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六排名不变 新能源车型也陷入定局?哪款车是潜力股?

2019年11月22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10月份我国纯电与插电式混动车型的产销,分别完成了9.5万辆和7.5万辆,分别同比下降了高达35.4%和45.6%。与传统车型的销量规律不同,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并不完全受“金九银十”,年底促销等因素的影响。

不过其实这样的规律也是有原因的,其中北京新能源市场就是最大的因素之一,要知道北京2019年有个人新能源指标共54000个,都在年初放干净了,所以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一定更强势一些。毕竟新能源车的主战场就是这几个配套设施相对完善的一二线城市,所以北京如此集中的放指标肯定左右着全国市场。

10月的数据与上个月相对比,尽管销量发生了变化,但是前六名的顺序没有变,事实上最近几个月的排名先后都仅仅是微调。其中最多的是北汽新能源EU系列与宝骏新能源,销量分别是8710辆与4315辆。

当然这样的成绩稍稍有些“欺负人”的感觉,因为前两名的成绩是以车系来统计的。就跟常年霸榜美国车市的F150一样,其版本实在是太多了,长轴、短轴、3座版、5座版、柴油等等等等。

在北汽EU系列中,受关注的最高的是EU5 R500车型。这款车基于绅宝D50平台打造,是标准的紧凑级车尺寸,其电机可带来218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00牛·米的扭矩,工信部给出的续航里程也超过了400公里。

除此之外,单一车型销量最高的是广汽新能源Aion S,这款今年才上市的新车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销量增长了,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交出了4006辆的成绩。这款车的三围尺寸都要比刚刚提到的EU5大,内饰氛围也更加豪华。

Aion S提供410、510公里(工信部数据)两个续航版本,而起步价仅在13.98万元,目前来说是综合实力很强的新能源产品了。

而排在第四名的居然是售价高达50万元的宝马5系PHEV,这款豪华品牌行政级轿车居然在10月卖出了3486辆,得益于它的帮助,让5系在10月的销量力压A6L与E级,成为同级内最畅销的车。5系PHEV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上海人民的高消费能力和新能源车型的“牌照优势”。

要知道5系PHEV在上海是不需要燃油指标的,可以享受到很多补贴政策,不像在北京,PHEV车型也要限号限行等。也就是说在上海的话买一辆530Le的实际成本差不多要比525Li还低,二者在使用相同汽油发动机的前提下,530Le还多了一套95马力的电机,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提速表现都有不小的帮助。当然,前提是你的住所和公司有齐备的充电条件,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5系PHEV的优势。

第五名是来自比亚迪的元EV,在10月份也交出了3019辆的答卷。这样的表现不足为奇,毕竟比亚迪也是新能源界的元老人物了,除了元EV以外,e2与唐DM也分别位列第8与第10名,销量数据为2190辆与1999辆。

目前仍有新车型、新品牌在不断的涌入新能源市场,很多后起之秀也有着更新的理念或更全面的产品表现,但北汽、比亚迪、广汽等几家大厂已经坐稳了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半壁江山,在未来一段时刻内也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S
Aion S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