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x7 E3 E1三款车型联袂上市,广州车展东风风光看点十足

2019年11月22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于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风光一举上市三款车型,包含中型SUV风光ix7、新能源SUV E3和小型纯电SUV E1。其中,风光ix7的售价区间为12.59-21.59万元,风光E3售价区间为12.98-15.98万元,风光E1的售价区间为6.18-7.38万元。

风光ix7

先说风光ix7,风光ix7采用了家族化的一贯设计,犀利的头灯、满天星式的进气格栅和LED雾灯造型都与风光ix5如出一辙,具有相当不错的辨识度。来到侧面,新车的车身后部造型取消了ix5上的溜背造型,车身尺寸为4930/1935/1765mm,轴距为2810mm。长达4930mm的车身长度并未使侧面臃肿不堪,这要得益于所装配的固特异御乘系列的20寸轮胎,为整车动感加分不少。

车尾是全车最为霸气的存在,宽厚的造型加上略有熏黑的贯穿式LED尾灯,恍惚间甚至颇有一种林肯领航员的神韵。再加上底部双边单出且都为真实的四边形排气管,流露出ix7不经意间就霸气外露的造型设计。

此次试驾的现场,共出现了三种风光ix7的内饰颜色搭配,分别是蓝+白、黑+棕和全黑三种内饰。蓝白配色的内饰颜值真的相当高,有一种置身于顶配英菲尼迪之中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ix7也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HUD抬头显示仪以往只出现在高端车型向,如今也出现在了风光之上。该功能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却也是新车的抢眼配置之一。座椅布局方面,ix7现行提供2+3+2的7座布局,日后还会推出6座车型,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风光ix7全系搭载了2.0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70kW(231Ps),峰值扭矩355N·m。

风光E3

新能源SUV E3采用风光纯电平台打造,同时推出EV(纯电型)和EVR(增程型)两种车型。E3 EVR(增程型)采用全新一代增程技术,直击消费者充电以及里程焦虑等痛点,实现有电充电,无电加油的无忧驾乘体验。

风光E3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家族式造型,整体造型较为紧凑,加入的蓝色装饰可以看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5x1850x1650mm,轴距为2655mm。

新车的车内采用黑、米色搭配,整体风格较为居家。10.25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并搭载超级智能网联系统4.0,支持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

动力方面,风光E3 纯电版车型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3马力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并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新车的0-100公里加速8.9秒,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km。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电至80%。EVR 增程型将搭载一台163马力的电动机,并配备一台1.5L增程发动机,采用全时电驱技术,综合续航里程超过950km。

风光E1

风光E1是一款共享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底盘技术的车型,是东风雷诺e诺东风风神EX1、东风风行T1EV、东风启辰e30的姊妹车型。

新车装配了带有蓝色三横幅条装饰的封闭式前格栅,前包围上增加了点阵式菱形开孔,更具概念车般的未来感。侧面来看,新车尺寸为3699/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

由于是姊妹衍生车型,新车内饰与雷诺e诺等车型基本相同,整体以纯黑色调为主,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机构、中控大屏,配色较为个性的织物+仿皮拼接座椅等。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机械手刹和手动空调。

动力方面,风光E1采用最大功率33kW(44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125N·m,26.8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271km。

头条说:三款车型的联袂上市足以看出东风风光对于广州车展的重视程度。此外,在SUV同时布局燃油、纯电、增程等多个领域,表现出了风光在产品层面的稳步推进,配合发布的“用户无忧计划”提供的车辆全生命周期保障,东风风光即将翻开品牌发展的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