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凯迪拉克SUV家族全系,风尚与运动二选一,该如何选择?

2019年11月21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说到驾驶,我想大部分的朋友都会掩饰不住对于宝马的热爱。而如果让你一辈子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你依然会选择宝马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对我本人来说,无疑是否定的。因为,我并不是那种可以将MINI当做“老头乐”来开的人,至于宝马的驾驶乐趣,的确令人精神亢奋,可以说是“开一次爽一次”,但是一直开,能够一直爽吗?当然由我这个保温杯里泡枸杞,却还坚持体育运动,与逐渐发福的身体进行顽强抗争的人来说,这是不可能的。

最近听说身边不少大龄剩男剩女朋友闪婚的消息,总之,应该送上一份祝福吧!而这种大龄闪婚的消息虽然令人吃惊,但是却让我由衷地相信,从一见钟情到长相厮守,做出决定需要勇气,然而经历更多的世事,却让人活得更加明白。

一辆E90能开到老,大概只有那种少数的“死忠粉”和“老玩童”才干得出的事,且不说现如今的G20如何阉割驾驶乐趣,从升级换购的角度来看,一辆能够相伴到老的车,我想才是所有品牌想要攻取的制高点。这方面日系很强,而美系也有自己独到的优势。

近一段时间,凯迪拉克在轿车市场的攻伐很猛,继全新CT5上市之后,CT4有望再下一城,从产品布局来看,CT4和CT5在运动型豪华车市场,主打后驱、操控和动力性,不仅刚好抄了宝马的后路,而且也让品牌的基因变得更加纯粹。但是就凯迪拉克SUV家族而言,却与轿车有着鲜明的气质和个性差异,这是两类不同的人群,前者更懂得享受生活,尤其是与一些欧系的SUV仍然主打公路性能相比,我觉得凯迪拉克的SUV才更有SUV的样子,不仅保留了应有的驾驶乐趣,在细节之处更加体贴入微,尤其对于长途驾驶而言,让人满意,因为惟有舒适才能安全!

人生三十而立,如果只能选择一部车,陪我走完接下来的人生路,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一辆凯迪拉克的SUV,外在的感性与内在的豪华能够相得益彰,真正做到内外兼修,追求运动而不失风范,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座驾和生活。“风尚”与“运动”,我想这大概是近些年在凯迪拉克身上呈现最多的两个关键词,在这一代的凯迪拉克每一款车上都采用了风尚与豪华的双外观设计策略,在我看来,没有一款车单纯地追求风尚或者运动,而只是针对用户群体和使用场景的不同,成分和用量上有所差异罢了,而这恰恰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繁忙的宁波港汇聚着来自五洲四海的货轮,在辽阔的东海之上,跨海大桥静对怒涛澎湃。凯迪拉克SUV家族组成的试驾车队穿山跨海,这是一种勇敢者的气度,也是一段纵驰天地的风范之旅的开始。

坐在XT6的第二排,将手搭在扶手上,我正在享受一段长途旅行的惬意,遥望远方的海天盛景,更能有感于天地之辽阔。实话说,采用“2+2+2”座椅布局的凯迪拉克XT6,第二排的独立商务座椅是绝对的卖点,腿部空间相当宽裕,而且纯平的地板以及宽敞的中央通道,在乘坐舒适感和空间体验感方面绝对向一线MPV看齐。除此以外,第三排也能够让人坐得体面,这在现如今适合“二胎家庭”的中大型SUV当中是不可多得的,如果硬要让我和MPV找差距的话,应该就差一个座椅带按摩以及腿托了吧?真皮座椅的质地非常柔软,带来居家般的放松,而足够的支撑力有能够确保长途乘坐不会疲劳。作为一款美系SUV,XT6的底盘有些松散,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Ta的好评,在通过各种坑洼路面的时候,却能够表现出足够的稳健,让人放心,遥想美国的洲际公路,如果驾驶XT6来一番跨省长途自驾的话,一路走下来,你会更加明白Ta对你的好。车队继续向前,惊涛拍岸海鸥掠影,经由金塘驶往舟山本岛,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打破了华东地区夏秋以来的连旱,在喜迎降雨的同时,也让人忘却了都市的烦扰。尽管窗外车轮飞转,伴随着降雨而来的海风呼啸,但车内静谧依旧,在这款国产旗舰SUV身上,凯迪拉克在自己的看家本领方面,没有失手,新一代Bose® ANC 主动降噪技术与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的两强联合,抵消了车辆行驶时所产生的噪音,无论外界如何喧嚷,耳畔只有歌声悠扬。

而在我看来,XT6最打动我的地方,或许还在于其“宜商宜家”的定位,空间和舒适度媲美MPV,日常驾驶并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无论是居家还是商务接待,都能给你带来足够的体面,接待朋友和客户,更能够让人感受到宾至如归般的礼遇,这种尊贵的体验是MPV所不及的。

