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的魏建军,世界的魏(WEY)派

2019年11月22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我有一个新身份了,魏派公司董事长!”

当“WEY震天地间”的影视大片一遍遍刷屏时,当目不转睛看完这段挑战自我的影视大片后,果断地进行了转发,这种果断是出于对一个汽车人梦想的尊重和佩服,是对魏(WEY)的一种大写的叹服和折服。

WEY品牌三周年活动不像是一场汽车品牌活动,更像是一场电影大片,更有一种文艺的倾诉和诉说,虽然有“WEY震天地间”的豪放,却也有直抵人心般温暖的希望。

三年时间,WEY品牌很短

三年的时间,你可能经历了初中花一样的年级,高中太阳一样的朝气,总之,这样的三年对于你而言,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会议,有青涩、有青春、有友谊、也有懵懂的爱情。

11月20日,对于WEY品牌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WEY品牌三周岁了,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短,昨天才仿佛有的WEY,今天就已过1000天。

不关注汽车品牌的消费者不懂,对于喜欢汽车的朋友而言,一款车打造出来要经历无数个日子,在这短短3年的时间里,WEY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它在中国品牌中的位置,而还有短短不到50天,我们即将跨入2020年,这或许让我们对WEY有了更好的期待。

三年时间,魏的脚步更稳健

很多人都会觉得3年的时间如箭一般,其实对于魏建军而言,三年的时间是磕磕碰碰的,就如养了一个孩,从怀抱到自己磕磕绊绊的行走,摸索着成长,虽然也有害怕,但总是在小磕碰中有了自己的样子。

虽然有磕碰,但从目前俩看,WEY算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宝宝,或许很多人觉得只是一个普通的新品牌而已,但如果说,三年的时间创造了30万辆的销售量,那么还会觉得WEY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品牌吗?它的诞生和成立更是奠定了长城走向高端的脚步,而这个脚步也是越来越稳健。

而就在广州车展前夜,WEY品牌也为自己打造了一场生日part,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在自己生日宴上肯定要说自己的成功,自己的艰辛。实际上WEY并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和媒体、汽车行业人员以及车友们干了一间很接地气的事情,要做就做最懂消费者的汽车品牌。

从3年30万辆的销量来看,未来的WEY有着更广阔的的成长空间,这也是很多人对WEY品牌最多的评价,在WEY品牌三周年上,我并没有看到WEY为自己感到骄傲,而是看到这个品牌在更多的向消费者转变,不要成为汽车行业的第一,要成为消费者心中的第一。

而现场魏建军也讲到:“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用户不再是上帝,而是我的朋友圈好友”。其实字面意思还是“顾客是上帝”,但是这里面最巧妙的是,将上帝变成自己的朋友,朋友才能够坦诚相待,恰恰正是这一点,WEY树立了自己下一个方向,要了解客户的需求,用朋友的身份以诚相待,因为朋友才是会说真心话的人。

WEY的机遇,魏在未来

或许很多人只知道魏建军是长城汽车的老板,是民营汽车企业的骄傲,但从这一刻,他也为自己换了一个身份,魏派公司独立后的董事长。而这个巧妙的变化,让魏建军以及WEY都有了一个新的机遇,做任何事都要亲力亲为,难道你只知道魏建军是老板吗?不是的,他也是设计师,难道你只知道他是董事长吗?不是的,他也是车手,多重的身份让魏建军有了更多的标签,固执、执着、态度都证明了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为了让自己的产品足够的完美,为了做到将“以用户为中心”,魏建军直接亮出了WEY的大招“双超质保”计划。也就是从三周年这一天开始,WEY品牌全系燃油车将此前的3年10万公里质保提升到5年15万公里。并且针对首任车主,更是提供了发动机、变速箱的免费终身保修。重点是,即便是老车主,依然涵盖在内。没有完美的人,但是有完美的事。

WEY走向全球,才是世界的魏

在随着全球贸易的流通下,一个产品的成功并不是只有在自己国家,而是流向全球市场才是最好的证明,这也是魏建军一直努力的方向,用哈弗打开了世界的大门,从俄罗斯到澳大利亚,哈弗汽车已经是中国SUV走向世界最好的开始,而未来,我们将会看到WEY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其实WEY品牌创立之初,就是着手世界的舞台,这一点我们从WEY的产品上也能够充分的了解到,无论从设计用料还是驾驶质感,它都更像是一台进口车,因为它做的就是全球标准化生产,无论是在中国,美国还是欧洲,WEY都可以顺利上路。

而在即将步入2020年的时间里,魏建军对WEY品牌也有了一个更清晰长远的规划,而2020年是接下来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为走出中国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魏建军表示,WEY品牌将会在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用两年的时间在2023年跻身世界主流豪华品牌的北美市场以及全球其他主流市场。在这之前,魏建军也提出了要在2025年之前完成年销30万辆的目标。

你以为这个目标只是魏建军随随便便说的嘛?在这之前WEY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有了更好的规划和布局,2021年将会实现品牌下产品电汽化,涵盖HEV、PHEV和BEV等多种驱动方式,这么来看,在5年后实现目标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除了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展,在科技技术方面,WEY也在不断提高自我,其实在WEY品牌首款VV7产品上就有了自动驾驶的雏形,早已经实现了L2级以上的标准。未来几年,WEY将会把自动驾驶提升到L4级别,按照计划每一步稳扎稳打,先立上一个小目标,挑战全球主流豪华品牌。

写在最后:

3年30万辆,虽然不是特别骄傲的数字,但从一个全新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角度来看,这样的成绩值得让我们为它鼓掌,或许3年后,我们将会看到一个中国的魏建军,世界的魏派。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