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套四驱乐趣多,威兰达能否成为来年爆款?

2019年11月22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丰田推出TNGA架构后,其旗下的新车都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原本仅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都变成了标配,产品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推出了旗下的首款中型SUV威兰达,并分为燃油版与混动版车型。据了解,威兰达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启预售。

威兰达与新一代RAV4荣放相同,虽然都定位于紧凑级SUV,但却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由这一平台上打造的车型还有亚洲龙、雷克萨斯ES等车型。新车车身与RAV4荣放相近,但是在设计方面却有着很大的不同。

▲威兰达燃油版

在第一眼看到威兰达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它有着雷克萨斯的影子。新车前脸上部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并与两侧造型狭长的LED大灯组相连。而下部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类似于雷克萨斯纺锤形进气格栅的样式,但其内部为蜂窝状设计。

同时,新车在雾灯区域也采用了刀锋式的设计,大幅度向内凹陷并营造出了棱角分明的造型,看上去气势十足,十分具有攻击性。

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这也让这款车具有具有不错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威兰达混动版

而混动版车型整体外观造型与燃油版相同,仅在细节方面有所区别。比如为了凸显其不同于燃油版车型,威兰达混动版的LOGO采用了蓝色的涂装。

在混动版的前翼子板位置,也有着“HYBRID”字样。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的燃油版与混动版车型,均可选装双色车身、行李架、轮圈等配置,比如图中的混动车型就采用了旋风样式轮圈,看上去非常时尚运动。

威兰达的车尾部设计的很有层次感,两侧横向造型的尾灯通过中央的镀铬装饰相连接,拉宽了尾部给人的视觉效果。此外,混动版和燃油版新车均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不过混动版车型在尾部同样有着“HYBRID”字样。

此次实拍的车内图片都是威兰达燃油版车型。

进入车内,威兰达的内饰设计多采用平直线条,刻画出分明的层次感,提升了车内宽大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车内还被大面积的皮革和软材包裹,并用细密的缝线连接,看上去精致且具有档次感。

车内的方向盘还是采用了大家熟知的“丰田范”设计,熟悉丰田车的人很快就能上手。方向盘由皮质包裹,手感、握感都比较出色。方向盘两侧为多功能按键区,分别有媒体控制、语音控制等功能。

中控台上搭载的一块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非常抓人眼球,有望集成CarLife和WeLink互联系统。

在屏幕下方为空调系统显示屏幕和控制旋钮,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氛围。

在挡把左侧我们还能看到为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按键,以及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按键。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版车型还会有EV驾驶模式。而在档把前方还有一个USB接口与一个点烟器,满足前排的用电需求。

威兰达采用了织物与皮质混搭的座椅材质,配设适当的填充,能为车内人员带来不错的乘坐感受。后排座椅舒适度与前排相似,配有三个头枕和中央扶手,舒适性不错。

威兰达燃油版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预计会与全新RAV4保持一致,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官方最低油耗5.9L/100km。

混动版车型搭载了丰田THS-II混动系统,由2.5L发动机+电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3kW,官方最低油耗4.7L/100km。威兰达混动版同全新RAV4荣放一般,同样采用了三套四驱系统,这能够让威兰达同样可以适应更多的路况,带来不同的驾驶乐趣。

随着威兰达的到来,广汽丰田旗下的SUV阵容被进一步丰富。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威兰达也相较于同级车型有着高性价比的优势。相信这款车在上市后,能如汉兰达一般,具备爆款潜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