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号称8年不掉一个螺丝,一箱油跑850公里,保值率高得“吓人”

2019年11月21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很受车友们的欢迎,虽然SUV在操控性方面不如轿车,但它的高大车身使得内部空间超大,驾驶SUV感觉威风凛凛,非常的霸气,走烂路的时候,不怕磕底盘,这些都是轿车不能给的。

SUV车型目前比较受关注的是丰田汉兰达,这款车号称8年不掉一个螺丝,一箱油跑850公里,保值率高得“吓人”。汉兰达是丰田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它属于全球车型,在海外地区同样也受欢迎,它没有强劲的动力输出,也没有扎实的底盘,但它能够给您带来可靠性,家用或者商用都非常省心,不过这款汉兰达从来没有价格上的优惠。

即便奥迪Q5L别克昂科威都有大幅度优惠,汉兰达好像从来都没有,这就是汉兰达的实力。汉兰达搭载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日系品牌中,技术含量最高,像日产楼兰的2.5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245匹马力,它的油耗没有汉兰达低。

汉兰达与本田冠道相比,发动机的各项数据都不如冠道,冠道搭载了本田的2.0T四缸涡轮增压,最大输出272匹马力,变速箱匹配了9速手自一体,内饰中控的科技感也比汉兰达强,但就是没有什么销量,您说怪不怪。

在外观的设计上,汉兰达属于中庸之美,车身上没有太多的复杂设计,简单大气的车身线条,看上去非常霸气,很多车友也是因为它的外观设计而选择的汉兰达,因为这也是它的一个优点,至于内饰的设计,属于中规中矩,不好也不坏,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890*1925*1720毫米,轴距是2790毫米。内部空间可以说很大,但是没有大众的途昂大,途昂的车身尺寸为5039*1989*1773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当初大众途昂上市的时候,它的主要竞品车型就是汉兰达,虽然途昂的定位要比汉兰达高一个级别,途昂属于中大型SUV,目前也有优惠,但大部分车友还是喜欢汉兰达。

身边有一位开汉兰达的车友,他说汉兰达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最低的,内饰看着也比老旧,外观的设计还不错,选汉兰达的原因就是它的耐用性,目前已经开8年了,没有出现任何故障,除了补胎和保养之外,没有掉过一个螺丝,而且汉兰达的动力正适合他,不猛进也不算弱,一箱油能跑850公里,油耗也非常给力。

这位车友说,它不想后备箱放一桶机油,还得记着日期,定期的往发动机里面添加机油,车就是用来代步使用的工具,没有闲心为车而操心。

汉兰达的保值率高得“吓人”,有相关的数据统计,它的第一年保值率是91.6%,第二年的保值率是85.6%,第三年的保值率是80%,第四年的保值率是74.7%,第五年的保值率是67%。虽然有一部分车友不在乎保值率,但还是大部分车友比较在意,因为当您换车得时候,将汉兰达卖掉,再买新车,所搭的钱比较少。

像美系车,保值率就相对差一些,尤其新车刚上市的时候,如果不是刚需,就等一段时间,等有优惠的时候,在入手,这样后期卖二手车的时候,就不会赔太多,像汉兰达这款车,您啥时候买都是这个价格,官方指导价是多少,店里就会卖多少,几乎没有什么优惠政策,所以您啥时候买都可以,不存在因为降价优惠而导致的二手车保值率低。

不过汉兰达也不是没有缺点的,它的缺点有车漆薄,看着车身高大威猛,其实车漆不厚,内饰有异味,刹车比较软,不是很灵敏,跑高速由于车身高大,风噪声比较大,四驱有比没有强不了多少,操控性一般,这些就是它的缺点。

优点有底盘悬架舒服,维护保养经济,第三排乘坐空间不是很局促,储物空间的布置很合理,爱信6AT换挡平顺,内饰简洁,车身霸气,车内的隔音效果不错,这些就是汉兰达的优点。

总之,汉兰达家用还是不错的,耐用性好,保养不贵,外观颜值还不错,对于家用来说还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