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品质背书,江淮嘉悦A5抢攻10万元级家轿市场

2019年11月22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造车是一门需要积累的学问,尽管近些年国内车坛充斥着各种关于新势力的新闻和言论,但是笔者始终认为,新势力的“新”终究是要和汽车行业的“旧”,也就是经验积累所相结合。尤其在车市的寒意仍然持续的时候,强强联手更是成为御寒的最好方法。寒意的到来,也让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发生了转变,从过去由0到1再到如今既要价也要质的多维度需求。

在MPV领域的有口皆碑,成就了江淮汽车的成功,不过这只是1.0时代的成功。而江淮大众签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则象征着江淮汽车3.0时代的开启。在11月20日,江淮汽车3.0时代的首款产品江淮嘉悦A5隆重上市。新车共10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8.48万-11.58万元;客户购车即享受车联网终身送流量(5G/月)、金融助购3年0利息和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另外,前1万名订车的客户,还可获得9000元现金优惠和智能运动手表。

“多合一”的形象

嘉悦A5之所以受到市场的关注,与其大胆前卫的造型设计有着密切的关系。嘉悦A5是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主导操刀,联合国内本部设计团队打造的全新产品。

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吸纳众多高端设计人才如原蓝旗亚玛莎拉蒂的内饰总负责人Giancarlo Concilio、原乔治亚罗和Stola世界顶尖设计公司的总工程师Maurizio Poli的加盟,为江淮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基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创新性与独具美感的元素,构建出属于嘉悦A5的独特美态。直瀑式的前脸格栅的运用,让嘉悦A5给人的第一印象足够深刻。掀背式的尾部设计,将后挡玻璃与后备箱盖侧面线条连成一体,既确保视觉上的美感,也为轿跑式流线型车身提供更低的风阻系数,对提升燃油经济性十分有利。在活动现场,不少媒体同行以“轿跑式造型、中级车的空间”来形容嘉悦A5的产品力,足以证明其设计理念的优胜之处。

引入VDA标准成就高品质

毫无疑问,合资的过程是相互取长补短的过程,嘉悦A5的生产线尽管不是来自大众汽车之手,但对于产品的检验标准大众汽车是提供了技术方案的支持。全面导入VDA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便是最好的例证。

从内部人士的说法得知,从2018年2月份起,江淮在关键工位运用更高效的质量管理手段,且评价指标可量化。同时,江淮汽车耗费2亿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并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分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质量管理团队。

同时,质量管理团队会对供应商进行审核,而大众中国也会派遣专家团队对生产线进行评审,包括总装车间、涂装车间进行全工序审核,以及有关四大工艺、工厂内部的评审工作,确保下线的产品满足大众全球化的品质标准。

卓越底盘带来十足“德味”

从以往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江淮汽车对造车有着独有的理解。作为客车专用底盘领域的开创者,深耕底盘领域多年的江淮汽车被誉为“汽车底盘技术专家”。包括传动系统的匹配、悬架系统设计、制造工艺的完善、底盘整体性能的匹配调校等方面,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

嘉悦A5更是在此基础之上,融入了麦格纳首席底盘调校专家和大众底盘调校专家的专业调校。新车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应用大众同平台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提供更优的减震体验与侧向支撑。

随速转向系统EPS,匹配响应速度快的PMSM永磁同步电机,不仅为嘉悦A5带来三种助力模式的选择,同时参考大众汽车将转向间隙控制在2°以内的标准,务求进一步提升操控性能。采用航空航天液压成型工艺生产的前副车架,对比冲压工艺能降重23.8%,且刚度提升10.8%,与铝合金差压铸造的转向节搭配,簧下质量下降14.8%,悬架响应速度提升12%。有效的提升了整车舒适性及操控响应性,同时,可有效降低整车油耗。

动力方面,嘉悦A5搭载全新高效四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10牛·米/2000-4500rpm,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邦奇CVT自动变速箱和6速手动。

如今的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是多维度的,不单要造型动感、空间越级,同时配置的丰富度和机械底盘的精湛。嘉悦A5的上市,让消费者对轿车运动化、年轻化和高品质的需求得到;更以全新的优异品质,为市场带来一款充满竞争力的家用轿车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