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界:一辆挂着福特标的江铃,怪不得问题这么多?

2019年11月21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在越来越多的合资汽车品牌,会针对中国市场设计,投放新车。比如别克英朗,在中国特别畅销,但是美国却没有。比如朗逸,也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合资品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投放更多的车型,降低生产成本,降低售价,从而占领市场。但是这些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汽车,相比原汁原味的海外引进,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甚至有些车还暴露了不少质量问题,福特江铃领界就是其中一个。

领界是江铃S330的换壳车?

领界这款车是福特江铃的车型,它的定位是紧凑型SUV,它也是福特汽车在江铃投放的一款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SUV。考虑到江铃没有多少研发实力,于是福特就索性在驭胜S330的基础上进行了开发。于是福特领界就诞生了。但是在动力总成上,福特还是为领界换上了新的动力,搭载了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

领界和驭胜S330外观几乎一样?

我们都知道,一款车最重要的三个核心零部件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如果一款车的外观一模一样的话,那么就基本可以判断,领界就是采用了驭胜S330的底盘。也就是说不管是设计,用料,以及生产工艺上,领界和福特都没有多大关系,实际上就是原先驭胜S330的换壳车。

换壳带来的后果是生锈?

最近我们就发现,网络上有一些消费者投诉是关于车身生锈的,车身生锈这件事儿原先在自主品牌上比较多见,而近几年由于生产工艺,特别是防腐工艺的提升,生锈的问题已经基本不存在了。但是福特领界由于是使用了原先驭胜S330的底盘架构,因此才会出现了车身生锈的情况。

老平台的后果是电瓶故障?

除了车身生锈以外,电瓶故障是领界最多的投诉,从车质网上今年的投诉就不下几十个。而关于电瓶的问题也很集中,就是没有电了。点火困难,发动机自动启停困难。其实这也是因为使用了驭胜S330带来的问题。由于原先驭胜S330没有发动机自动启停,电子手刹这些配置。而随着时代发展,汽车上的电子化零部件越来越多。因此在老的平台架构上,开发新的车型,就容易出现零各种电子化零部件不匹配的问题。

总结:领界是福特的一款试水产品?

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新车的速度是比较慢的,眼看着大众别克这些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投放新车赚得盆满钵满,福特也就坐不住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领界这款车。虽然是福特的车标,却是驭胜S330的换壳产品。虽然价格也比其他福特车型便宜了不少,不过市场证明,领界的销量也确实比较一般。而且电瓶故障,生锈的问题比较集中。其实不管是什么车,好的产品,会自己说话,消费者也会舍得掏腰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