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石柏涛:从e-tron看奥迪全面“触电”的信心

2019年11月21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常言道,船大难掉头。随着汽车电气化时代的到来,像奥迪品牌这样的传统汽车企业,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魄力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

近日,奥迪推出了其家族首款纯电车型——e-tron。同时,奥迪还发布了“步进未来(STEP)”电气化战略,在拉开了其在华电气化序幕的同时,也展现了其迎接电气化时代的决心和力度。

拉开在华电气化序幕

69.28万-80.08万元,这样的售价很难让奥迪e-tron成为走量的车型,但无需质疑的是,e-tron的推出标志者奥迪正式拉开了其在华开启电气化的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e-tron上市两天后,e-tron Sportback也在洛杉矶迎来了全球首秀,扩充了奥迪电气化产品的矩阵。据悉,e-tron Sportback将于2020年由一汽-大众奥迪引入国内。

除了吹响在电气化领域的号角外,e-tron的推出还将树立奥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品牌形象。就如当年的Model S那般,其确立了特斯拉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指出,就像最初的Quattro一样,e-tron将成为奥迪品牌纯电动技术的标志性符号。诚然,无论是e-tron、还是e-tron Sportback,亦或是e-tron GT都在各自的车名中都包含了这个标志性的符号。

同时,也正因为e-tron的特殊属性,奥迪并没有给予其在销量方面很大的压力。

对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谈到:“对于奥迪e-tron而言,比追求销量数字更重要的是,希望消费者能够通过奥迪电气化产品以及全方位的服务,感受到奥迪所带来的高端电气化出行体验。”

可以看出,e-tron是奥迪的一款战略车型,其存在的意义一方面是加深用户对奥迪电气化的理解和接受程度,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实践加速奥迪的电气化转型。

发布“步进未来”电气化战略

奥迪看来,e-tron是其吹响电气化号角的开篇之作。与此同时,奥迪也意识到,想要在市场中长期屹立不倒,仅仅依靠一两款产品是远远不够的。

对此,一汽-⼤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慧斌坦言:“出行方式的全面电气化,是一个完整而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面消除⽤户焦虑,保证⽤户在安全、品质、服务等各个维度都获得媲美或超过传统燃油车的全新体验。”

为此,一汽-⼤众奥迪提出了“步进未来(STEP)”电气化战略,从体系支撑(System)、技术储备(Technology)、用户体验(Experience)、产品布局(Product)四个方面落实电气化战略。

具体而言,石柏涛称,奥迪将基于MLB evo、MEB、PPE、J1四大平台的技术储备,扩充其电气化车型的矩阵,并将“电气化”的概念渗透到研发、制造、质保、营销、组织五个方面。

此外,在用户体验方面,奥迪打造了“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提供了包含“奥迪随e购、奥迪随e充、奥迪随e行、奥迪随e保”四个关键环节共22项服务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石柏涛透露,奥迪不仅提供了最高3年55%回购担保等购⻋⽅案。同时,奥迪还通过提供一键加电,以及7*24的小时的用车保障,和3年不限次数的道路救援服务等措施来消除⽤户电气化产品的使用焦虑。

最后在产品布局方面,奥迪将在布局轻混、插电式混合动⼒、纯电动三大产品序列的基础上,再度扩充电气化产品矩阵。

全面“触电”信心十足

毫无疑问,在燃油车时代,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拥有“领头之势”,但是随着新四化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如何在市场电气化变革之下保持市场地位成为当务之急。也正因此,奥迪才推出了上述这些举措。

按照此前的规划,奥迪将持续投入400亿欧元用于电汽化战略。2022年将在全球推出超20款电气化产品,而在中国市场,奥迪将推出10款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的电气化车型。

不难看出,未来奥迪将有一半的电气化车型用于服务中国的用户,可见中国市场对于奥迪的重要性。诚然,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占据了奥迪全球销量的35%,是奥迪最大的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特斯拉在华的表现愈加强势,而在问及如何看待特斯拉所带来的竞争时,石柏涛称:“特斯拉确实在汽车行业里树立了新标杆,而且在中国市场,他们的产品铺垫很棒,给整个汽车带来了强大的竞争力。我们很欢迎、也很开心能有这样的竞争对手,共同生产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与此同时,石柏涛还谈到,相比于特斯拉等新势力,奥迪最为明显的优势就在于品牌的历史,奥迪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盘。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1-10月终端销量超55万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2.3%。

此外,石柏涛还补充到:“奥迪的优势还在于,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很成熟的品牌认知、积累了很多优质的口碑。同时,通过我们本地的合作伙伴——一汽-大众,也建立了非常高质量的生产标准和强有力的竞争壁垒。”

综上可以看出,战略车型的推出,以及在体系、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布局,再加之奥迪多年来积攒的用户口碑,让奥迪对自己此后在电气化时代中的发展有了十足的信心,而奥迪在电气化时代能否取得其在燃油车领域那般辉煌的成绩,时间最终会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