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WEY的“地”与“势” 看VV7 PHEV如何颠覆中国品牌的“世界观”

2019年11月21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围棋中的输赢只有两种规律,一个是“地”,即实地;二就是“势”,也就是外势。地很重要,最后胜负在于地的多少;势力可以用来作战,可以用来布大形势,用来进攻或防守。将这个范畴扩大到其他事物,地便是自身的能量;而势,便是或攻或防的战略。

2019年10月,国内汽车销量为228.4万辆,同比下跌4%,环比增长0.6%。1-10月,国内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065.2万辆,同比下跌9.7%。从销量数据来看,尽管10月份环比出现了微增,但依然不能掩盖销量下滑这一事实,这种现象也被业内人士称之为车市“寒冬”。

但是,车市的寒冬真的是一片死寂吗?我认为,不是。

尽管销量整体下行,但依然有企业能够逆势增长。所以,与其说是车市寒冬,不如说当下的环境,才是检验车企真功夫的试金石。就比如WEY品牌,3年的时间,WEY成为了首个最快实现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SUV品牌。

现在的果实,深深埋在了过去的土壤中,之所以WEY能有这样的成绩,与其产品战略有着密切的联系。一直以来,无论是VV7、VV6还是VV5,WEY都有着十分清晰的产品脉络和定位,而这一次,WEY将注意力落在了VV7 PHEV身上。

“地”的内力:WEY对品质的追求

其实在WEY的眼中,如何打造WEY VV7 PHEV这款车型并不是一个难题,毕竟旗舰车型中顺应时代趋势的车型,自然是旗舰中的旗舰,一切都是最好的配置。但这款车却不尽于此,因为其最可贵的地方便是它除了汇聚了WEY当下最好的一切之外,还有着高起点。

这个高起点便是Pi4平台。Pi4技术平台由WEY品牌斥资170亿,国际顶尖团队潜心5年打造,2018年发布后再经一年多全新升级,成为全球最高效的混动平台之一,完美适配WEY品牌所有插混车型。Pi4平台可扩展P0、P0+P4、P2+P4、EV等多种架构,VV7 PHEV和VV7 GT PHEV两款车型采用了P0+P4的最优插电混联架构,这种方案可以实现轻混前驱、纯电后驱、插混四驱三种驱动模式,在获取优良动力性能基础上,将燃油经济性、驾驶平顺性达到最优。

另一个关键词便是安全。VV7 PHEV整车严格按照最新超五星欧系车身结构标准研发,融合优异的车身传力通道设计,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75%;除了扎实的车身结构,VV7 PHEV在电池安全方面也做到了极致,它采用了行业领先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采用高效的冷却方式、使电池稳定工作在最佳温度范围内,防护等级达到IP67。电池包通过了碰撞、火烧、浸水等106项机械、电气、功能、环境测试,并符合严苛的北美80km/h后碰撞标准,完全能够满足各位的日常驾驶需求。

同时,WEY对于豪华的坚持,在VV7 PHEV身上也得到了深深地印证。VV7 PHEV引入哈曼卡顿高性能引擎降噪控制器,带来极致静谧的驾乘感受;Inf inity顶级音响支持12扬声器高保真立体环绕、支持杜比音效5.1声道播放;豪华舒适的NAPPA真皮、精细的双线缝制工艺座椅;此外,VV7 GT PHEV可选配后排豪华航空座椅,定义陆地太空舱的极致奢华;视觉上的动感,触觉上的细腻,听觉上的极静,多维感官的尊享体验,为用户带来全面升级的豪华感知。

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诠释油电交融的魅力VV7 PHEV&VV7 GT PHEV提供了EV(纯电)、SAVE(高效)、AUTO(智能四驱)、AWD(全时四驱)、SPORT(运动)、SPORT+(超级运动)六种驾驶模式,以及沙地、雪地和泥地三种全地形模式可供选择,带来了油与电交融的驾控魅力。

“势”的外力:WEY对市场的了解

不可否认,当今车市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革新,在这场革新中,价格不再是消费者买车的决定性因素,而汽车品质的地位和重要性日渐凸显,这就让消费者的关注点从性价比变成了质价比。

一般来说,一辆车的首轮使用周期是5年,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在第五年的时候,就会考虑换车,而在5、6年以前购买的车型,如今都到了更换的阶段,彼时也正是国内车市增长最快的几年,对于这部分车主来说,他们更希望选择一辆品质更好、价格更合理的车型。

正如在WEY三周年的品牌之夜上,魏建军所说:“我们长期坚持‘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从而赢得了广泛客户的赞誉口碑。”

是的,这样的市场中,关注产品品质的车企就会尝到甜头,而正是因为如此,WEY才能在3年的时间里,销量取得质的飞跃。

“势”的宣言:WEY全球化的决心

在前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WEY首次亮相了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WEY P8。时隔两年,WEY再次登上法兰克福这片汽车发源的土地上,除了向世界展现其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全球的雄心壮志,还将这种自信量化到了产品上:WEY VV7 PHEV。

如果纵深微观WEY品牌的发展之路,再横向宏观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舞台上的全新版图,很容易发现,WEY VV7 PHEV现身法兰克福是WEY这几年不断进取的必然结果。

法兰克福车展,保时捷高层现身WEY展台

但更高的意义在于,WEY VV7 PHEV作为一款代表中国新能源技术的旗舰车型,彰显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与研发能力,也宣示了中国品牌在世界范围内对于“新四化”浪潮的主导权。

不同于前些年中国品牌亮相法兰克福车展意在“镀金”,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经过二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正内在地转型升级,在外部则显示出一种极强的号召力,全球强势车企皆宣布“中国化”,将中国看作汽车潮流的风向标与未来出行标准的制定者。

这就是主导权。

“势”的坚守:WEY的气度

当一个品牌拥有着足够强的产品力和感召力时,下一步便是品牌溢价能力在价格上的体现。这一点,历史上有无数的事例足以证明,而恰恰是因为这样,恪守住那一份初心,才显得尤为重要。

在高配置和高品质的加持下,WEY品牌并没有高高在上,价格不仅远低于一线豪华车型,更是低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而按照WEY的一贯风格,这款即将在广州车展上公布价格的WEY VV7 PHEV车型, 应该也会继续之前的定位路线。

这也反映了WEY品牌在竞争中的态度和气度,不以价格作为利润的来源是态度,而要将中国自主品牌送到国际巅峰便是气度,可以说,WEY品牌选择了一条切实有效,又无比正确的发展之路,这也是其能够重塑新能源格局甚至世界汽车格局的基础所在。

写在最后:掌门人魏建军对于WEY的PHEV给出了详细的发展版图:“在全球化战略的日程中,将以PHEV为代表的新能源SUV作为开拓车型,在海外市场与豪华品牌,进行直面竞争,在新能源的赛道上,实现对传统巨头BBA的超越。”

这是魏建军和WEY的决心,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决心。

毫无疑问,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来到一个拐点,历史在无数次经验中告诉我们,这时候,需要一个引领者,引领者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来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和掌声,而在这一点上,WEY有着足够的高度和深度,使其当仁不让地担当起这份负责,无人能出其右。

因为新的格局中,唯有自强者,才能常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