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孩子才做选择——试驾全新捷豹XEL

2019年11月21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而全新捷豹XEL,就是这个“贪婪”的成年人。

优雅的设计、出色的性能和讲究的材质,捷豹品牌创始人在这个品牌诞生伊始,就为其定下了基调。当时间来到2019年,我们看到最新推出的全新捷豹XEL时,关于传承,我想这就是最好的注解。

捷豹的设计自带腔调,优雅中带着一点痞气,但又不会让你觉得它是个坏小子。全新捷豹XEL也是如此,但略微不同的是,它首次采用了“一车两款”的设计思路,推出了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两种外观风格,通过中网的颜色和下方保险杠造型来强调两种不同的性格。

有一种车,在你坐进去的时候更容易感受到它的真实面目,全新捷豹XEL的内饰虽然在造型上与现款车型大体保持一致,但坐进来之后,我却明显感受到了它的变化。

豪华汽车品牌旗下车型的内饰,讲究的材料选择是基本素质,这构成了它们内饰豪华氛围的基调。而对不同材料搭配所展现出来的设计功力,则会让不同车型展现出各不相同的性格。全新捷豹XEL的内饰设计,在保持现款车型布局的基础上,仍然能够释放出清晰的革新信号,这正是来自于捷豹品牌对细节打磨的设计功力。

首先是对精致度的提升,全新捷豹XEL在灯控挡杆、雨刷控制挡杆等细节之处加入了金属材质,这些看似简单的材料拼接却对精致氛围的营造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其次是对运动氛围的营造,全新捷豹XEL的方向盘很小,握感也很饱满,后方的金属换挡拨片更是驾驶欲望的催化剂。

同时,换挡机构也由原本讲究仪式感的旋转式换挡机构换做了更强调效率和精准度的电子挡杆。但最能让我感受到运动基调的却是座椅,这是一款让我坐上去就能感受到其优秀支撑表现的座椅,在舒适还是运动的选择上,全新捷豹XEL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总体而言,对于一款讲究运动的车型来说,全新捷豹XEL有能力让我一坐进来就会产生驾驶的欲望。

在精致和运动以外,全新捷豹XEL在科技感的打造上同样不遗余力,在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基础上,全新捷豹XEL还加入了流媒体后视镜和抬头显示系统,而传统的空调控制区也采用了触摸屏+旋钮的方式。运动,并不意味要丢掉精致和科技,这是全新捷豹XEL对运动车型的理解。

全新捷豹XEL搭载了一台英杰力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传动系统是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全新捷豹XEL而言,全铝车身、铝制双叉臂前悬挂、接近50:50的配重比、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这些部件和设计理念构成了其非常不俗的运动基底。

从直观的驾驶感受来看,这是一台略显暴躁的轿车,运动模式下的动力输出直接有力,变速箱对驾驶者意图的领会也比较出色,轻量化的车身和强调运动性的双叉臂悬架带来了出色的底盘响应速度。无论是在山路还是在场地的激烈驾驶,略显活跃但绝不过分的车尾动态、紧绷的车身姿态,以及对于运动感的拿捏,全新捷豹XEL展现出了出色的运动基因。

如果不想躁动,只想安安静静地开着车闲逛,舒适模式下的全新捷豹XEL也能够满足我的安逸诉求。双层风挡玻璃带来了出色的静谧性,变速箱积极的升挡逻辑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输出略微活跃的油门调校风格。不过,细微但动听的发动机声音和时不时传出的排气声,依旧试图撩拨我,全新捷豹XEL着实不是一台只满足于代步的车子。

这是一台适合“看”和“开”的运动型轿车。优雅的线条下藏着让人血脉偾张的力量,这两个看似矛盾的设计思路在全新XEL得以融合,当我真正坐进车内的时候,它又以精致、运动和科技示人,可真正开起来的时候,紧绷而浓厚的运动氛围又是它最直接的腔调。所以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定义它,只是想到了一个词——不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