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放着RAV4荣放、本田CR-V、大众途岳不买,我却选择了名爵HS?

2019年11月22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中国消费者最热衷的车型是什么?

乘联会用销量来告诉你——SUV!

这种车型兼顾高坐姿、大空间和良好视野,因此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于是不论合资还是自主,各大车企都在SUV车型上卯足了劲儿,尤其是售价和体型都非常适合家用的紧凑型SUV,绝对是热门中的热门。

数据统计显示,这一领域大家最关心的车型(抛开豪华品牌)有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大众途岳,每一款车型的月销量都稳定在1万辆以上,本田CR-V甚至在九、十月份直逼2万台。但作为一名即将购车的消费者,我却并不会选择上述三款车中的任意一台。原因很简单,和这台车相比,它们的性价比太低,它就是名爵HS!

对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15万元是最普遍的购车预算,那么我们就以此预算来选择对应车型(最低配车型高于15万元的,选择最低配车型作为对比),具体如下:

名爵HS 2019款30T 自动两驱Trophy超燃版国VI 14.98万元

丰田RAV4荣放 2020款2.0L CVT 两驱都市版 17.48万元

本田CR-V 2020款耀目版 240TURBO 手动两驱经典版 16.98万元

上汽大众途岳 2019款280TSI两驱风尚版 16.58万元

到底这款车有何实力,能从丰田本田大众手里抢走订单呢?让我们逐一对比!

颜值不输一线竞品

名爵HS:★★★★

丰田RAV4:★★★

本田CR-V:★★★

大众途岳:★★★

颜值对比是最令人头疼的地方,因为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而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不同人对于美的定义又各不相同。不过这四款车却并不存在这些问题,一辆一辆看完您心中自然有数!

先看名爵HS,车头圆润饱满,进气格栅采用泛着点点星光的镀铬点设计,而四周一圈又用镀铬条包裹,没有过于浓重的金属感,但即便远远看起来也质感十足。全LED大灯除了集成日间行车灯外,还带有透镜,相比很多反射式LED大灯,在灯光控制方面更优秀。

车身侧面上下两条隆起的腰线形成明显肌肉线条,看起来像奔跑的猎豹一般充满张力。而侧面轮毂也使用了和旗舰版车型一致的五幅18寸轮毂,不论静态还是动态都为全车的运动感营造加分不少。

全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的热捧,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它采用的全新TNGA平台,一改老车型的中庸,变得年轻时尚又大气。不得不说,这款车在外形方面非常厚道,即便是最低配车型,整体的设计细节也几乎没有缩水,棱角分明的前脸搭配全LED大灯,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相比高配车型带透镜的大灯,入门版的透镜被拿走了,不仅如此,五幅17寸的轮毂也是全系车型中最低的配置,换句话说,只要一看到这个轮毂就知道这是一辆入门版车型。

本田CR-V也是一款经典车型,大换代之后全新的设计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以车头为例,进气格栅上复杂的镀铬饰条装点显得非常有科技感,而引擎盖上那两条弯折也凸显其彻底和老款中庸设计say byebye的决心。

不过问题显然出现在最低配车型上,首先前大灯虽然也是全LED设计,但样式明显和中高配车型不同,粗粗一看还以为是卤素。17寸的五幅轮毂虽然不小,但看起来和车身并不匹配,不够大气,如果能再大一号或两号就更完美了。

途岳的推出弥补了上汽大众在老途观停产后紧凑型SUV车型方面的空白,当然想要继承老车的辉煌,自身的实力也不能弱。途岳各方面的设计都比较简洁干练,全车设计以平直线条为准,尤其是引擎盖和车身腰线,干脆利落。而车头设计也融入了上汽大众已有车型途昂的影子,只是抛开了途昂的粗犷变得更加精致。

相比高配车型,途岳在前脸方面几乎没有太多改变,但前雾灯和前双色保险杠的缺失令人略感遗憾。而16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的设计显得并不大气,和车身尺寸并不匹配。

所以纵观上述四款车型,虽然高配车型谁更好看我并不能轻易判断,但在15万这个价位,名爵HS绝对是这四款车型中“最靓的仔”。

配置“吊打”合资巨头

名爵HS:★★★★★

丰田RAV4:★★★

本田CR-V:★★

大众途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升,汽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配置也成为除了动力之外消费者最看重的地方之一。而在15万元这个价位,其他三款入门车型的配置只能说满足日常出行,不存在让出行变成享受一说,但名爵HS就不同了,几乎所有这个级别能想到的配置都一应俱全,不信?咱们一起来对比下!

