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嘉悦A5的“美”,不只是掀背设计,更有德系气质

2019年11月22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没有曲线就没有未来”,扎哈·哈迪德对曲线有着非同寻常的执着。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首位女性普利兹克奖得主,这位建筑师一生都在打破常规,她以极致曲线的运用颠覆人们对传统建筑的想象,以全新的方法创造出一个新的设计时代。她的设计充满前瞻性,以一个又一个“近乎不可能”的设计构想挑战传统建筑学界限。

对于这位设计师的名字,也许我们还有点陌生,可以对于她设计的建筑作品,总有一个是你熟悉的:银河SOHO、望京SOHO以及上海凌空SOHO等SOHO建筑群,除此之外香港理工大学建筑楼,广州大剧院,美国辛辛那提的当代艺术中心……

而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大兴机场同样出自扎哈手笔,风格很典型:肉眼可见之处的建筑轮廓、大门、屋顶,甚至起支撑作用的立柱、墙面等等,都是舒展的曲线。凤凰展翅的五指型布局,造型寓意“凤凰展翅”,与首都机场形成“龙凤呈祥”的双枢纽的格局。

大兴机场的设计在全球独树一帜,再次树立了一个“中国榜样”。同时,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车圈也有一个能与其设计媲美的品牌,它就是来自江淮嘉悦A5

NO.1为什么是嘉悦A5?

汽车设计作为大众日常接触的一部分,总会因为“美学”这两个字让人生出无限距离感,像一门深奥且有些枯燥的学问。如果细数一些极致且经典的汽车设计,比如《头文字D》中的“汽车跳灯”、奔驰劳斯莱斯“车头立标“等,你会骤然对这一话题产生浓厚兴趣,开始思索一辆汽车设计的美,现代城市具有设计感的汽车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形态。

倘若要问一款车好不好看,我们都能回答得上;如果要问为什么好看,我想很多人都说不出所以然。审美虽说是一种主观感受,但我们也不可否认那些被公认为好看的事物背后都有其存在的逻辑。当我第一眼看到江淮嘉悦A5时,就被它的雕塑级运动美学所吸引。仿佛它成为了一件艺术品,展览在舞台中央。在江淮嘉悦A5身上,我看到它所散发独特的魅,那种魅惑感足以迷倒众人

江淮嘉悦A5采用了极富有冲击力的前脸设计,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颇具立体层次感,内部为直瀑式的结构,整体加入了大量镀饰件与大灯连成一体,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矩阵式LED大灯造型凌厉且内部集成了流水式转向灯,赋予了整车更强的科技感。底部黑色梯形的下进气口和动感的前唇,整体来看在视觉上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乍一看是不是有玛莎拉蒂豪车风范的既视感,没错,自2005年成立以来,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吸纳了许多世界知名的设计师,除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丹尼尔外,还有原蓝旗亚玛莎拉蒂的内饰总负责人Giancarlo Concilio,以及原乔治亚罗和Stola世界顶尖设计公司的总工程师Maurizio Poli。他们在这片挑战性强、自由度高的环境中,不断演绎和变革着江淮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经过14年的探索和沉淀,一系列开创性的和极具美感的设计元素体现在了嘉悦A5的身上,极大地提升了产品形象和赋予了产品生命力。

NO.2姿态决定第一印象

假如一个人姿态不美,含胸驼背,那么给别人的印象肯定是不好的。而看一辆车就像欣赏一个人,姿态决定了第一印象。基于此,近年来家用轿车的造型设计涌现出一批最新审美的设计元素,其中不可不提的是溜背设计,它在许多最新家轿中得到了体现,诸如思域和第10代雅阁。

所谓溜背,就是没有明确的第三箱分界线,后挡玻璃与后备箱盖侧面线条连成一体,一气呵成。除了视觉上的美感,溜背带来的的轿跑式流线型车身无疑将获得更低的风阻系数,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然而,溜背造型也导致后排顶部空间受限,特别是后备箱空间缩小的问题。因此,一些汽车企业开始将溜背造型的车做成掀背结构(Hatchback)。但是受限于比普通三厢车更高的造车成本,以及对于车身密封性的更高工艺要求,掀背车一直是高端品牌的专属,比如奥迪A7大众CC

放眼欧美市场,掀背车因其灵动实用的特质已然成为市场主流趋势,而回望中国市场,随着消费者愈加理性,年轻化趋势愈加明显,人们除了实用性需求之外,更希望自己的爱车能代表自己鹤立独行的独特个性。因此,拥有更具鲜明性格的掀背车型已成为国内不少消费者追求自我品位、享受速度体验的时尚标志。

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轿车产品,嘉悦A5就采用掀背式结构设计。

车身侧面,凌厉起伏的流线型车身天际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与JAC家族式“鲨鱼鳍”窗线相会后向下延伸,勾勒出溜背造型,形成扰流尾翼。尾部设计是嘉悦A5的重点所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和保险杠两侧的雾灯使整体层次更加分明,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为车尾增添不少运动气息,可完全打开的掀背式设计将成为你为它买单的最重要原因。

正是由于掀背式结构设计,嘉悦A5的后备箱相当于传统三厢轿车的“两倍挑高,三倍空间”,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容积高达540-1650L。同时,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60mm,与同级别竞品长安逸动、帝豪GL等车型相比,嘉悦A5 2760mm的轴距是同级车型中轴距最长的车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嘉悦A5还特别在后排顶部做了巧妙的凹槽设计,显著提升了后排的顶部空间,使得后排乘坐空间非常宽敞、舒适,其乘坐空间的优势不容小觑。

NO.3浓厚的德系气质

当然,让嘉悦A5的“美”绝不仅仅只是设计方面的提升。

大众开展合作以后,江淮开始全面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系统将大众的质量管理工具应用到产品生产过程中,其生产的产品品质也可以达到与大众品牌齐平的水准。

例如,嘉悦A5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应用大众同平台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新车方向盘有三种助力模式可调,采用随速转向系统EPS,匹配响应速度快的PMSM永磁同步电机,且参考大众标准将转向间隙控制在2°以内,转向精准;匹配博世9.3ESP,同时标配ESS紧急制动频闪,有效规避碰撞等等。

最重要的是,历时六个月,嘉悦A5的设计团队联合麦格纳首席底盘调校专家和大众底盘调校专家开展了一系列的底盘调校,舒适性评价就全面覆盖柏油路,水泥路,比利时路、非铺装路等15种典型路况,打造出嘉悦A5精湛的底盘性能,同时NVH性能也全面得以优化,保障了嘉悦A5的舒适与安全。

为了提升生产工艺,满足VDA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江淮还不惜斥资2亿元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改升级,增加各类检测设备,提升产品检测精度和效率。并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分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质量管理团队,确保下线的产品满足大众全球化的品质标准。

作为严格按照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和大众AUDIT评审要求打造的嘉悦A5,具备了高质量的特征,由内而外都散发着大众汽车的品质,可以说“德味十足”

如果说汽车的设计美学是产品的灵魂,那么,汽车的功效和功能则是产品的生命,两者缺一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