而在日常城市出行方面,XT6所表现出来的高效和精益,更加令人满意。工信部油耗仅7.8L,足以媲美同级别轿车,高效的动力系统之外,第二代ETRS电子排挡和AOM主动油液管理系统具备更快的反应速度和更低的燃油消耗,在复杂道路条件下仍能保证精准高效的驾控。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通过Disconnect可分离分动器®以及Twin-clutch双离合后驱单元®等技术,在各种工况条件下随心切换,非常简单省心。更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6的三款运动型版本上,都搭载了RTD电子实时阻尼可调悬挂,这套避震的软硬是没有办法单独进行调节的,但在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后,系统会自动调整避震的阻尼,而当车辆开始行驶后,再以高频扫描路面,进一步对阻尼进行实时调整。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下的底盘所呈现出的差异,即便是坐在后排的乘客也能轻易区分,由此来看,XT6的确在于全场景应用方面做得相当到位。

对于凯迪拉克而言,要与BBA正面竞争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却有足够的耐心和充分的准备去打赢这一场“持久战”,而这一轮的“种草”无疑也是很成功的。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XT6并没有传统美系SUV那种高海拔姿态,想比凯迪拉克军团组成的威严的美国总统车队,XT6从外观视觉方面不会给人以距离感,低调的奢华和私享,是XT6的内涵所在,在往人生“高净值”阶段奋斗以及为“二胎”奋斗的路上,XT6或许是我人生的下一个选择。

在试驾途中的换手点,我们换上了XT4,这种对比感受还是非常明显的,与XT6主打成熟的二胎家庭不同的是,XT4是目前凯迪拉克SUV家族当中定位最年轻的一款产品,全系标配241匹马力350牛米的2.0T发动机,在硬件素质和产品诚意上完全碾压BBA家族的GLA、X1和Q3,与之匹配的是通用自产的9AT变速箱,这款堪称“黄金搭档”的动力组合,知根知底,中低速阶段踩下油门过后以积极的换挡带来强烈的推背感,更加动感的驾驶风格,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

与XT6形成直观对比的是XT4的悬架偏硬,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非常干净利落,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和运动的产品,静谧性并不是XT4主打的卖点,尤其是在急加速的时候,来自发动机声音比较明显,而这种源于车辆本能的积极反应,更能激发驾驶者的肾上腺素,虽然同样是主打运动性能的SUV,但是XT4与某德系SUV还是有着显著的不同。转向比的设置依然比较紧凑,但是转向的虚位却稍稍偏大一些,这种稍欠精准的转向风格,在笔者看来也是基于综合的考量,毕竟SUV不是主打操控和驾驶乐趣,而更多偏向于中长途驾乘和家庭多功能用途,不过XT4依然足以赢得那些追求运动而由偏好SUV的小伙伴们的青睐。

如果你要追求纯粹的驾驶乐趣,当然你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一部凯迪拉克的轿车,新上市的CT5在机械素质方面足以完爆新3系。XT4同样提供风尚版与运动版的双外观设计,而从产品内涵来讲,必然是运动要大于风尚,而对比Q3和X1,XT4在动力上面的不打折,已经让人感受到满满的诚意。

海风凛凛冬日已至,漫漫沿海长路翠色依旧,凯迪拉克SUV家族从容前行,追风驰骋,大青山的海岛丽景令人心旷神怡,由此开启了我们第二天的试驾行程。

换上XT5之后,空间和视野比XT4开阔了不少,百公里加速时间据说有一秒左右的差异,但是对于我这种平时不善于飙车的人来说,体验的差异其实不大。不过XT5在盘山路上,优雅中所表现出的那一份自信与从容却让我着迷,转向的虚位以及回馈力度,于我而言刚刚好;在劈弯的时候,虽然没有某些运动型轿车那种偏硬的悬挂设定,让重心保持稳定,但是XT5的阻尼设定却很奇妙,在保留足够舒适性的同时,过弯的时候,稳定的车身姿态,没有让驾驶失去乐趣。XT5的悬架设定整体来看偏舒适,但是依然保留了相当的路感,在平衡性上拿捏得很精准,XT5后悬架匹配的RTD电子阻尼避震器,提升了后悬架的韧性,以对应XT5的后轮扭力分配需求方面有相当好处。而2.0T+9AT的动力组合,还是很令人满意,在入弯前一脚大力刹车降低车速之后,在弯心处,再来一脚油门,车身的反馈很及时,而且9AT变速箱绵密的齿比设定,也让速度保持稳健的发挥,让人更很容易把握车身的姿态。

总之,XT5在日常驾驶方面,既让我优雅从容,又能够满足我偶尔肆意放纵一下自己心情的需要,在风范与运动之间彰显个人气质。

长途驾驶凯迪拉克的SUV,能够让人沉浸在美式大沙发以及真皮材质包覆的中控台之中,通过眼睛和双手的感知,犹如穿越时光一般,感受光阴的流逝,人生在充满激情地一路向前的同时,当然也需要不时地回头看看自己曾经所走过的路,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相比德系车内饰设计多采用亮色系的风格以辉映人生成就,我更加青睐于凯迪拉克哑光系的设计,大面积的采用进口小牛皮,并结合麂皮绒面对车内进行覆盖,檀木或者桃木的装点,更能感觉到一片真情和暖心,外观的风范与运动和内在的低调奢华相映成趣,才是我想要的。让我感受到,我驾驶的不是一台冰冷的钢铁机器,而是充满温度与情感的一部车。

于我来看,往后余生最浪漫的事,大概就是驾着一部凯迪拉克的SUV,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T6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27-55.27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