咱们不着急列清单对比,先打开车门进入车内感受下四款车型各自的氛围。从集中配置最多的中控台来感受一下这几款车之间明显的差异!可以看到,除了丰田RAV4似乎可以和名爵HS站在同一阵营之外,其余两款车不论在配置、用料还是科技感、豪华感层面都不是一个level。

接下来咱们通过列表来详细讲述名爵HS是如何在配置层面吊打这些合资竞品的。先从最重要的主被动安全和驾驶辅助方面入手,名爵HS是四款车中唯一配备胎压显示的车型,并且在这个价位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系统。不仅如此,正副驾驶头部气囊和前后排乘客侧气帘也都一应俱全,可谓将乘客的安全保护到极致。

而360度全景影像与陡坡缓降系统也是四款车中唯一搭载的车型,当然,自适应巡航出现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令人颇感意外。

再看外部配置,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车顶铝合金行李架、无钥匙启动这些功能虽然不是四款车唯一,但通通具备。而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功能也妥妥出现在它的配置清单上,你能想象这是一台售价14.98万元紧凑型SUV车型的配置?

最后再回到我们看得见的配置,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盘、自动空调、真皮运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等,都是四款车唯一配备的。而9喇叭Bose音响、10.1英寸中控触摸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更是将名爵HS的配置水平推向极致。

换句话说,即便是其他三款车的顶配车型来和名爵HS比配置,也改变不了被吊打的结局。

动力远超同价车型

名爵HS:★★★★★

丰田RAV4:★★

本田CR-V:★★

大众途岳:★★

作为移动交通工具,动力显然是消费者衡量一款车最重要的范畴之一,而且动力的提升涉及的成本往往都不便宜,这一点从同一款车不同动力之间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差价就能看出来。那么在配置层面已经遥遥领先的名爵HS会不会在动力层面有所缩水呢?

我们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将四款车型所安装的发动机及其参数都罗列在上,可以清楚地看到,15万级只有名爵HS一款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其他车型要么使用自然吸气,要么在排量上少了一些,都和它差了一截。

这台发动机拥有231匹最大马力和370牛米峰值扭矩,整个2000-40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都能爆发出全部扭矩,也就意味着只需轻轻挑动名爵HS的油门踏板,就能带来畅快的加速感受。而与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换挡更快,动力传递更加高效,因此油耗表现也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丰田RAV4荣放搭载的这台发动机虽然参数并不突出,但胜在技术先进,热效率极高,因此日常驾驶油耗表现非常出色。与此同时,注重舒适与省油的CVT变速箱加入,也能让它在油耗方面拥有进一步的提升。

本田CR-V的这台1.5T发动机也是大名鼎鼎,胜在动力输出顺畅与油耗的平衡,即便是装在身材更为魁梧的冠道上都没太大问题。只是由于售价问题,这台车仅仅搭配了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操控便利性肯定与其他几款车型差得比较远。

再看途岳搭载的1.4T EA211发动机,它的表现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几乎成为整个大众集团除了EA888之外最亮眼的明星机型。而且它与大众7速DSG变速箱的配合能给客户带来绝佳的动力输出体验。

虽然动力层面的PK集齐了本田丰田大众等全球一线车企顶尖技术,但“底子大一级”的名爵HS依然占据绝对优势,为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带来更畅快淋漓的加速体验。

写在最后

RAV4也好,CR-V、途岳也罢,都是合资紧凑型SUV中非常出色的产品,然而它们的竞争力普遍集中在20万元左右,相比中国最广大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依然偏高,因此这一消费群体的需求不能得到满足。然而名爵HS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状,让15万元购车预算的朋友也能买到高品质SUV。

而百年英伦品牌名爵也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和不俗的动力表现,市场收获颇丰,10月品牌销量高达24685辆,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16.4%,成绩斐然。相信随着名爵HS等叫好又叫座车型的不断推出,名爵品牌的销量将更上一层楼,消费者也能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