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停着被撞了,不知道谁干的,先别着急报保险

2019年11月21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看到我们本地车友群里有一位车友发的消息,说是自己的车在小区停着,晚上被人蹭了,也不知道是谁干的,为此非常恼火。确实,遇到这种情况谁会开心呢,相信有很多朋友或者身边的人也发生过,车在一个地方停着,等再来开车的时候发现车被蹭了,然后还找不到肇事者,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

先别着急报保险

有人说车被划了,又找不到肇事者,这时候只能报保险,自己花钱修车更不划算。如果你停车的地方恰好有监控,最好是把监控调出来找到肇事者,先别着急做冤大头。如果是小区物业或者有人承包的监控,或许说点好话就能解决,如果当地的监控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调取的,那就直接报警,让警察来取证。

通过调取监控我们很轻松就可以了解事发当时的状况,也更方便找到肇事者,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肇事者剐蹭到你的车之后故意逃走,那么警方就会判定这个人为肇事逃逸。在交通事故处罚办法中,机动车肇事逃逸没有构成犯罪扣12分罚款2000元并刑事拘留,非机动车罚款200并拘留,同时,肇事者还要照价赔偿你的损失。

找负责人

停车的地方没有监控怎么办?这时候也别着急,如果你的车停在收费的停车场或者是小区中被损坏了,那你可以去找停车场的收费方或者小区物业进行赔偿。根据《合同法》规定:收费方有责任和义务保管好被保管人的车辆与财产,你缴费了就相当于签了保管合同,即便是有的地方明确写着车辆损失与停车场无关的也不要信,那也是他们没有履行好责任,没有及时发现肇事者,不要觉得不是他们干的他们就没有责任了。

报保险

如果既没有监控,停车的房也没有人管理,比如路边的公共车位,这时候只能报保险自认倒霉了。通常情况下找不到肇事者保险公司只会赔付70%也就是一部分,并不会全赔,剩下的修车款还是要自己掏的。这种情况涉及到一个险种,叫做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这个险种很少有人买,就是当车辆发现损坏,但是找不到第三方的时候,保险公司会全赔的一个险种,平时看来没什么用,遇到这种情况才发现它的实用。

另外,如果车辆只是发生剐蹭掉漆,并没有变形的损伤,这时候并不是保险公司一定会赔,而是购买了划痕险的车辆才可以进行赔付。我们还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当车辆出险之后会影响第二年的保费,如果损失不大自己花钱修修就行了,没必要动用保险。假设说这次修车花了500,但是第二年保费多掏1000这也是不划算的,所以说最好是损失较大的话再动用保险,你了解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