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信与诚意并存的别克

2019年11月22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不论是在小型SUV细分市场先声夺人的昂科拉,还是在中型SUV市场卖得火热的昂科威,这些都代表着别克对于国内消费市场的独特见解。不过,对于别克这种体量的品牌来说,中大型SUV对于品牌形象的建立和进一步拔高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即便之前有昂科雷坐阵,但这个针对美国市场研发的全尺寸SUV并不能满足国内细分市场的全部需求,所以昂科旗应运而生。

就在今年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序幕的前两天,别克昂科旗如期而至。这场在珠江水畔、广州塔下举办的发布会,被别克以“智·行千里”作为主题,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中光影团队的指挥官,到“悟空号”暗物质探测仪的80后科学家团队,最后到中国女排的自由人林莉,三大段感人故事的背后均凸显着一个词,就是——中国。

的确,对于别克品牌来说,背后1000万的车主朋友们,才是别克品牌的生存发展之根。让人略微感动的是:别克似乎把自己看成了“自主品牌”,不然也不会在这么重要的发布会上,没有美方领导的讲话,没有提及自己百年的品牌历史,反而一直在播放着如今中国的伟大成就。

或许只有自身强大,才会得到尊重。

自信

别克的强大,不只源自于SUV布局的完善,更源自于昂科旗的定价。

37.99万元,是顶配版昂科旗Avenir艾维亚的官方指导价。其实,别克产品的指导价向来都是不低的,要知道同样为顶配的GL8 Avenir版的指导价为44.99万元。所以,当作为别克家族SUV旗舰车型昂科旗公布售价的一瞬间,会场内的经销商代表们沸腾了,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代表了一切。

别克作为“最懂国人心”的品牌,在这样一台旗舰级车型上,也拿出了旗舰该有的样子。

接近5米的车长、1.95米宽的车身、加上2.86米的轴距,在合资7座SUV的市场中,恐怕也就只有途昂比它块头还大了吧。基于通用最新C1XX中大型SUV平台打造而来的昂科旗,“近亲”兄弟就是凯迪拉克XT6了,而凯迪拉克上更新、更高端的技术,在它身上也得到了共享。

由26个独立照明分区组成的大灯、可在100:0-0:100之间调节的Smart Propulsion智能四驱系统、CDC主动可变阻尼减震、ANC主动降噪、BOSE音响、流媒体后视镜等等都在这台旗舰车型上配齐。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可达174kW(237Ps),可在1500rpm-4000rpm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而综合工况油耗也做到了7.4L/100km。可以说,这样的动力参数表现让这个“大块头”在动力和油耗之间达到了出色的平衡。

而顶配Avenir版,更是将别克对豪华SUV的理解全部呈现了出来。专属的车漆颜色配上镀铬中网,再加上多处Avenir标识,可谓是搭配的十分平衡。全麂皮车顶内衬、象牙白内饰、长绒脚垫、“2+2+2”的大6座布局,都是Avenir版细节精致之处带来的品质体现。

如果说昂科旗填补了别克中大型SUV市场的空白,那么Avenir版昂科旗的加入,则为更看重品质和享受的用户,带来了比肩甚至超越同级豪华SUV的用车体验。

这也是别克自信的表现。

诚意

“入门即高配”是发布会中被别克提及的词汇,29.99万元的起步价格似乎并不吸引人。相比起汉兰达、锐界等入门价格更低的“前辈”,昂科旗的门槛显然有些高了。

但拿到配置表之后发现,这个被称为“豪华版”的入门车型,同它的名字一样,已经算是其他对手的“豪华版”,配置已经十分丰富。即便是相比售价相同的途昂,昂科旗的性价比依然存在。当然了,至于各个车型的终端优惠先暂且不提。

“减少配置,拉低入门门槛”,这些显然不是别克想要的。毕竟,支撑起别克品牌销量的都是昂科威、英朗、威朗等亲民车型,这也是一直在努力提升品牌价值的别克不想看到的。也正如昂科旗的名字一样,别克也许是想通过这台旗舰SUV,树立起自己一款旗舰车型该有的样子,展示出别克对豪华SUV的独特理解,“以价换量”不是昂科旗该做的事情。

而2020款昂科威的发布,也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并不愁卖的昂科威也在昂科旗之后迎来了亮相,作为改款车型,昂科威主要在外观和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售价区间为18.99万-27.99万元,相比现款进行了小幅度降价。

终端一直有着不错优惠的昂科威,销量始终保持在10000+的水平。在昂科旗拒绝走低价套路时,昂科威却选择了主动官降,18.99万元的指导价,就算没有优惠,在合资中型SUV中也算是带来了诚意。

在这个“指导价”和“成交价”大相径庭的时代下,别克选择了更真诚的一面。毕竟,在愈发成熟的国内汽车市场,老套路玩多了,自然就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这点,别克意识到了。

写在最后

写到这,我不禁想起了网上的一个段子:“豪车不贵,快来买”,“不贵算什么豪车”。

的确,有些时候消费者真的会被一些营销手段所迷惑,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愈发成熟,我相信那些不善良的营销手段都会被识破。想要定位高端,就拿出有实力的产品,想要走量,就拿出更贴近产品价值的价格,让消费者都能够明明白白。

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别克在广州用一场“温暖”的发布会,展现出了一个深耕中国21年的汽车品牌的十足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