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膺J.D. Power三冠王,东风悦达起亚压倒性优势,没办法不给五星

2019年11月21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提起“三冠王”,不知道各位第一时间会想起什么?

作为一名资深足球迷,阿宝首先想起的就是99年的曼联、10年的国米、以及15年的巴萨。

如果说,能够赢取单项冠军,还有点运气成分,那么,要在多达80场比赛的赛季中取得“三冠王”,依靠的绝不是巧合。如果在战术素养,球队管理,板凳深度等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冠军便可能失之交臂。

因此,“三冠王”无疑是球队“体系实力”的最佳代表,更是其在“马拉松”角逐中稳定实力的表现。

而在我们熟悉的汽车界,2019年同样诞生了一位实至名归的“三冠王”。

这就是东风悦达起亚

据权威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19调查结果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分别在2019中国汽车魅力指数调查(APEAL)、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荣获主流车细分市场第一名。

其中, APEAL衡量的是车主在购买新车之后2至6个月对车辆设计、内容、布局和性能的满意度;IQS则重点考察新车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得分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得分越低,表明质量越好;CSI考量的则是消费者在“服务启动”、 “服务顾问”、“服务质量”、“经销商设施”和“服务后交车”五大维度的评价。

这三项成绩,全方位地涵盖了消费者用车体验的所有关键环节。换句话说,东风悦达起亚也真正实现了消费者全流程体验的“五星好评”!真正展现了企业所拥有的强大“体系实力”。

在具体得分上,东风悦达起亚不仅大幅度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较第二名的成绩,也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这种全方位,全流程,全体系的领先,东风悦达起亚到底如何做到的?

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来一同细味。

01、世界级工厂实力加持,严控品质“生命线”

卓越的品质,往往源于先进的制造技术。东风悦达起亚之所以能够取得J.D. Power 2019 IQS的冠军,自然离不开其世界级工厂的实力加持。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不仅拥有两座世界级的现代化工厂,同时,代表"制造4.0时代"的智能制造技术也已经在生产线上得到大规模应用。以位于盐城的第三工厂为例,两条5400吨全自动冲压生产线,自动化率最高可达75%。600余台各类智能机器人,更使其焊装、涂胶、包边等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

除此以外,第三工厂还从韩国起亚导入了汽车先进生产管理模式,利用先进信息技术连接各个智能自动化装备系统,实现了柔性生产、精益管理,提高了品控的效率。

松下幸之助曾对产品的品质有过如此断言:“不是100分,就是0分”。同样,对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对品质的严格把控,也是如“生命线”般不可逾越的信条。

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引进起亚全球质量管理系统、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生产完结系统,实现从生产到落地的透明化、可视化,构筑品质保障的“生命线”。

譬如,其生产线的每一件产品都要经过严苛、复杂的检验程序,以求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每一辆产品的超高品质。而这种对每个细节都近乎“偏执”的苛求,也如涓涓细流一般汇入到整个产品质检体系中,从质量把关的环节,保证了每道工序都能拥有极高的良品率。

也正因如此,世界级工厂所拥有的“智造”实力,与“处女座”般的严格品质把控,最终造就了东风悦达起亚出色的产品品质。

02、大量先进技术标配,用满满的诚意打动消费者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走过了高速发展的20多年,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整个汽车消费市场已经走向成熟。

过去,市场上推出的新车,往往会有8-10款车型,但最高配车型往往已经超出了目标消费者的承受范围,最低配车型配置也少得可怜,甚至完全不会排产。当然,一些品牌通过这种“套路”,旨在提升品牌形象,也带来“超高性价比”的假象。

东风悦达起亚,却从来不屑于这种做法。反而是通过将大量领先技术进行标配,全维度地提升品牌旗下产品的魅力。

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为例,全系六款车型,但却款款“实在”。通过把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等多项消费者关注的最新智能出行技术配置集中在主力车型上,用“满满的诚意”,回馈消费者的信赖。

东风悦达起亚的这种做法,既为主流合资品牌树立了 “配置比”的标杆,也全面超越消费者期待,真正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

凭借大量领先技术的标配,消费者也得以用更实惠的价格,取得与别不同的产品体验。而这,也正是东风悦达起亚取得J.D. Power 2019 APEAL冠军的其中一个原因。

03、服务不断升级,关怀态度始终如一

如果说,东风悦达起亚出色的产品品质与产品魅力,代表了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环节的“硬实力”,那么,其在服务领域的不懈升级与进步,则是企业“软实力”的最大呈现。

譬如覆盖了337个城市的500多家服务网络,能够提供24小时无间断服务;其次,东风悦达起亚在终端网络全面铺设的KDS远程技术诊断系统,也为一线售后人员提供了快速、精准的技术支持。

东风悦达起亚的客服中心为例,自2004年中心成立以来,团队规模已经从初创时的4人,拓展为如今的近百人。十余年间,其电话服务用户近600万次,2019年1-8月,接听客户来电超14万人次,接听率达99.0%,持续领跑行业先进水平。

东风悦达起亚两年一届的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也在业界内外拥有相当不俗的口碑。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技”的方式,来自全国2000多名参赛选手,得以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而这种进步,也最终将转化为企业售后服务团队整体能力的提升,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体验。

当然,除了服务不断升级,东风悦达起亚对待客户如家人般的关怀却始终不变,这也成为其取得J.D. Power 2019 CSI冠军的关键。

04、功夫拍案

汽车业,是一个集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竞争领域。其在运营管理上的复杂、细分程度,堪称“世界之最”。因此,J.D. Power“三冠王”的荣誉自然也是含金量十足。

凭借对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通过大量领先技术的标配,再加上对消费者始终如一的关怀态度,东风悦达起亚正不断构建起“全体系”领先的综合竞争力,在车市长跑中始终保持强健的步伐,并向更高的目标冲刺。

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在2019年取得J.D. Power “三冠王”也只是其漫长征程中的一个成功注脚。面向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定将取得更多的出色成绩,以回馈消费者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