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如何三生万物?面壁者魏建军想清楚了!

2019年11月21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打造一家全球的豪华品牌需要多长时间?

或许,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

毕竟,德系的“奥宝奔”已逾百余年的历史,而日系品牌也大多花费了三十多年的时间,那么,世界是否还需要一家来自于中国的豪华品牌?全球汽车产业深刻转型的当下,被逼到墙角的中国品牌是否还有一线生机?

这些充满着哲学色彩的拷问无疑困扰着整个自主品牌阵营。

而求解问题的过程无疑是充满着艰辛与风险的,当率领着自主品牌兵团风雨兼程地走上这条充满了冰与火的向上之路的自主汽车人们,在外资品牌的围追堵截中前行之时,就如同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三体》中描述的面壁者的角色一样。

他们面对着地外文明的咄咄逼人之势,肩负起了关乎人类世界生死存在的艰巨任务,在地球文明即将遭遇灭顶之灾之时,需要从一开始就在自己的脑海中构建一副涵盖现在与未来战略路径的宏伟战略蓝图。

但这其中的难度之大、风险之高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因为,在急遽变化的白热化车市竞争之中,让自主品牌们从容地试错机会几乎为零,成功和失败或许之时一念之差。作为后来者的中国品牌,既要遵循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势和底层逻辑,也要跳出固定思维与常规打法,才能在层层迷雾中找到有可能正确的路径。

而身为“面壁者”之一的魏建军,公布了自己的最新答案。

“未来的路,我们想清楚了!”在WEY品牌的三周年盛大庆典刷屏朋友圈之际,魏建军的这句话格外引人注意。

这位靠着改装车、皮卡与聚焦SUV起家的汽车圈首富,这位将自己的姓氏注入到WEY品牌的中国汽车人,面对着全世界无比清晰地讲述了这家中国品牌的豪华进阶的关键词就是用户、技术与全球化。

“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以全球化为愿景。”这是WEY品牌经历了三年的磨砺之后,从心底喊出的最强音。

2019年是当之无愧的车市寒冬,但同样也是不折不扣中国车市的”用户之年“,正如古斯塔夫·勒庞在《乌合之众》中所说的那样:“在与理性永恒的冲突中,感情从未失过手。”如果把这句话搬到汽车市场的生存逻辑中,那么用户所代表的“感性”力量则是驱使理性“商业交易”更为持久的隐形力量。

当价格、广告、配置已经被惨烈的车市竞争冲击地失效之际,回归本源,用户成为了车企决胜竞争的根本逻辑起点,虽然一切为了用户已经是多年老生常谈,但傻傻地对用户好似乎并不能真正持久地赢得用户青睐。魏建军和WEY的答案是“把用户请下神坛,走到用户当中去,活成他们的样子,加入到自己的朋友圈中。”

三年来,从一张白纸做起的WEY已经赢得了超过30万中国消费者,成为首个以及最快实现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可以说已经初步站稳了脚跟。而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中,最令很多人感慨的花了很大的篇幅和时间在讲述车主的故事,这些就在我们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让WEY品牌不再变得遥不可及,而是变得充满了温度。

魏建军还宣布亲自担任魏派公司董事长,这表明其工作重心向WEY品牌全面倾斜,投入更多时间走近用户,倾听真实诉求,搭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桥梁。

此外,WEY品牌正式发布了“双超质保”品牌服务升级计划:WEY品牌全系燃油车型的整车质保将由3年10万公里,延长为行业领先的5年15万公里。而针对燃油车型的首任车主,无论是新购车主,还已购车的老车主,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器的终身免费保修服务。

面对车市寒冬,魏建军曾经做过清晰的判断,“我们在不断创新,‘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现在行不通,没有真正能力,在汽车市场的低谷或者危机时刻,真的就过不去这个坎儿。”而他谈及的真正能力,就是长城在自主技术研发方面的硬核实力,而这也是WEY品牌能够喊出“以技术为驱动”的足够底气。

自创立起,WEY已形成以保定为中心,遍布欧盟、北美和亚洲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在新能源方面,到2021 年,WEY 旗下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电动化选项,推出涵盖HEV、PHEV 、BEV等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WEY品牌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

此外,WEY品牌形成了多项领先的前沿技术储备,并以此为驱动,持续创新应用。其中,在智能驾驶领域,WEY品牌现款量产车型的自动驾驶水平已达到L2+,到2020年第二季度将实现L2.9级别应用,2021年将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商品化,2022年更将达到行业领先的L4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痴迷于造车的技术狂人魏建军,谈到技术,谈到研发,自然不是仅仅写到PPT里。

“一个品牌要想成功,就必须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打造有价值的国际品牌是终极目标,长城汽车正走在这条路上”,魏建军曾公开表达过自己对于长城汽车走向国际的看法。2019年是长城汽车创立第35个年头,也是长城汽车实现“走出去”的国际元年。

长城汽车全球化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长城汽车从1998年开始布局海外,目前已实现累计60万辆的销量,2018年长城汽车全年出口46995辆,同比增长20%,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在全球52个国家中的32个市场中保持中国SUV第一;长城皮卡也是连续21年保持出口排名第一。

而2019年更是长城国际化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今年6月,其迎来了国际化的高光时刻,中俄两国元首在克里姆林宫皇家庭院共同参观了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下线汽车展。并在锃亮的汽车引擎盖上欣然签下名字。

作为中俄投资合作的13个重点项目之一,长城汽车图拉工厂创下了多个“之最”——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投资最大的工厂项目、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投资最大的项目、目前图拉州最大的工业和汽车投资项目。

今年9月,WEY携两款全新概念车、VV7 PHEV、VV7 GT PHEV亮相法兰克福车展,这也是WEY品牌继2017年首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之后的再度参展,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在车展上表示,WEY品牌将以德国市场为起点,两年后正式进入欧盟市场。

“汽车品牌一定是全球化,中国汽车一定要走出去,我也和大家开玩笑,我们到底死在国内,还是死在国外?长城汽车还是选择死在国外,怎么也要去挑战。”魏建军曾经如是表示过长城走出去的决心。

“21世纪的品牌属性,一定是全球化!未来一定是全球化的,汽车品牌不国际化是没有价值的,从生存的角度也无法生存,为了品牌、为了企业的经营必须实施全球化战略。”

长城的国际化“下半场”,WEY品牌自然要充当起开路先锋的角色,在发布会上,魏建军公布了最新的国际化拓展路线图。

WEY将在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并在此之后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到2025年,WEY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年销挑战30万辆,完成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的重大突破。

“豪华品牌,我们杠上了!”这是这位从来字典里就没有认输两个字的中国汽车人的大实话,也是心里话。

“面对新环境和新格局,只有最具创新能力的品牌才能存活;只有更高战略格局的品牌才能发展,而WEY必须加速向前。”这不仅仅是广州车展魏氏金句,更是WEY品牌与外资豪华品牌决战的集结号。

我们应当坚信,拥有中国智慧和哲学韬略为底色的中国品牌,拥有同外资品牌分庭抗礼的文化底蕴,泱泱五千年历史滋养出来的中国品牌,理应在全球汽车产业森林生态中占据更高等级的位置,中国品牌一定凭借自身的努力突破品牌的掣肘。

WEY加油,中国品牌加油!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