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出行在现场 | 广州车展静态体验雷克萨斯首款 EV UX 300e

2019年11月22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去年日内瓦车展 UX 正式亮相时候,可能很多车迷朋友都不会想到雷克萨斯会推出这样一台车,UX 的造型并没有和概念车有太多联系,这样不奇怪,毕竟这台车在开发初期就是以五门掀背车来来打造的。随着 UX 销量的不断打开,雷克萨斯这次又带来了一位全新的 UX 选手,也是雷家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UX 300e,NEDC 续航里程 400km。

这是一辆雷克萨斯

可以说 UX 300e 继承了 UX 车型外观细节上很多大胆创新设计,侧面以及尾部是最为出彩的。LED 大灯组并未采用其它雷克萨斯车型惯用的分体式设计,但你仔细端详,倒钩式“L”型日间行车灯搭配两侧獠牙式的雾灯装饰。

熟悉又有变化的 LED 灯组

UX 总工程师 Chika Kako(加古慈)曾在 UX 首次亮相时说道:我们从一开始就要给用户提供独特的体验,同时又继承了雷克萨斯提倡的精确和感受的车辆。

从侧面角度看到 UX 300e ,会发现身上带有 NX 的影子,(是的,它的设计师就是之前设计过 NX 的三木铁雄)。车身侧面的双腰线比门把手突出,显得很有张力,而长前悬挂,短车尾又保留时下很多紧凑型 SUV 特有的设计。

体验车型配备轮胎尺寸为 225/50 R18,供应商为米其林

“ELECTRIC”专属标识

UX 很多元素在其他家族车型上都会看到,但这次 UX 手法更大胆,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是雷克萨斯家族车型首创,也是当下流行的元素之一。尾门顶上另外有一处小扰流板,为全系标配,一般运动型轿车会有的东西在 UX 上都不会缺席。

尾灯由 120 个 LED 灯组成,从左右两侧向中心逐渐变细,最窄处厚度仅为 3 mm

尾灯外凸式的立体造型,实现了设计与功能的统一

NEDC 续航 400km

根据我们最新从雷克萨斯官方获得的消息,UX 300e 搭载峰值功率 150kW [204Ps]、峰值扭矩 300Nm 的全新电动机,匹配电池容量 54.3 kWh 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 续航里程为 400 km。

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战略下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 雷克萨斯表示 UX 300e 是为了卓越的道路性能而开发的。特别是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技术,实现了动力总成、转向、悬架、刹车的一体化控制,实现了高压电机控制技术的最优化。

据了解雷克萨斯在开发 UX 300e 时,雷克萨斯将他们拥有的业界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相同的质量和舒适的操作水平应用到其第一款生产的纯电动车型上。雷克萨斯的工程团队提供了出色的电池可靠性,并采用了最新的连接技术,电机、逆变器、齿轮和大容量电池的效率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利用。

虽然笔者在本届车展 UX 300e 只进行了短暂的静态体验,并不能全方位地展示出这款新车的方方面面,但结合之前我们对 UX 260h 的试驾体验,我确信这是一台非常用心的 Lexus。优秀的机械表现背后,UX 300e 有自己的一些独到的表现,UX 跟 ES、NX 以及 RX,全然不同。

笔者的同事此前在试驾 UX 260h 时曾经不只一次地表达对 UX 的赞美,确实是一台好车。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 UX 300e 的到来,NEDC 400km 的续航表现不算出众,但对于城市用车的定位来说,于我而言是足够的,但始终也还是见仁见智,那么问题来了。雷克萨斯+纯电+400km 续航: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