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的新王之争,十万智能家用车,谁将一战成名?

2019年11月21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首先引出今天的两位主角,新宝骏RM-5五座版和奇瑞捷途X70五座版,看看作为曾经自主王者的奇瑞,还有没有能力招架来新宝骏的强大攻势。

2019年新宝骏品牌表现尤为亮眼,先后发布的几款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其中拥有个性时髦内外设计,独特跨界风格,高科技智能装备的新宝骏RM-5受关注度颇高。

曾几何时奇瑞稳坐自主品牌的头把交椅,一时风光无两,前后发布了开瑞瑞麒威麟观致凯翼等品牌,而如今这些子品牌都已成了过往,也成了奇瑞衰落的标志。捷途X70同样作为奇瑞的子品牌车型,是否会重蹈覆辙呢?

现如今自主品牌设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新宝骏RM-5就拥有极高的设计原创度,在个性与和谐之间做到了精准平衡,运用全新“星际几何”设计理念,未来感跨界感十足,提供超大座舱设计的同时兼具了SUV车型的硬朗感。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等元素的加入,也增添了一份时尚个性。

捷途X70走的是中庸路线,整体设计也较为和谐。车身上有一些伶俐的线条,可还是难以使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外观细节上也总让你联想起其他品牌车型,辨识度并不高。外观最抓眼的是20寸大轮毂,气势十足,不过考虑到后期耐用度和更换成本,这项装备显得华而不实。

内饰设计新宝骏RM-5延续外观的新锐设计,双辐方向盘、双12.3寸大屏、环抱式设计、多种材质运用、再到明快温馨的色彩搭配,在保证未来感个性化的同时很大程度的提升了精致度和温馨感,设计精良。

捷途X70在内饰方面力求沉稳,造型普通的方向盘、规矩的大屏、大面积铺陈的黑色调,不过不失。问题依然是没有什么特色,自主设计痕迹不明显,同样能看到很多其他品牌的元素堆砌。整体氛围营造上与新宝骏RM-5有很大差距。

在内部按键布局上,新宝骏RM-5部分使用触控但保留了物理按键。而捷途X70中控采用全触控操作,大量按键集中在一块窄小区域排布过密,经常发生误触

宝骏RM-5

捷途X70

“智能”是是新宝骏RM-5的重要标签,全系标配新宝骏车联网系统、支持OTA实时在线升级、智能AI语音操作车内硬件、全语音收发微信、手机APP远程控制、24小时在线互联、等功能一应俱全,提供个性化定制体验,响应速度是老旧车机的20倍。整套系统上手难度为零,大大方便了日常用车。

捷途仅在顶配车型上提供车联网系统,其他车型均采用传统车机,仅支持CarLife等传统功能,较之新宝骏RM-5的新宝骏车联网系统诚意不足。

宝骏RM-5与捷途X70在后排乘坐空间上都有着很好的表现,舒适度不错,中间位地台都只有轻微凸起。由于新宝骏RM-5在后排座椅高度上比捷途X70高了30mm,前后排坐垫长度都长了20mm,所以承托性方面新宝骏RM-5表现更好。

宝骏RM-5

捷途X70

后备箱空间两车也都达到了优秀水准。细节上由于捷途X70两轮拱侵占较大,所以后备箱不如新宝骏RM-5规整,且储物容积也相对小一些。

宝骏RM-5

捷途X70

动力方面新宝骏RM-6的1.5T最大输出108千瓦、250牛·米,捷途X70的1.5T最大输出115千瓦、230牛·米,动力方面互有优劣。新宝骏RM-6优势在于所匹配的CVT变速箱,在故障率、平顺性、经济性上,都比捷途X70的双离合变速箱更好。其次,在扭矩输出方面,RM-5的最大扭矩更比捷途多出20牛·米。

宝骏RM-5

捷途X70

在新宝骏RM-6与捷途X70的比拼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我们感受到的是新宝骏品牌的王者锐气,而奇瑞品牌依然能看到不少时代的痕迹,实力差距一目了然,作为消费者的你,相信此时也有一番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