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120突然限速60,不踩急刹就等着扣分?交警:最后强调一次

2019年11月21日 17:10: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一般在高速上开车,遇到相对路况好点,没什么车的时候,我们都会把速度稍微提高一些。当然,在一些特殊路段,比如隧道、急转弯或是桥梁等,也会适当的把速度降到限制时速范围内。但是偏偏有些地方,明明前面是120最高时速,路况也很好,正以110的速度开着,前面却突然冒出一个限速60的标志,就连老司机也来不及反应,更别说是上路不久的新手。

那么问题来了,眼前出现限速60警示牌,我们到底该不该踩刹车呢?交警表示:最后再说一次,这样做安全还不会被罚。

首先在时速120的情况下,如果急刹车降速,极大可能会导致车辆失控、侧滑、追尾等危险情况的发生。但是如果不刹车,那结果肯定是超速,逃不过的罚款扣分。对此交管部门建议广大车主,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要一脚刹车踩到底,而是采用轻点刹车,让车速慢慢降下来

当然,我们不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把车速从120降到60,但要知道在我们看到限速牌的时候,距离限速地段肯定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我们不必过于慌张,只要缓慢把车速降下来就可以了,如果实在做不到,那也不要为了避免罚款扣分而急踩刹车。因为交管部门对于超速的处罚还有等级限制的,很多时候并不会一下子就给你扣掉12分。

目前高速或国道上超速10%以下是处以警告,不扣分和罚款的;速度超过限速的10%而不到20%的,罚款200元,扣3分;速度超过限速的20%而不到50%的,罚款200元,扣6分;速度超过限速的50%,则会罚款200-2000元扣12分,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当然,因每个地方的交通管理制度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扣分和罚款标准也有一定的悬殊。

另外,可能很多新手司机都不知道,摄像头都有2%-5%左右的速度误差,也就说,我们超速达到了10%以上不一定会被拍照,这取决于摄像头的精准度。同时,我们的车速表也会存在误差,一般来说,我们表上的车速都会高于实际车速,比如实际车速为120km/h,但车速表上显示的速度可能就是120-134km/h之间了。所以,只要我们平时行车车速不要过快,即使遇到限速80甚至60的路段,不用急踩刹车,也能把车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并不会被罚款扣分的。

总而言之,开车出门安全第一,罚款扣分是次要的,尤其是在高速上一定得谨慎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