CVT变速箱。“威兰达”与“汉兰达”将来同时出现,不仅仅会形成丰田的家族化命名,还会提高同级车市场的占有率,可谓是丰田的一步拿手好棋。

广汽本田皓影:SUV竞争更加激烈

皓影基于本田成熟的SUV平台打造,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皓影分别搭载了SPORT HYBRID和SPORT TUBRO两套动力系统。其中,SPORT HYBRID版本搭载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

作为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皓影在尺寸和动力系统上与之保持相近。新车的官方定位是全新中级SUV,介于冠道和缤智之间,对完善广汽本田SUV矩阵具有战略性意义。与CR-V共享三大件、采用两种外观方案,造福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的同时,也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多一重的选择,正是本田推行双车战略的多层意义。

星途VX:步子迈的很快

星途VX的外观继续传承星途的家族化设计,采用三横幅前格栅,搭配锐利LED前大灯,配备贯穿式尾灯等设计。新车腰线以及轮廓都运用平直的线条,使其看起来相当硬朗。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同时,车内提供7座布局。

星途VX是星途旗下的第三款车型,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它将会是未来星途的旗舰SUV车型。按照奇瑞的规划,这款车将会在明年正式上市并于本月正式投产,这款车未来将会搭载奇瑞的1.6T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7马力。

上汽大众Viloran:高端MPV新选择

Viloran定位介于迈特威与夏朗之间,从此前的谍照来看整体设计也比夏朗来的犀利且更霸气。Viloran的前脸依然采用大众的家族式设计,与新一代的大灯造型融为一体。据悉,Viloran的车身长度超过5300mm,轴距达到了3180mm。

多年来,豪华商务MPV市场一直是别克GL8的天下。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Viloran是否能打响这关键的第一枪还未可知。但Viloran的出现,可见上汽大众在途安失利后对豪华MPV细分市场的重视程度。

全新捷豹XEL:小改怡情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捷豹XEL与海外版在造型方面保持一致,新车提供了优雅版及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新车主要变化来自于内饰细节,其换装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并配备了长条状的金属换挡拨片,现款车型上的旋钮换挡变成了鸡腿式的电子档把。

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全新捷豹XEL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提升还是显而易见的。如今中型豪华轿车市场上的主流车型宝马3系奥迪A4L均已完成换代,凯迪拉克CT5捷豹全新XEL也即将入场,一场中型豪华车间的较量正在徐徐展开。

柯米克GT:GT家族不断壮大

柯米克GT的造型由上汽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倾力打造,这款车在外观造型方面融入了诸多VISION G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硬朗动感。其造型上保留了柯迪亚克GT短前后悬、小溜背的造型特点,悬浮式的车顶设计。长宽高为4409/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轴距与柯米克保持一致

作为斯柯达旗下的第二款GT车型,推出柯米克GT其意图就是以更时尚的外观,更强的动力,拉拢年轻消费者,通过合理的定价来吸引客户的目光,与先期上市的柯米克形成合力,便是柯米克GT首当其冲的任务。

一汽-大众新迈腾:尾标下面也带字母

一汽-大众新款迈腾主要变化体现在外观方面,前脸及尾部多处细节进行了调整。这次广州车展展出的新迈腾家族预计将会包含普通版迈腾和迈腾GTE车型,新款车型在外观部分做了一些调整,最大的变换是车身尾部的迈腾英文“MAGOTAN”移动到了车标底下,营造出一种辉腾和辉昂的既视感。

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迈腾GET车型,采用的1.4T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最大马力达到211匹,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除了能够上新能源牌照之外,还在动力表现上比普通版迈腾更加强大。

启辰全新SUV:开启新的命名体系

启辰全新SUV整体设计思路源自于“混元美学”理念,整体设计借鉴了此前发布的THE V概念车造型。新车整体设计非常硬朗时尚,设计将预示着未来启辰品牌在SUV车型的设计方向。该车定位于A+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706毫米,轴距达到2756毫米。

据悉,这款新车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体系支持下,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重磅战略车型,也是东风启辰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式标志性产品。新车将会在2020年正式量产并投放市场,也将成为东风启辰旗下首款搭载48V微混系统的车型。

当然,除了上述提到的车型外,已经于车展前夕上市的还有江淮嘉悦A5,这是江淮回归轿车市场的又一重举;别克旗舰SUV昂科旗,它是别克直接与汉兰达、冠道、大指挥官等中大型SUV直接竞争的重要砝码;第二代传祺GS4传祺回归主流SUV市场的重要升级……另外比亚迪汉、菲斯塔EV、雪佛兰畅巡等,也成为每个品牌拓展市场的重要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广州车展已经沦为一个纯碎的汽车展销会,但依然还会有一些概念车出现,比如奇瑞全新瑞虎7概念车、红旗E115、荣威 Vision-iM Concept、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EQS Concept、日产iMk、海马VF00概念车、广汽“全球低风阻新纪录电动乘用车”概念车等,共同打造未来汽车行业、产品的新趋势。

车展车水马龙、暗流涌动,全面技艺上的比拼也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层级,在凛冽的车市寒冬中,谁又将重新书写市场格局?

文/杨晶

---------------------------------------------------------------------------

【微信搜索“汽车公社”、“一句话点评”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每日汽车》新闻网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